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JACK一家子的大合照>

早在一個月前
我們就決定了今天摃龜莊要外拍
想想 運氣真的是很好
今天的天氣真的又是好到不行
雖然天元宮的吉野櫻花況不如去年
今天的天氣和光陽 就讓我們十分滿足了

早上七點半ERIC開車來後山埤站接我 平平 杜青駿
結果杜青駿手機掉了 打電話到他家裏 他竟然還在家
原本以為8:30到不了紅樹林的
好在 剛好準時到
結果 8:30到了 竟然只有阿國一台車而已
我們莊裏的人 "實在"是太準時了
開始一個個的CALL OUT
筱潔 阿鼠 SAMUEL算是小小遲到的
當我打電話給西雅圖時 他竟然還在台北車站
他說:他原本已經坐到了石牌 才發現他的摩拖車鑰匙忘了拿 插在車上
又坐回了永安站 好在車還在 但只好遲到了
(記注意 這時已經開始在進行"健忘王爭奪賽"了)
而Humphray和傻妞也都遲到了半小時
讓遲到了十五分鐘的安妮 反而成為我們的探路先鋒
終於到了九點 該到的人都到了後 我們就前往天元宮去
(PS.Samuel還真的是路痴 明明一個月前才走的路 他也會帶到忘記 把阿國和BILL給帶到團團轉)


<親密關係>

說真的 今年的花況真的不太好
希望是還沒開 不然就真的好可惜喔
雖然如此 還是有一大堆的攝影同好在場
我們這群就有近三十人了
在場大概有二百台以上的單眼或單眼數位吧
在那 也不期而遇了凱亭一家人
下週不只我們士林社大 連中正社大倪老師也挑了同一天同一地點在這外拍
我想下週的花況可能會更好吧
看著一大群花 我還真不知道要拍什麼
都以底片為主 所以就先貼幾張應景一下


<探花>

十一點我們集合 要往安妮先預訂的圓山草堂去
是一間有很多藝術品的咖啡館


<自在>


<自在2>

我們包下了整個主要的用餐區 一共有二十八個大人和四個小朋友
大家吵吵鬧鬧的 聊器材 聊誰和誰有去外拍 聊哪一個老師較好
因為Eric和Humphray及杜青駿和大家都比較不熟
偏偏Grace又分別和這幾個人有外拍過
最好笑的是 Humphray和Eric及安妮前年在金門外拍時有巧遇
可怕的Humphray還能記得安妮是用EOS1V再加上28-105的鏡頭
在場所有人對他的記性是嘖嘖稱奇
相對於健忘如我的Grace 一直在想 她到底和Humphray及杜青駿外拍了幾次
她一直把我們金門颱風慘烈行和Humphray綁在一起(那是福壽山那次 也遇到了颱風)
反正 大家對Grace的記性也佩服到底 真的是會笑翻了
Samuel也覺得我的狀況可能比Grace好多了
這時健忘王是由Grace暫時領先

原本我們下午是打算要去老梅的
但想到天氣實在太熱 而且今天的潮汐狀況不佳
所以就決定由Eric和Humphray帶路 帶我們大家都不曾去過的大屯溪古道拍
而Bill Grace 平平 阿鼠 傻妞要先行離去
在他們離開之後 Humphray接到了Grace的電話
因為Humphray忘了他的外套在Bill的車上
而他家裏的鑰匙又放在口袋裏 偏偏Bill明天又要下台南去
所以當記性如同電腦般的Humphray也會發生這種健忘的事時
Grace在電話那頭笑的好大聲 好大聲
因為 這個難以消毀的記錄將一直跟著Humphray
以後Grace再也不怕Humphray笑她的記性了
這時健忘王又由Humphray暫時領先群雄

大屯溪古道是條登山者才會走的路 一般攝影同好是不會去的
偏偏我們有一堆小朋友 還有剛在天元宮為了和我打招呼而腳扭傷的小米
在大家都是重裝備情況下 大家都是走的有點辛苦
最好笑的是西雅圖 為了面子問題 硬是拿了一個可以拖的相機包包
而偏偏Eric和Humphray所帶的路 不是階梯就是碎石路(中間還捨了一段平路沒走 走階梯上來)
讓他一直碎碎唸:不知道是何時招惹過Eric和Humphray 不然他們怎麼會故意折磨我?
考慮到德華和國安一家大小
所以在一看到有溪水時 就停下來讓小朋友玩水
其他人繼續往源頭走去

還在爬山之時 Humphray又接到了Grace的電話了
只聽到Humphray一直哈哈大笑
因為Grace說 當她要下Bill的車時 一心只記得要幫Humphray拿他的外套下車
然後 她就忘了拿了她的腳架
一直到Bill開了好一段路才發現 又繞回來拿給Grace
不然 腳架就真的要和Bill到台南去旅行了
哈哈 健忘王又回到Grace的手上了
故事發展到這裏 真的是經典極了


<大屯溪谷>
小爬了二十分鐘路之後 我們到了一個集水區
在那豆豆和淑娟姐的小狗"HELLO"玩的可高興的很
而我們也脫了鞋 涉水拍照 水冰冰涼涼的 又有陽光透過樹林灑下 還真的挺美的
但在這裏 淑娟姐的D70連同鏡頭 因為一不小心沒走好
從肩膀滑到水裏頭去 雖然是很快的拿起來 但還是浸水了 真的是令人心痛啊
不過溪水很乾淨 只能保佑等乾了以後 相機能大難不死 就必有後福了

一直到三點多 我們準備收拾東西下山
我走啊走的 走了五十公尺之後
忽然覺得精神氣爽 輕鬆的不得了
一直覺得怪怪的 以為是泡過溪水之後所致
結果我赫然發現 之所以輕鬆 是因為我只背了腳架下山
我的整個包包還放在剛才休息的地方 好在西雅圖他們都還在
天啊 我第一次連包包都給忘了 幾十萬的器材哩!
好吧 這回合的健忘王 我也不好推辭 就算我的好了


<枯夕>
之後 我們決定參考圓山草堂老板娘的意見 到半天寮去
聽老板娘說那裏的二十幾棵的吉野櫻樹也開了六七分
果真 那裏的花是開的比天元宮密 但是花長的高 而且光線弱了 反而不好拍
在這裏大家又散開各自取景
我看到有顆老枯樹 在夕陽餘暉下 反而很有古勁之美
一直到有人大喊肚子餓了
我們才決定到台北藝術學院裏用餐
剛好有十八個大人 二個小孩 坐了二大桌 點了中摩合併的合菜
真的吃的 聊的很高興
就這樣 我們摃龜莊95年的第一次出巡 在大家的熱情出席與參與情況下
歡喜熱鬧結束
期待下次的外拍行程囉

PS.西雅圖因為遲到還欠我們大伙兒三十杯咖啡
PS2.在溪邊 在海邊拍照時 相機一定要掛在脖子上 以免造成遺憾
PS3.在還沒大合照之前 千萬別先離席 不然也要努力吵著合照後再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