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車站旁之不知名建築>

火車真的開的很快 明顯的是在趕進度
即使在昨天誤點了半小時情況下
我們還是準時的在7:25到了孟買 也是這列火車的終點站-維多利亞火車站(Victoria Terminus)

維多利亞火車站由著名的建築師英國史迪文遜設計 於1888年駿工落成 
因為紀念1887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登基50年 乃命名為維多利亞火車站
事實上孟買中央車站早在1882年的新年就已通車 這座美麗的建築是擴建的
雖然現已更名為恰特拉巴提希瓦吉車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但在孟買 大家還是很習慣叫它Victoria Station
這座義大利哥德式建築的雕刻裝飾品精緻的令人讚嘆
所以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老王賣瓜?/E100VS轉黑白>


<逆光的維多利亞車站>


<局部的維多利亞>


<火車站旁>

我們一早到 但整個車站滿是人潮
原本想先逛逛這火車站
但是背著大行李的我們幾乎被推著走
只好走到車站之外找個角落 放好行李 然後一樣分為二組出去拍照
維多利亞火車站是面西 站在正對面拍剛好是大逆光
所以我們也沒停留太久就先找飯店Check in

孟買給我的第一印象也很不像印度
寬廣的馬路 茂密的綠樹 歐式的建築
孟買之所以有那麼多的歐式建築 也是因為它有多元的歷史背景
從6世紀到13世紀是隸屬印度教王朝
而14世紀起由回教徒統治
到了17世紀被東印度公司租借 從此開印度與英國密切的關係
因此才會遺留許多歐洲風格房舍和英國哥德式建築


<晨曦下的少女>


<錯身>

這裏的人們穿著也十分的講究 看不到沒穿鞋上課的小學生
吵還是吵 但這裏看不到半台嘟嘟車 所以刺耳的喇叭聲就少了不少
最特別的是他們的計程車
之前在所有的城市看到的都是純白老爺車
就只有這裏是黑色黃頂的計程老爺車
馬路都是柏油 行人道都舖設路磚
沒有飛灰湮塵 也看不見成堆的垃圾
孟買真不虧為印度的第二大城
至少在我們由維多利亞火車站到YWCA住宿處的這段路上
充份展現了他泱泱大城的風範


<麥擱吵啊>


<小販>

我們不到九點就到了YWCA
Check in的時間是在中午十二點
所以我們只好先把行李寄放 梳洗一下
一進他們的休息室 竟然又遇到了那二位日本妺
世界真的好小 她們二人今晚也住在這裏
我們前輩子和她們一定有什麼關係在
不然孟買這麼大 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9:30我們離開飯店 原本想要找麥當勞吃早餐的
但經過一間餐廳看起來挺可愛的 正探頭探腦的考慮進去時
呵呵 迎面而出的又是那二位日本妹(我100%肯定前輩子她們二個和我們之間的什麼人一定有什麼關係)
我想她們大概看到我們看到怕了
只笑笑說裏面的早餐很不錯就離開
既然有人推薦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吃早餐

果真 Café Mondegar這餐廳也是Lonely Planet上推薦
牆上畫滿了可愛的卡通
桌子與桌子緊密的排著 幾乎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
一客早餐110元 有新鮮果汁 二片吐司 二個蛋 培根或火腿 還有奶茶或咖啡
這豐富的早餐讓我想起了在柯欽的Kashi Art Café
雖然不像Kashi Art Café那樣的特色風味 但也讓我們滿足不已


<早餐Café Mondegar>

之後我們就漫步到孟買最著名的建築地標-印度門(Gateway of India)
印度門是在1911年時 為了慶祝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和瑪莉皇后到訪印度的紀念碑
是有一位蘇格蘭的建築師所設計
本身帶有印度風格 又融合波斯文化的特色
它的地位就如同法國巴黎的凱旋門 成為孟買的地標與象徵


<印度門/E100VS>


<印度門之影>

而在印度門前有一間風格及藝術價值為孟買第一的堂皇飯店-泰姬瑪哈飯店(Taj Mahal Hotel)
它面對孟買的港灣與印度門 可以覽盡整個海灣的美景
而會有這飯店的誕生 是因為這飯店的主人JN Tata 本身是當地人
身為印度人的他曾和英國友人要進入一間歐洲人經營的旅館
因為該飯店禁止印度人進入而被拒絕於門外
所以他立誓要蓋一間讓任何人都能進 而且名聲要更為遠播的飯店
泰姬瑪哈飯店就這樣誕生了
這飯店建於1903年 但當初是邊營業邊進行工程
一共花了27年才全部完工


<泰姬瑪哈飯店/E100VS>

泰姬瑪哈飯店和印度門前一帶的廣場
滿滿都是舉家出遊的當地人與國外觀光客
這裏也是搭船前往孟買另一個世界遺產-象島(Elephanta Caves)的登船處
一個只要來到孟買一定必訪的重要觀光點
我們看了一下到象島的船次時刻表 決定明天早上搭九點的船到象島去
所以便邊拍邊逛的回YWCA去Check in


<喜形於色>


<樂翻天>


<電影院>

喜歡電影的人應該知道 印度電影的產量為世界之最
而孟買的影城一年製造900部電影 號稱全世界產量最大的影城
因此印度人總驕傲的稱這影城為「寶萊塢」(Bollywood)
我和Grace都喜歡看電影(不久前和Mei有一起拼四部電影看到頭昏眼花的奮戰史)
Grace就極想在孟買看場電影 體驗一下不同的視覺饗宴
而很巧的 YWCA旁就有一間電影院 所以在我們Check in後就去看電影
既然要在印度看電影 那就應該要看印度出產的電影
其實我本來有點擔心如果沒有英文字幕或電影劇情太複雜
那可會大大影響我們對整部電影的吸收力
但真的很巧 整個戲院只有12:30一個場次放映印度電影-「渡蜜月」(Honeymoon)
看那海報就知道是輕鬆喜劇
即使沒有英文字幕也可以猜的出演什麼
所以我們四個就決定買票進戲院看電影


<渡蜜月海報>

他們的戲院有分一樓(70元)及二樓(100元)
二樓的視野挺像我們國家劇院的感覺
我們買的是二樓 觀眾並不多
一開始還要唱國歌 而且畫面就是一支動畫式的國旗從頭飄到尾
也大概是播放次數太多了 電影膠卷部份已經燒焦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一支燒焦的印度國旗在那飄啊飄的
當然也有新片預告 預告片中竟然看到成龍和古天樂演的寶貝計劃
原來成龍也紅到這來了

電影開始 果真是印度語發音 且沒有英文字幕
所以我們就只好暫時當個失聰者 只看故事發展來猜劇情
不過好在劇情很簡單 就是講六對新人參加蜜月團的故事
A對是年齡四五十歲的老新人 新郎的前妻是上吊身亡 有個十多歲女兒 
B對是新娘是很開放 但新郎是個保守的老古板
C對是新娘愛講話到不行 新郎拿她莫可奈何
D對是新娘從一上車就一直哭 因為她另有愛人 第二天就和情郎跑了 所以D新郎最後一個人哭回家
E對是從頭甜蜜到尾 默契好到其他人都認為是故意練習過的新人
F對的新郎是講英文 只有他的台詞我聽的懂 但可惜的是他是個同性戀 而新娘不知道

印度電影真的很好玩
他們很喜歡在電影裏面唱歌
二個小時的電影就唱了三首歌
一首是E新人跳探戈 整首歌跳完 五分鐘
一首是C新娘她一邊唱歌 一邊在海邊撿到一顆和西瓜一樣大的珍珠 
就像是一首MTV 除了瓊瑤式在海邊奔跑擁抱之外 還有男女深情款款對唱部份 這又是五分鐘
另一首更好笑
印度歌手的MTV我注意過很多次 不管男女 不管流行或傳統 全部只有一首模式
就是主唱在前面唱跳 後面大概有十幾二十個人跟著跳一樣的動作 以陣仗取勝
而電影裏是B新郎那個老古板 不小心喝了摻了安非他命的飲料
結果整個人High到不行 大跳熱舞
然後所有演員就跟著又唱又跳 又是一個五分鐘
我發現當印度導演還挺好混的 多排幾首歌就可以消化不少時間

要再插撥一段
Grace小時候真的很可愛 
她一度認為她自己會飛 只要批上個批風 她就真的會飛
所以當有一幕E新娘在海邊休息 為了救一個快要被樹上椰子砸到頭的人
就像吊鋼索一樣的飛過去搶接椰子時
西雅圖很大聲的對我們說:Grace 她和你一樣 會飛哩~

其實整部電影劇情沒那麼好笑 只是導演的手法讓我們不能不笑 原來印度電影是這樣子的
劇情發展到當C新郎發現他好像也愛上了同性戀的F新郎時 我們忍住了笑
但當E新娘發現他的新郎是超人 而表明自己也是女超人
就看二個人原地快速轉圈圈 然後全部換成超人裝 恩愛相擁時
我們再也忍不住了
所以新娘會飛是有道理的 因為 她是女超人
哈哈哈
二個小時半下來(中間還有休息十分鐘) 原本會覺得怕沒字幕看不懂
結果沒想到這100元的笑果有那麼好
還超人哩~
在孟買看的這部電影 也被我們列入「不可思議印象」之第三項


<孟買港>


<泊>

看完了電影 大家就各自解散
因為明天晚上就要回家了 所以就各自逛街購物
我們住的地方除了離印度門很近外
旁邊還有一整條街可以逛 
數百公尺的攤販主要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 衣服 耳環首飾 書籍等
我逛了逛 沒買什麼
走累了 看到一間不錯的咖啡館 就決定進去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我不只是有自知之明的女人 還是一個很識相的女人
那要怎麼樣做一個識相的女人呢?

在我一踏進那餐廳之時 我就呆住了
因為我看到西雅圖和二位年輕漂亮的美眉坐在同一桌
西雅圖就正面對著我 我後腳還來不及踏進來 全身就僵在那不動
他看到了我 也楞了一下(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秒的一下)
立刻展開有點假的笑容說:你也來啦~她們也是台灣來的,要不要一起坐啊?
我說過 我是個識相的女人 
「識相」這二個字我知道怎麼寫 所以我知道要怎麼做
立刻也以笑臉和二位漂亮的小姐說:不用了~我只是看看這餐廳怎麼那麼多人,你們聊,你們慢慢聊…
然後轉身離去

像我這樣 就叫做自知之明
更要像西雅圖那樣 要有先見之明
因為我們在中正機場時就看到他帶了一疊名片 
還笑他去印度帶名片幹嘛 印度人是看得懂中文喔~
結果原來另有所圖
和他同桌的二位美眉是長榮的空姐
利用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遞上自己的名片 這招才是高啊~
我給了他和二位美女獨處的機會 但他卻不知知恩圖報
因為後來那二位空姐問我怎麼不一起坐時
這死西雅圖竟然回答說:她大概吃壞肚子了 去找廁所吧~


<也想談戀愛>


<飛>


<天真>


<買冰>(在印度門廣場賣的冰真的好好吃 一支10元 我吃了二支 Grace吃了三支)

我為了成全西雅圖與美女的午後約會
只好到麥當勞點東西吃
真的是吃了十幾天的炒飯 原本要點薯條的我一開口就對櫃員說:One Fried Rice
櫃員回我說:We don’t have Fried Rice
我那時還沒反應過來 心想麥當勞不賣薯條還賣什麼啊?
好在 三秒鐘後我醒了 差一點沒丟臉丟到國外
不過西雅圖也沒好到哪去
他在那間咖啡館要點咖啡 和服務生說:Coffee with milk
結果送來的是一杯牛奶 和三包咖啡粉
他還是把咖啡粉都倒在牛奶調好後 才移去和長榮空姐同桌的(對不起 讓我笑一下 哈哈哈!)

一直到快六點 我們陸續回到飯店
Grace真的是大開殺戒
一個下午買了一套裙服 二件上衣 二件裙子 腳鍊等
看她買的挺高興的 Shopping 真的是讓女人持續快樂的最佳休閒活動

晚餐 是YWCA附的自助餐晚餐
菜色不多 但還算可以填飽肚子 
我倒是對他們的水果沙拉比較有興趣
也再次遇到了二位日本妹 這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她們
明天 是我們在印度的最後一天
終於 我們的探險就要畫下句點…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單位盧比(乘以0.75等於台幣)  ◆表自付額
火車站到YWCA計程車車資:70元
Café Mondegar早餐:110×4=440元
印度電影票:100×4=400元
YWCA房租(附早晚餐):2,050×2=4,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