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拉巴地標-Char Minar/E100VS>

在海德拉巴只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時
所以今早7:00起床 7:30就打算要好好的造訪這個回教城市
我們詢問了櫃枱有關到附近景點的資訊
最後考量往返車程 
逛逛幾個景點 包含最後送我們到火車站搭火車
我們決定包一天的計程車
但也等到了9:20 司機先生才來載我們


<迦米娜Char Minar/E100VS>


<迦米娜Char Minar二樓>

首先司機帶我們去參觀海德拉巴地標建築-迦米娜(Char Minar)
距離我們飯店約二公里遠
這個塔門是海德拉巴的象徵
為西元1591年時由穆罕默德國王建造的
四座高塔皆高為53公尺 塔與塔之間有30公尺寬的門
也可以上到二樓 並有小型的清真寺
這雖然是個塔門 卻是不能穿過的
它就像是個圓環 四週都是一些傳統市場及果菜攤 十分熱鬧


<迦米娜Char Minar/20D>


<髮飾舖>


<南印最大的清真寺Mecca Masjid/E100VS>

而在迦米娜的步行五十公尺距離 是南印度最大的清真寺-Mecca Masjid
由西元1614年開始建起 一直到西元1687年才完成
可以同時容納一萬人左右
海德拉巴有40%的人們信伊斯蘭教
在以印度教為主的印度而言 的確是十分特別的城市
這清真寺外頭有數百隻的鴿子
調皮的小孩子在追趕鴿子時 還會被正在餵鴿子的大人們罵
因為對伊斯蘭教更為陌生 我們沒進到清真寺裏 
所以就只在外頭拍拍鴿子與建築


<追逐>


<追逐2>


<走在和平之間>


<小小穆斯林>


<眼睛裏的世界>


<戈爾孔達堡Golkonda Fort/E100VS>

接著 我們就往距離市中心西方約15公里遠的戈爾孔達堡(Golkonda Fort)
它是自13世紀以來海德拉巴區域最壯麗的建築
開放式的堡壘建築在層層相疊的大石上
曾是烏塞爾王朝王公們所居住地-
近中午時間 附近又沒有餐廳 
所以我們挺克難式的一人買了一包薯片 一罐芒果汁 當作午餐打發
然後約一個小時半後集合 各自探訪這個不太小的城堡


<戈爾孔達堡俯看海德拉巴/E100VS>


<戈爾孔達堡最高點/E100VS轉黑白>


<戈爾孔達堡頂端之印度廟/E100VS>

這個堡還真是大 我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趕下來
最頂層的地方還來不及去
而站在高處 可以遠遠的看著海德拉巴 
這城堡的氣勢之大 愈形自己的渺小 
我在拍照時 有個當地人一直看著我
他說他也有台相機
而且很好奇的借我的相機用用
看他拍我的架勢 他應該真的是用過單眼相機


<分享/於戈爾孔達堡>


<會用數位單眼的當地人>


<上面那位先生幫我拍的>

其實海德拉巴的著名景點在晚上都有聲光秀 
可以說是晚上比白天更精彩
這個堡還有成排的座椅和巨大的喇叭
只可惜我們在這裏的時間實在太短
無法親眼看到這些燈光音效帶來的震撼
下回有去的人 可別錯過了


<飲用水??>(我在拍時 一個住在太平洋也管挺廣的小朋友不懂我為何拍 還好心勸我這不好看 推薦我拍別的...)


<毗爾拉.曼迪爾神廟Birla Mandir Temple>

剛過一點我們離開 接著又到一個印度教的代表建築-毗爾拉神廟(Birla Mandir Temple)
全白的大理石建材 位於海德拉巴的一處小丘陵上
可以眺望半個海德拉巴
建於1976年 是座很新的印度廟
只是很奇怪的 進去參觀的人不能帶大包包 不能帶手機 不能帶相機 不能帶任何餐飲
入口處還有女警逐一檢查 十分嚴格
所以我們就分二批進去 另外二個留下來看相機器材
這印度廟真的很美 白色的廟牆 紅色的九重葛搭著藍色的天空
很可惜我沒辦法用相機記錄下來
只能將著美景深深的記錄在腦子裏(希望真的不會忘記)


<敲響希望/於毗爾拉神廟毗爾拉.曼迪爾神廟>

三點半我們回到了飯店
沐浴 休息 整理行李
我們要搭5:57分的夜舖火車到奧蘭加巴(Aurangabad)去
這車程很遠 六百多公里 得坐十二個小時才能抵達
因為昨天的塞車經驗 所以我們4:15分就離開了飯店 免得誤了火車
在途中 我們還請司機先生載我們到麥當勞買晚餐帶在車上吃
一杯可樂 一份大薯 一個大漢堡的全餐是107元(比台灣便宜一些)
他們漢堡有著濃濃的咖哩味
問我口味如何? 我只能說:很印度的感覺~

大概還不是下班時間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了火車站
這是我們第二次坐火車
海德拉巴火車站比起在Chengalpattu的好多了
至少 它有明顯的標示車廂位子(班次不同會隨之變換)
所以背行李跑百米的慘劇不會再發生
才5:00 時間還早 大家就隨便拍拍車站裏的人們


<優雅女子>


<影>


<徐行>

而這時 西雅圖對大伙兒說對面月台的一個女孩子很漂亮
沒錯 對面四個女子之中 就那個綠色衣服的最好看
她看我們拿著相機拍她 有點不好意思 但還挺大方的讓我們拍
後來對面月台火車來了
西雅圖就很依依不捨的和綠衣女郎揮手道別
在火車停妥之前
綠衣女郎也很有禮貌的對西雅圖揮手回別
結果火車開動 離開月台
那綠衣女郎還是坐在原來位子上
因為 那不是她的火車
西雅圖一直喊說好尷尬
我們三個是笑到肚子痛
整個月台都是我們的笑聲…


<紅藍綠橙>(我應該不用說西大會和哪一位招手吧)


<探>

火車很準時的到站
就剛好停在我們預等的位子
再次看到我們的名字就貼在車廂上(上回跑的太趕 根本沒時間注意到)
很順利的 我們就找到了我們的床舖

應該先介紹一下火車車廂的等級
就卧舖而言 可以分為SL(沒冷氣) 3A 2A 及1A(後面的A代表冷氣)
SL等級相當於大陸火車的硬臥 通常是一列車中最主要的車廂 一般會有10-15節
床舖是兩排相對的上舖 中舖 下舖 以及靠走道還有上舖 與下舖 
白天時 所有人通通坐在下舖 中舖的床會收起來 
不過上舖不必收起來 即使白天也可以上去睡

3A是SL車廂的空調版 也分為上中下三層 一個隔間是六個人 
票價大約是SL的三倍 幾乎都是印度人
而2A則只有上下二層 一個隔間是四個人 並有布簾可以拉起來
那時我想我們剛好四個 而且也沒必要那麼克難 所以我都訂2A的車廂
一列車大概都只有二~三個車廂
2A大多是外國旅客或有錢的印度人在坐 票價是大概是SL的4.5倍
至於1A更是高級 費用幾乎和坐飛機差不多
我們只有半個貴婦命 所以坐不起


<2A火車舖/LX2>


<西雅圖與Grace/LX2>

每個床位上會有一個紙袋 裏頭有毛毯 枕頭套 床墊單和毛毯單供乘客自行使用
看起來是挺乾淨的 
行李背包只能放在走道中間 相機包包因為怕掉 就放各自放在自己的床上
火車有插頭可以用 可以充電(在印度是220V 但火車上是110V)
走道偶爾也有人在叫賣咖啡 我們很捧場的也一人一杯睡前咖啡
這種車廂 少了和當地人互動的機會 
要不是因為夜車要睡了 不然這種車坐久了一定很無聊
609公里的距離要開上12小時 火車行駛倒是的挺慢 
我們在自己的床舖上做自己的事
西雅圖和Grace用P2000看自己拍的作品
Yellow繼續看他的射雕英雄傳
而我 則用PDA觀賞少年楊家將 看楊六郎怎麼解救楊家一門忠烈
這天 我們就在火車隆隆聲伴隨下 沈沈睡去…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單位盧比(乘以0.75等於台幣)  ◆表自付額
海德拉巴八小時一日遊包車車資:900元(原本開價750 後來又加了些名目)
◆戈爾孔達堡(Golkonda Fort):美金2元(或100元盧比)
◆芒果汁+薯片午餐: 49元
◆印度口味麥當勞:107元
海德拉巴到奧蘭加巴2A火車票:969×4=3,876元
雜支、停車費: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