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之湖>

由湯瀑布一上到頂端之後
就可以看到湯之湖了
這裏有叉路
往右邊是公車走的路線
為了那「景色怡人」的風景
我自然是往湖的左邊走去
反正最終都是到旅客中心去
不管往左還往右 剛好都是環半圈的湯之湖


<剛走沒多久的湖景/TC1>


<盤根錯節/TC1>


<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

湯之湖一大圈約3公里
只是往左的這半圈 看起來路況就不太簡單
走了五分鐘之後就看到樹根盤錯 厚雪覆蓋
再加上沒有半個遊客
老媽一直不肯繼續往前
好在這時有二個看起來是日本人遊客往裏頭走了出來
我就順勢說:你看,可以啦,有人都走出來了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不敢再走而折返還真的是由遊客中心那走過來的...)
所以 我又繼續拖拉著老媽往前走 抱著一種探險性心情來環這個湖


<湖景1/TC1>


<湖景2/TC1>


<小屋/D40轉黑白>


<我們的環湖終點:遊客中心>


<悠靜>(湖面上有不少綠頭鴨,也得要到很裏頭沒人打擾的地方才看得到)

說真的 路雖然不是太好走
但著湖景真的很美
一直想拍雪景 這樣寧靜的湖面
感覺還真的挺不錯的 
如果我們坐公車的話 就絕對看不到這樣的美景

只是愈到後面路況愈為險峻
是因為雪地的關係
如果是秋夏時節 我想一定會安全的很 風景也一定更美
只是老媽一邊走一邊唸:哪有人做兒女的帶老媽子旅遊來走這種路的...
我一邊笑一邊拍老媽 一直鼓勵她:快到了...快到了...(這三個字我大概講了有二十分鐘之久才到)


<老媽無奈前行中>


<看起來有點驚險的路況>

我們在雪地走了四五十分鐘吧
才走完了半圈
愈到後頭雪愈厚 雪深到半隻小腿
每走一步 得要花點勁把腿抽出來
好在沒下雪 不然在這種天氣走在雪地裏四五十分鐘
我想我也受不了 更何況是老媽
這時我想到出國前老弟和老妹的叮嚀:別把老媽走的太累!
忽然有一點點的愧疚感...


<深印>(真的很深的雪)


<簡單>(原圖,未轉色)


<湖景3/D40轉黑白>


<白色世界>


<出口>

想起山姆對雪景的感想:第一天看雪時好興奮,第二天看雪時還算高興,第三天就「喔」,第四天就怎麼又是雪...
好在我只來這一天 所以感覺還不膩
到了遊客中心 老媽像是得到救贖一般
一碗熱拉麵 忽然有劫後餘生的幸福感
原來幸福來的那麼簡單


<幸福熱拉麵>


<湯元溫泉區>


<沒人的加油站>(加油站前的雪,白的好美好乾淨)


<要坐回日光市的巴士>


<坐在回程公車上看的湯之湖湖景,真的遜多了>

我們吃完午餐之後 就準備要搭1:10的巴士回到日光市
那得要花上一小時半的時間
然後再搭三點多的火車回到池袋去
回到池袋也已經是六點多
二天的日光行 遠離文明城市 返樸歸真
只是老媽打電話回台灣和老爸訴苦 說走的多累多累
老爸只回了一句:誰叫你老愛跟怡文出去...

不過老媽也承認:那一段走的艱辛的湯之湖湖景,真的是如詩如畫,美麗極了...
老媽老說每次旅行最難忘的記憶 總是和我出門的那幾次
我想 這樣就夠了
這次的日光 對她來說 又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