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2000主辦奧林匹克時的游泳池>

今天傍晚就準備要飛往墨爾本了
所以今天行程並沒有太多
早上就去奧林匹克運動公園走走
中午和翰偉一家人吃個飯後
下午三點就得準備前往機場往墨爾本去了

我說我運氣還真不錯
今天一早起來看著窗外就發現是下雨的
來了那麼多天
大部份都是好天氣
只有去Watson Bay和今天要離開雪梨時有下雨
我沒有太多的奢求
這樣的運氣已經很好了


<這天我們不往市區,所以是翰偉開車。我們先去加油,他們一公升的油價大概要50元,台灣的油還真的是便宜啊!>

雪梨是在2000年時主辦奧林匹克運動會的
我們是直接先進到他們的游泳池展館
這游池可以分參觀或游泳方式售票
我自然只是進去看看而已
拿相機進游池的機會實在不多
畢竟多數的人不喜歡被人拍
所以我也只好盡可能的低調些


<游池中心>


<一面比賽用的標準池,這一面則是有小朋友適用的滑水道、游泳教學和跳水中韻律舞之類較柔性的水中活動>


<這就是標準池,想像在這裏看奧運游泳比賽時的盛況>


<把鏡頭拉遠可以看到有人在練習跳水>


<快門速度不夠、鏡頭也不夠長,只能拍到這樣>


<因為泳池頂部的特殊設計,所以整個採光很好>


<而門口有很多澳運游泳好手的得獎記錄,最歷害的就是Ian Thorpe了>


<剛好遇到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們來這裏玩水吧>

之後我們就到其他場地去看看
結果沒想到雨是愈下愈大
所以我們只好很簡單的的看看運動主場外的一些紀念柱
上面刻有很多當時奧運義工的名字
還有各項運動比賽的得獎人名單、紀錄的
每根長柱都有它很特別的意義


<這是奧運運動主場,目前是由澳盛銀行認養。前面的長柱都有特別的意義>


<這些都是義工的名字,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我的名字說...>


<這是每一項游泳比賽的記錄>


<主要全景>


<這些都是金牌得獎的名單。澳洲在2000年的奧運一共拿了16金、25銀和17銅,共58面的牌>


<左邊是當時奧運門票的放大版,右邊則是各種跳高的高度>


<右邊一支支上方是方形的長柱,應該是照明用的,但下面都有歷年主辦奧運的城市名稱>


<這是當年奧運開幕典禮時引導聖火的火炬盤,現在立在這裏做為一個特殊的裝置藝術>

早上參觀完奧林匹克公園後
我們又回翰偉家接寶猜和小朋友們
中午則到附近的一個MALL去吃飲茶
這飲茶餐廳很大很大
大概有近百桌的桌次
星期二的中午竟然會全部客滿
生意好的不得了
在這我們吃了好幾十道的點心
多到我連一張圖都組合不了
實在是太豐盛了!


<我們中午用餐的港式餐廳>


<這裏就有十三道,但我好像還有二張放不進來。中間那果凍是小朋友的最愛>


<和翰偉及寶猜在雪梨的合照>

午餐之後我們還到附近的港邊公園小小散步一下
回到翰偉全家拍完了合照就準備前往墨爾本去
這幾天還真的很麻煩了翰偉
還有寶猜每天幫我們準備的水果和早餐
在這裏叨擾了好幾天
受到如此的熱情款待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只希望他們下回回台灣時可以讓我和Teresa可以好好的請他們吃頓大餐
在異國可以和老同學見面
一起走訪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城市
聊聊我們曾經的學生回憶
這樣的旅行還真的是特別極了!


<雪梨國內機場一景>


<國內機場的氣勢自然是較小而美型的>


<我在候機室時側拍的一位帥哥,而牆上正在播的是澳洲網球公開賽>

我是六點整的飛機
在候機室時上網時發現Teresa給我留了言:她原來三點的班機被取消了,改成6:00起飛...
她坐的是Tiger 我坐的是Jetstar
之前在背包客棧就有人提到老虎航空的班機常有延飛或取消的問題
沒想到還真的被她給碰到了(不過我那時不知道她到底坐哪一個航空)
結果我們二個起飛的時間差不多
所以也留了言告訴她一起在墨爾本機場拿行李碰面後再一起搭巴士去墨爾本
之後就沒再收到她的回應
我就登機飛往墨爾本了

由雪梨飛往墨爾本只要1小時半的時間
傍晚7:30我在墨爾本機場降落了
一出機艙迎接的是金黃色的夕照
把機場照的好美好美
沒想到墨爾本的天氣那麼好
讓我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好到不行...


<這是我抵達墨爾本時的第一張快門,光線實在太美,讓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這是我在往提行李時經過的用餐區,那光線斜照的好美,我本來已經走過去了,忍不住又走回來拿出S95按了快門。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沒按,我會後悔的吧...>

出了關之後提領了行李
我在領行李處又等了大概二班飛機降落
始終沒等到Teresa
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收到我登機前的留言
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坐哪一個航空
在等了二十分鐘之後
我就放棄再等下去
反正遲早是會在我們今晚住的King Street backpacker碰面的
所以就直接搭了SkyBus進到市區
而在Bus上十多分鐘之後我就收到了Teresa的簡訊表示她剛剛才抵達機場
沒想到她的班機一直延到6:25才起飛
也好在我沒繼續等下去
因為她的航廈和我不同
我們一個在三航廈 一個在四航廈
等半天也碰不到面的


<我買了來回的SkyBus,一人是26澳幣。若買單程,一人要16元澳幣>

我就依King Street Backpacker網站的指示
坐到了南十字車站後
步行個五分鐘左右就找到了我們要住四晚的青年旅館
運氣很好的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四樓
那就表示我們得要提著行李上去
呼... 想到十六年前我是可以一手二十公斤的這樣提著上樓梯
但現在十六年後
這一口氣提著十五公斤的行李上四樓還真是不容易啊!
到了這個年紀 好像已經不太適合住青年旅館了...


<就是這種樓梯要提著行李上四樓,還真折煞我了>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交誼廳,前一天晚上這裏擠滿了人在看公開賽>


<有個公共看板上面貼滿了留學打工、找遊伴、行程、租屋的各式廣告>


<這裏也有很多的Local Tour,對於人數少而無法租車的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這裏也有提供免費的早餐,是非常簡單的早餐>


<廚房數景。早餐就只有吐司和麥片、牛奶、即溶咖啡,想到我在紐約和波士頓的早餐可豐富的呢。右下是自助洗衣房>


<上:我們住的四人房,當時只有一床有人睡,房間還算乾淨,一床一晚是34元澳幣。下:四樓的交誼廳>

我把行李放好之後又走回南十字車站
還在馬路對街就看到了Teresa還在研究要往哪個方向走
沒想到原本會早我三個小時到的她會比我還晚到墨爾本
晚上我們就討論這四天的行程要怎麼走
準備明天開始對墨爾本這城市探險
半夜十一點多
一樓的交誼廳忽然全場大聲叫囂了起來
原來是不知哪一場的網球公開賽結束了
呼... 第一次感覺自己和網球公開賽如此接近
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呢!

明天我終於也可以喊了:墨爾本,我來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