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瀑布下游一景>

「照理說」 由龍頭瀑布那坐公車
直接坐到最後一站就是湯元溫泉
也就是整個日光地區最深最遠最高的地方
這段公車也要再坐上個四十分鐘才會到

但我為什麼要強調「照理說」呢?
那是有原因的...
我手上有一本旅遊書
當我看到書上的地圖時 任何一個自助旅行背包客一定會和我做出一樣的決定...


<湯元地區地圖>

一般旅客都是直接坐到總站的「湯元溫泉」
但我看到湯瀑布就在湯之湖旁邊
而且看到一排字:「從這裡開始湯之湖的景色怡人」
公車在湯瀑布入口那站之後 就直接是湯元溫泉了 中間沒有別的站
如果想看到那段「景色怡人」的風景
任何人都會要在湯瀑布下車
而且才一個站牌的距離嘛 我想...一定遠不到哪去...
所以 我就拉了老媽在湯瀑布就下車
下車時老媽還問我:奇怪,怎麼只有我們下,其他人都不下車?


<湯瀑布站一下車之景象,要走250公尺才看得到瀑布>

一下車之後才發現
這站還真是荒涼偏僻
成片的雪地 只看到車胎痕 沒看到人走過的痕跡
老媽這時的警覺性忽然提高了起來說:這裏都沒人哩?我們回去吧...
我自信滿滿的和老媽說:沒錯啦~相信我啦~250公尺就到了...
但老實說 沒看到半個遊客的感覺還真的有點怪怪的...

這裏的雪就厚多了
但怪的是竟然不會覺得很冷
可能是偶爾的陽光露臉
讓人有種溫暖的錯覺


<往湯瀑布經過的堆雪木椅>(還真沒半個人來過,那雪堆的可真是完美啊)

結果才發現 大部份的遊客都是自行開車到停車場
看了瀑布之後再繼續到湯之湖去
像我們這種公車族 尤其是在雪季
我們大概是今天的第一二人吧~


<湯瀑布>

湯瀑布是湯之湖出水口流出的激流從75公尺高處淌洩而下
是日光最內部的瀑布
這裏的雪景還真是美
基本上在這裏拍彩色的 和拍黑白應該沒什麼兩樣


<湯瀑布下游景色>


<湯瀑布下後匯成河流往中禪寺湖>


<黑白雪景/TC1>

看完了瀑布之後 我看到了標誌有一點傻眼:距離湯之湖400公尺!
但地圖上怎麼畫的那麼近?
我立刻再看一下地圖
原來這400公尺是一路往上的400公尺
在地圖上 是在旁邊沒錯 但是是「垂直距離」的旁邊
而且沒想到我讀地圖也會有選擇性的知識讀取
因為這時我才看到地圖上面有寫:陡峭階梯
老媽看了以後堅決不爬 堅持要回去站牌等公車
但我不想放棄書上說那「景色怡人」的風景
而且又不知道下一班公車要何時才來
所以我真的是又拖又拉 像哄小朋友的把老媽給騙往上走
我一直和老媽說:很快啦~ 一下子就到了啦~ 走的啦~ 上面一定很美啦~~
老媽一直唸:要一個60多歲的老人爬這種路,你會不會太殘忍?
哈哈哈
我真的是一路笑 一路牽著老媽慢慢往上走 
因為又是雪地易滑 深怕老媽走不好跌傷了可麻煩
所以速度還不能太快
不過老媽爬的喘呼呼 想快也快不了...


<往湯之湖400公尺>


<老媽無奈的背影>


<真的是陡峭階梯,一共長400公尺>

但這段山林階梯還真美
偶爾露出的光線
仰天而拍的林景
氣氛美的有點詭異
很像是拍一些恐怖電影 什麼靈異狀況要出現的感覺


<詭異氣氛>

終於 在20分鐘的上坡之後
我們爬上了湯瀑布的頂端
站在頂端往下拍 呵~原來75公尺的高度是如此...
我給老媽拍拍手 並對她說:你看,你一點都不老,你爬上來了哩...


<老媽喘呼呼,仰天長嘯中>


<湯瀑布頂端俯拍>

只是她沒想到 接下來她要面對的 是令一個更大的體力挑戰
這挑戰
只因為她跟錯人出來旅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