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火車站/E100VS>

來孟買 除了維多利亞火車站及印度門之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世界遺產不能不去 那就是象島 又叫艾勒方達石窟(Elephanta Caves)

今天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
而西雅圖的「石窟恐懼症」已經到了病入膏肓
所以他決定不去象島 自己要去維多利亞車站逛
而我們三個一早7:00起床收拾行李 7:40用完早餐後就把行李先寄放
8:30離開YWCA直接到印度門那搭九點的船 前往象島


<泰姬瑪哈飯店前>


<美而美?>


<泰姬瑪哈飯店與印度門黑白版>


<泰姬瑪哈飯店與印度門>

艾勒方達石窟位於孟買港灣東南方6公里的阿拉伯海上 坐船的時間得要一小時
我們的船離港 就可以拍到順光的印度門與泰姬瑪哈飯店
只是天空濛濛黃黃的
這個季節 總是不容易遇到湛藍到刺眼的天空


<印度門前>


<一面之緣的帥哥>(這帥哥後來發現在我拍他 還給了我一個飛吻)

在船上 我看到一個先生逆著光 背面的海閃閃發亮 拍起來很是好看
所以還請那位先生移個位子 讓我們自戀一下 拍拍個人的剪影
我們三個也玩的很高興


<寫>


<牽絆>


<困>

我們一上岸就得先走個1.5公里的堤岸
也有小火車可以載客 只是我們沒搭
一路上不少著彩色紗麗的婦女 一看到我們就很老練的在頭上頂個彩罐或彩壼 
主動要我們幫他拍照
她們的意圖很明顯 就是拍了她要和你收錢
我很不喜歡這種鏡頭意識太強 不自然 又很金錢交易的人文攝影
所以我一張也沒有按
這種不叫人文攝影 只是一種交易

後面的500公尺都是階梯
在階梯的二旁也都是紀念品攤販
不少可愛的小象神和插畫挺吸引我們
打算待會回來再來好好採購一番


<廣告時間>


<象島石窟>


<三面濕婆神像>

艾勒方達島嶼上的是印度教石窟 於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之所以叫象島是因為16世紀被挖掘出來 並且以島上南方登陸點的一尊大象石雕為名
但這大象石雕已不在 已移到一個公園去(害我們找好久找不到)
不像愛羅拉或阿姜塔那樣的浩大的工程石窟
其實只有一個很大的石窟 但每一面牆上的石雕都很精緻 而且都保存的很好
其中最有名的高約5.5公尺的三面濕婆神像 
右側為化身女性的濕婆 手拈蓮花 象徵著「創造」
左側為化身男性的濕婆 面目猙獰恐怖 象徵著「毀滅」
石雕之氣宇非凡令人印象深刻

也大概真的是石窟看的膩了 
所以反倒是在石窟旁的一群剛出生的小狗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圍著他們拍了很久 也陪它們玩了很久


<探>

YWCA的櫃枱曾和我們說在象島待頂多二小時就夠了
的確也是
就只有這麼一個大石窟 後面雖然也有 但是就一點看頭也沒有(真的不用再走進去了)
所以我們就搭了十二點開船的要返回孟買
只是為了買紀念品擔誤了點時間
後面五分鐘的路幾乎是以急行軍方式才上了船
1:15我們回到孟買 而西雅圖也已在那等我們

我有個壞習慣 就是收集Hard Rock Café的小玻璃杯(Short Glass)
只要到每一個城市 我一定會問Hard Rock Café在哪
然後買一個上面有城市名的Short Glass 
我的戰利品已經收集了有三十個左右(這應該再另擇專篇記載)
所以在出國前 我就先上網查了資料
全印度就只有孟買有Hard Rock Café 而且是去年九月才開幕的
打定了這個點我一定要去

只是Hard Rock Café大概太新了 問了好幾個計程車司機都不太清楚在哪 
好在我事先有印地址 透過港口旁的旅客中心和當地的司機溝通
我們問多少錢的車資 
對方表示不管跳表多少錢 就收200元 (跳表少了算他賺 多了算我們賺)
這車程還不算短 而且司機一路不停的按喇叭 按的我們的頭又痛了
也看那跳表一直在跳很奇怪的數字 那單位不像是公里 也不像是盧比
最後司機停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表示到了
沒看到Hard Rock Café招牌就算了 我看附近的環境一點也不熱鬧
沒有商店 飯店 或觀光景點 怎麼可能這裏會有Hard Rock Café?
但司機先生一直指著我印的資料表示就是這大樓
最後是Grace眼尖 在一塊不起眼的招牌上看到了Hard Rock Café
原來他的入口是在這棟建築的後面 所以沒看到他們的標準吉他招牌

我後來好奇的問了司機那個跳表的數字7.9是什麼意思
然後司機先生就拿出了一個對照表 7.9對照的數字是213元盧比
那表示我們賺了13元
但那司機開始吵我們要付250元
比凶? 誰理他啊~ 所以我們就只丟200元給他走人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Hard Rock Café
沒看過一個城市的Hard Rock Café會選在這麼偏僻又不熱鬧的地方
我愈看愈怪 口裏還碎碎唸:選在這個什麼怪地方啊?怎麼會有人要來呢?
忽然旁邊的西雅圖冷冷的回了一句:怎麼沒有?我們不就來了?



看到了那個可愛的吉他招牌 心情就開朗了起來
進到裏頭還真被這豪氣又寬敞的餐廳擺設給嚇了一跳
但客人數還真是不太多 在場的服務生比客人還多
只是令人扼腕的是我要的Short Glass竟然賣完了
只好買了件T-Shirt留作紀念 哎~少了一個戰利品 可惜啊可惜~(下回有人有去孟買 幫我帶個回來吧!)

真的是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我們也以準備要回家的愉悅心情點了很美式的餐點
然後一人還一大杯的啤酒 舉杯慶祝我們的南印度行程可以如此順利的完成
還笑說長那大 第一次和其他三個人共同生活了半個月 天天一起用餐 一起出遊 
這次的旅行對我們來說 真的是件不平凡的成就感


<餐廳內部>


<西雅圖&Yellow>

之後我們又搭計程車回維多利亞火車站
下午4:30 這時的火車站是順光
我們又原地解散一小時
在要離開孟買之前 好好的拍這棟美的令人無法呼吸的建築體





<維多利亞火車站2/E100VS>


<百年之戀>


<維多利亞火車站3/E100VS>


<維多利亞火車站4>


<維多利亞火車站5/E100VS>


<守護>


<留影>


<維多利亞火車站6/E100VS>

5:30集合之後 我們沒坐計程車回YWCA
決定用走的散步回去
原本只要走二十分鐘的路程 一個圓環沒注意竟走叉了路 多繞了一段路
因為午餐吃到三點半 實在吃不太下晚餐
但為了把剩餘的公費花掉 所以我們決定要到Leopold Café & Bar吃晚餐
這餐廳始於1871年 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是孟買十分有名的餐廳
也是昨天我識相的離開不打擾西雅圖與長榮空姐邂逅的餐廳(西雅圖一度還不想讓我們去破壞那塊他美麗邂逅的回憶聖地)
裏面果真滿滿都是外國遊客 餐點也很便宜
我們很瀟灑的點了一些水果沙拉 飲料和小點心 吃到肚皮快撐破了
一直待到7:30回到YWCA拿行李 並叫計程車送我們到機場去

原本只要一小時的車程 但延路塞車塞的嚴重 一路上走走停停
停車時還好幾次被車窗外的小乞丐伸手進來要東西給嚇到好幾次
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機場
這位司機本來開價是300元 但看他脾氣好不太按喇叭
而且這躺真的塞很久的情況下 我把身上的零錢也全都給他了

機場人很多 Check in的速度很慢
等我們把行李掛好 辦好入關 幾乎沒有什麼時間休息
就直接上了晚上11:50飛往曼谷的泰航班機
終於 十六天半的印度行結束了
印度對我真的是個吸引力很大的國家
我想 不久之後 我會再踏上這塊國度的~

就 要 回 家…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單位盧比(乘以0.75等於台幣)  ◆表自付額
◆到象島之來回船票:100元
◆象島門票:2美金
印度門到Hard Rock Café計程車資:去程200元、回程82元(真不知道怎麼會差麼多?)
Hard Rock Café午餐:1,675元
YWCA到機場之計程車車資:300元
雜支:17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