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 城市鄉巴佬逛塔美區


<1.民宿樓頂上之經幡>

早上大概七點半就醒來
這裏清晨的狗吠聲真是惱人
外頭天尚未開明
仍是灰撲撲一片
這時也發現整個民宿是停電的狀況
反正也睡不著 只好拿著前一晚充好電的EEE PC寫日記
然後也好好的看看我們這間民宿白天的模樣


<2.左上:民宿一景 / 左下:民宿頂樓往下看 / 右上:民宿入口(有24小時警衛站崗) / 右下:世青一大早就在打遊記>


<3.左上:民宿櫃枱 / 左下:民宿一樓 / 右上下:民宿一景>


<4.我們的民宿>

電一直到八點半才來
這時ESTELLE說要用電湯匙煮水來泡咖啡喝
我也興沖沖的拿出我準備的咖啡包
結果世青剛從樓上下來看我們二個女的在忙
只回了一句:停電,你們想要用什麼煮水?
對喔~ 完全不習慣沒有電的狀況
最近尼泊爾缺電 一天得停上十六個小時的電
身在台灣的我們 怎麼也習慣不了
反正只要不要影響到我們的基礎民生用電
我想怎樣停都無所謂的

那可以來洗澡吧?
很抱歉 我試水溫試了五分鐘沒有感到絲毫熱度
如果洗冷水澡 那真的是自殺的行為
所以我們只好再度放棄洗澡
好在是冬天不出汗 是還可以忍受的


<5.民宿頂樓的鴿子>


<6.晒衣>(那牌子名稱真的很好笑)


<7.繡衣師父>


<8.待售>

我們一直到九點半才出門
民宿位於塔美區
這裏是光觀客聚集之地 也是加德滿都最熱鬧的區域
我們先換匯 這裏所有的換匯匯率都是一樣的
昨天在機場一美元匯率是75.55尼幣 還得扣手續費
但在這裏可以換到76.10 而且免收手續費
他們的匯率是每天早上更新
我們在換匯時 剛好他們在更新匯率
美金掉到75.68 但老板還是以昨天的匯率給我們
而我換的是歐元 剛好今天的歐元上升
老板也很人性的以新的匯率給我
所以他們還挺和善客氣的呢!


<9.我們換匯的地方>(整條街換匯的匯率全相同,就挑家最早開門的)


<10.開店整理中>


<11.塔美區一景>

塔美區主要有三條道路並行貫穿
主要幹道的二旁全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登山用品之類的店家
昨晚來時什麼都看不見
今天一出門就被眼花撩亂的商店給迷惑了
一個小時下來 我們走沒二百公尺
這裏實在太好逛了
就和曼谷的高森路一樣
只要背包客空手到這裏來
絕對可以買足所有的裝備或找到帶有濃濃民俗風味的衣物
還有成排的明信片和攝影畫冊的大型書局
我們一直想先吃點早餐 
逛到十一點還被困在吸引力極強的各式店家裏
閒逛中 會有很多自以為中文可以和你溝通的旅行社人員纏著你不放
問你要去哪、他們的行程很便宜、我們是好朋友之類的 不勝其擾
最後我們是硬說要吃飯才得以離開 逃離現場


<12.我們在加德滿都的第一家餐廳>

在這裏的第一天 雖然沒有藍到爆眼的天空
但至少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們找了一間位於二樓的露天餐廳用早餐
陽光晒的我們極舒服
是可以不用穿外套的那種溫暖
我們點了美式早餐吃 一人平均要80台幣
算是很高級的一餐
第一天來尼泊爾餐先對自己好一點
很悠閒的、很貴婦的在陽光下用餐
還真是難得的享受呢


<13.貴婦型早午餐>


<14.露天餐廳一景>


<15.貴婦合影>

吃完了早午餐 我就先打電話給高亮
五分鐘的行動電話大概是15元台幣
算算是比台灣便宜
我們先找高亮的原因是想先問清楚後面九天的行程
我們這五天就走他沒走的路線
和高亮約在一個書店前碰面
這不容易 因為塔美區太多書店和旅店
我們三個還在路邊看地圖找地標時 
高亮忽然出現了
就那麼巧 我打電話的地方就剛好在他說的書店旁邊
我才出來要認方向時
他看到我們三個東張西望的模樣 雖然我們彼此沒見過面
但他就覺得是我們
在很有緣份相認後 他帶我們到他的辦公室討論行程


<16.和高亮討論行程中/PHOTO BY 世青>

他的中文真的很好 因為我之前和他通過電話所以心裏有譜
但世青和ESTELLE就被他流利的中文感到驚訝
他三十五歲左右 中文是在南京學了一年
而現在更厲害 在上海復旦大學攻讀國貿經濟的博士
他為了我們還專程在17日那天由上海飛回來
他從事旅行業有十五年之久
平時在上海也負責接團
而他太太則在尼泊爾處理旅行團事務
努力上進情況下也努力賺錢 還真是不容易呢

我們在他建議下大致對後面四天的安排有了大概的雛形
所以我們沿路又逛了回去
回程不抵誘惑 就開始血拼了起來
我們買衣服、買了小包
基本上一定要會砍價 通常我們出價都先一半喊起
然後成交價會在六成左右
最後是賓主盡歡 大家都開心


<17.包包店老板>(說要幫他拍一張,他擺出如此妖嬌的姿勢還真讓我無言...)


<18.彩衣>


<19.尼泊爾衣服店老板夫婦>(在這我們三個人都買了衣服,這種衣服會嚴重褪色)

只是如果在塔美區想要吃水果的話還是要忍一點
因為在這裏賣的水果真的是天價
不管香蕉還橘子 一公斤要價120元台幣左右
我們是為了要拍照捧了個場
結果六顆子橘子和三顆大橘子花了我們450尼幣(乘以0.45約等於台幣)
後來我們在他們的傳統市場看到香蕉 一支才2元尼幣
二者差異之大 我只能說觀光客在這裏塔美區買東西
基本上就是雙待宰的肥羔羊


<20.貴森森水果攤>

高亮建議我們今天下午可以去逛逛阿山街(Asan tole)
那裏是本地人才會去的傳統市集
高亮真的很懂我們攝影人腦子裏在想什麼
只要是愈「傳統」 那我就愈有興趣
我們先把戰利品放回民宿
稍微整理之後就出發往南邊走
開始探訪這個仍屬於陌生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