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拷森路(Khao San Road)真的是自助旅行背包客的天堂
在這條路上 你可以找到沒有預訂 但一定有房間的Guest House
價位從一晚一房250(沒有冷氣及熱水)到800元(有冷氣及熱水)不等
這次我們到曼谷的時間已經是10點 等出了關搭計程車到拷森路已經11點多了
不過我們運氣算好 問到第二間就有房間了 一間二人房是700元 是一間外觀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旅館
在這個Guest House 我們住了四個晚上
其實如果再努力一點找 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且好的 
只是想想一個人沒多少錢 時間又有點晚了 所以在看了房間後就決定不再找了


<我們的Guest House>(Photo by chineshan)

我和MEI一點也不願意放棄按摩的機會
(MEI,別躲了 總是要出來見人的 以為在下面留話就沒人知道你出國?)
所以才把行李放好 就開始找按摩院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健忘 總覺得和一年前比起來 稍為貴了點
傳統的泰式按摩一小時是180 二小時是330銖
油壓一小時是250銖 腳底按摩一小時是220銖
我也發現這些按摩店全部團結起來了 一年前是還有些許價差的
而現在整條些的價格全都一樣 
所以就要看自己的運氣好不好了 遇到的按摩師會不會按
我在這裏按了三間 前二間的都還好 
最後一晚的按的我是要嘛沒感覺 要嘛痛的吱吱叫

不過說到按摩 還是要到卧佛寺旁的按摩學校去 那真的才是正統 才是王道
那裏的價格貴了點 一小時要300銖
但他們按的每一處都是輕輕下去 柔柔上來 偏偏每一按都按到了穴點
是一種很有節奏 很有藝術的按法
讓我的肌肉都得以解放
而拷森路上的按摩 感覺上有一點急就章 是急躁的 是應付的
但當自己走累了一天之後 有人幫你全身按摩 還是十分舒服的

再回到拷森路
除了按摩之外 要吃飯 要逛街 要換匯 要上網 要找Local Tour 要看街頭藝人
這裏全部都找得到
短短不到一公里的長度 可以滿足所有背包客的任何需求
我常笑說 只要帶護照和美金 什麼都不用帶 這裏全部都可以買得的

許許多多的外國旅人 十分入境隨俗的站在路邊吃炒麵 炒米粉
或著拿著啤酒 抽著煙 就坐在路邊聊了起來
第一天的早上 SAMUEL還不太敢吃路邊的東西
所以我們在拷森路找了間比較像樣的餐廳吃早餐
一客總匯三明治(後來還讓SAMUEL咬了一口後發現有蟲在蠕動著) 一碗濃湯 一個水果優格 一杯柳橙汁
花了我們270銖 算是很貴的消費
第二天及第三天 在SAMUEL和千山被教育的比較有膽子後
我們決定買炒米粉 青木瓜絲 二份水果 以及飲料回飯店吃 全部才花100銖

這裏的水果是好吃又大碗 一份都10銖 尤其是鳳梨 真的是好吃極了
當然 還有泰國奶茶 每一杯都是現煮的 
加入碎冰後 在這炎熱的天氣 真的是人間極美

第一個早上 我們也立刻找了當地的旅行社按排我們後面二天的行程
巧的是 和我一年多前來找的是同一間
我們挑了"水上市場&桂河大橋"一日遊 一人500銖
又挑了"大城古都"一日遊 也是500銖
就這樣 進去不到二十分鐘 一人1000銖 就決定了我們二個整天的行程
雖然這二個行程和我之前選的一樣 價格也相同
但這回去的地方有很多是沒去過的
所以覺得十分值回票價呢!
下回 我還打算走他們的行程去清邁 或普吉
懶得安排行程的 就交給他們吧 也可以認識不少的外國朋友喔!




唯一的遺憾 是我和MEI一直都找不到摩摩喳喳 或挫冰之類的
一直到第三天我們才在拷森路的隔壁街找到一攤
而第四天我們要再去吃時 可惜太晚 店已收攤
害我們二個扼腕不已 
這間挫冰攤 已列入我下回再光臨拷森路時的必到之點了


<夜之拷森路>(photo by chienshan)

總之 在拷森路 雖然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舒適整潔
但我卻愛這裏的方便不羈
它 是愈夜愈美麗
來來往往的各國旅客在此擦肩而過 或許擦出了火花

下回再去曼谷 我會說:I am coming, Khao San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