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攝於1996,相片翻拍轉黑白(因為照片顏色退的挺凶的)>

去年十二月初某一天
山姆問我2008年的有沒有什麼旅遊計劃?
我心想那時我的東京日光都還沒去
只確定過年不會出國
根本沒想我2008年要去哪旅行
那時他問我要不要往歐美去?
說真的 我正有此意

這二年的攝影旅行一直都在亞洲打轉
吳哥、京都、河內、北印度、南印度、麗江等
都是類似的人文主題
原本過年GRACE提議要到尼泊爾的
喜歡旅遊的我竟然也拒絕
只因為對這些國家已經有點拍膩了
我真的想拍一些西方臉孔、城市景觀
而不再是拍生活條件不是那麼好的無辜的大眼

所以 當山姆提議要去紐約時我一口答應了
而且很快的就找了MEI和建華
四個人在2007年12月就決定好2008年五月初到美東去
而1月9日那天 我們趁美簽還沒漲價之前就去辦了美簽
那天的美簽辦的狀況一堆 但終究是順利取得了五年的美國簽證


<已經不存在的世界貿易大樓/攝於往自由女神的船上>

而GRACE在得知我們要去紐約情況下
有點可憐的懇請我們收留她 讓她跟
最後讓她再找一個旅伴 – 筱潔同行的結果
以紐約和波士頓為主要旅行點
六人成行的雙城之旅就此拍桌定案
六個人之中 只有我去過紐約
我翻了以前的資料
1996年4月23~26日我在波士頓
1996年4月27~5月8日及我在紐約
剛好距再訪美東的時間是12年
這12年的變化
對我來說 除了拿了個EMBA學位 對攝影的投入之外
最大的差異就是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已經不復存在
山姆問我:紐約和波士頓我都去過了,再去會不會覺得有點浪費
不會~ 不會~
12年前我不懂攝影 看的角度也不同
12年後再訪 我想 我會更珍惜透過相機看紐約的機會
不過老實說記性太差有個好處
就是再訪去過的城市 永遠都像是第一次去一樣…


<在紐約的表姐家和外甥JERRY合影,現在他已經在華爾街工作了,是大帥哥一名>

看著之前的照片
忽然覺得攝影 以及好好的記錄旅行真的很重要
現在的行程規劃都會參考12年前的曾去過的點
好在我那時在美國半年的空閒時間太多
花了不少心血整理成冊
原來回憶的保留是那麼的重要

而前幾天我主管又問我了:你好像又好一陣子沒出國了?
我心裏不禁偷偷的笑了起來
也順水推舟的說:你那麼關心的話,那我順便和你請假好了,五月要請一星期的假到紐約去…
是該要早點說 讓大家有一點心理準備…


<在波士頓的昆西市場畫的漫畫像,那次是10元美金。事隔12年,應該再來去畫一次>

只是有一句話我放在心裏沒說
在去紐約之前
我 2/27晚上要先搭飛機出去一趟
2/27~3/2會在宿霧曬太陽
只請2/29一天 就當我消失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