<很有歷史的路牌>

各位觀眾 大家有眼福了!

上個週末到了台南一趟
主要是去表哥家的新厝住住
結果表哥帶我們到台南小吃吃透透
在台南就吃了十二項
再加上路上我們經過斗六時又吃了三樣
二天下來 我們一共吃了十五樣的小吃
真的是酷翻了
所以接連幾天的網誌
都會以小吃為主題
還可以連寫五天
呼~ 我這真的快成為美食網誌
對一個味覺植物人來說
還真是件諷刺的事呢~

3月13日 建華、我、MEI和GRACE就約在圓山站集合
九點半上高速公路
沒想到一路上竟然下著大雨
再加上車多 所以一路塞車
一直到十二點多才開到泰安休息站
打消了我們原本打算到台中走走的想法
只好一路南下趕路
但總是吃飯的
所以建華就開車到他最熟悉的斗六
帶我們去吃他最愛的小吃

他先帶我們去吃肉圓
是位在一個挺熱鬧的市場肉
看到招牌時我笑了出來
似乎說著你要得要是"巷仔內"的人才會知道要吃這間肉圓
而吳記肉圓還真的是位在一條"巷仔內"
真的是自信的很有趣...


<愛國街市場>


<巷仔內的吳記肉圓>


<真的要走進巷仔內才找得到吳記肉圓>


<店內一景>


<成排的肉圓>


<他們的肉圓是用炸的>


<一份是二顆50元,但我們女生想多吃別的,所以只點一顆肉圓>


<最神奇的是這碗湯,才10元就可以吃到二個丸子和一塊油豆腐,10元哩~在台北能吃到什麼?>

這是間60年的傳統老店
沒有分店
每天選市場的新鮮溫體豬肉和竹山產的新鮮竹筍
是純手工做成的肉圓
肉圓的皮很Q 我喜歡裏面有竹筍丁的口感
更喜歡肉圓淋上白白的米漿醬
整個醬料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加點辣的口感更是讚
而湯的湯頭清爽可口
想到只有10元就可以喝一碗湯
真的覺得可以嚐到如此物廉價美的美食
還真是幸福啊~

【吳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
電話: 05-534-3581

前年十一月我們也有來斗六吃過小吃
那時主要是吃斗六有名的魷魚嘴焿
那是我第一次吃魷魚嘴焿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這次我們又來吃魷魚嘴焿
只是是和上回不同家
建華說他個人比較喜歡有50年歷史的魷魚興嘴對嘴魷魚嘴焿
他這個在地的都這麼說了
我們當然就去吃魷魚興囉~


<好長的店名>


<店內一景>


<還算不小的烹煮區>


<賣的東西還真是不少>


<燙魷魚/小份50元>


<超特別的魷魚嘴焿/40元>


<魷魚焿/40元>

在斗六吃美食給我最大的感想是: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建華想吃燙魷魚
我們點了一份小份的
結果這份量是上回我們在台東老東台米台目的二倍
而且還好吃多了
好在我們只點小份的
因為焿裏的魷魚嘴和魷魚還真是不少
四個人點了三碗焿就差點吃不完
其實斗六比較有名的是阿國獅的魷魚嘴焿
但別問是這間好吃還是阿國獅的好吃
因為我們沒那肚子可以同時吃這二間的焿來比較
總之這魷魚嘴焿對我來說就是新奇與特別
一隻魷魚只有一個嘴 原料取之不易
一碗焿可以吃到那麼多個魷魚嘴
又是另一次的幸福啊~

魷魚興嘴對嘴魷魚嘴焿】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和阿國獅差沒幾步的距離)
電話:05-5346701

但上次來斗六最令我驚豔的是東市長興冰店的圓仔冰和麻糬
那次吃到熱熱的麻糬讓我難以忘懷
在萬華華西街也有吃過北港甜湯燒麻糬
但還是覺得斗六的好吃
連在台東吃寶桑湯圓時
也會懷念起斗六的圓仔冰好
所以即使我們吃的有點飽了
我還是堅持要去吃長興冰店的圓仔冰


<三代傳統老店>


<店內一景>


<各式各的甜品,吃綜合圓仔冰和麻糬就對了>


<右邊的是燒麻糬,左邊就是綜合圓仔>


<燒麻糬要先淋上點汁後再灑上花生粉或芝麻粉>


<花生燒麻糬/25元>


<芝麻麻糬/2顆25元>

這個燒麻糬真的好好吃
我們一個麻糬分成一半分食
每一口都好Q好Q
一吃進去都會忍不住的發出滿足的讚嘆聲
只是我個人比較偏好花生口味的
當然 芝麻的一樣也很香


<綜合圓仔冰/35元>

出門吃冰也是我們每次既定之原則
所以當然要點圓仔冰來吃
綜合的不只是圓仔有綜合
所有的紅豆、綠豆、花生等也全部都有
所以綜合冰就可以滿足所有的口慾
一碗綜合冰 一碟燒麻糬
一冷一熱的交錯著吃
讓自己味蕾也能有三溫暖的刺激
在吃完魷魚嘴焿之後
再步行個十多公尺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圓仔冰
那真的是一整個滿足
也劃下這趟斗六美食的完美句點

【長興冰店】(東市圓仔冰)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以前對雲林真的是陌生極了
每每開車到南部總是會直接跳過雲林到嘉義去
要不是有建華和MEI的帶領
還真的會漏掉這麼好吃的雲林小吃呢!
哎~
看到那燒麻糬
我又開始思念那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