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

時間真的很快
再過二個星期 品諺就要滿二歲了
自從八月初回宜蘭拍過品諺之後
老爸一直喊沒有新照片可以看
難得看我今天在家
就要我帶品諺去拍照(本來我打算今天好好在家休息 玩楓之谷的說)
老爸都開口了 我又難得在家
所以只好叫老弟 弟妹一起到兒童樂園去
讓品諺好好的玩一玩


<我與大樹>


<回眸>

最近品諺的學習力很強
一下子變的很會講話了
而且很會重覆我們大人講的字
有一天他竟然直接喊我"怡文"
喲~ 大姑姑不叫 竟然直接叫我名字
就只因為學老媽叫我


<吃手指>


<刺眼>

每當吃飯時間 老媽才上一個菜
他就會到客廳一個一個的拉我 拉阿祖 拉老妹
然後用台語說"呷飯囉~"
不去還不行 一定得拖你到餐桌上他才肯罷休
而且好玩的是 他特別愛吃青菜 反倒不太吃肉
這和一般小朋友不太一樣


<我的風車>




他還很會講一些很重要的話
例如:兩個、兩次
每當拿糖果或餅乾給他 他都會比出勝利的手勢說:兩個~
還有最會講的就是:出去玩
看到我回家 就會偷偷跑到我耳邊 用有一點靦腆的 懇求的表情說:出去玩~
但他知道 我一定會說不可以
而且現在會和你談判了
那天聽老媽說他吵著要出去玩 老媽說不行 因為到了洗澡時間了
他竟然會說:回來再洗嘛~
不再只是單字喔 已經可以用句子表達了


<騎木馬>


<逃跑>

他很愛玩車子
小模型車就有好幾台
一個人可以把車子 停車 開車 爬沙發的玩很久
有一台他一個人坐進去剛好 然後用腳划動的玩具車
他開的可順的呢 而且會倒退停車 一次就OK~
很有優良駕駛的架勢
男生真的是這樣嗎 對車子 就有天生賦予的能力與喜好
至少在品諺身上 看不到他玩娃娃 看書的文靜舉動 
總是跑來跑去 打球 跳沙發 樓上樓下的跑
我知道我小時候老是管不住 常問老媽 我小時候有品諺那麼皮嗎?
老媽說:差多了 品諺皮多了 也聰明多了
弟妹聽了以後很是擔心 
現在我就這樣愛到處跑了 那他兒子將來長大怎麼辦?


<小騎士>


<滑溜梯>

老爸老媽都捨不得打罵
結果就是我這個大姑姑在做黑臉
因為我看到他耍脾氣 不聽話 我就會罵他 拿棍子嚇他
連我們家印傭都會說:厚~ 大姑姑生氣了喔~ 或 厚~大姑姑會罵喔~
好像把"大姑姑抬出來 品諺就會比較乖一樣...


<老弟全家福>


<虎父犬子>

多了品諺 全家是多了很多笑聲
常常有很可愛的舉動
只是也常常吵的我說:不要來 去找小姑姑
二歲了 先說聲:品諺,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