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有佛>

大年初四 
我們決定到美濃那去走走
天氣不好 
實在不知去哪
看到新聞說美濃有花海節
有花的地方必有美景
所以就決定要去那看看

有花海的地方必有美景
有美景必有人潮
我們進到美濃就有小小的塞車了一下
人車之多 讓我們幾乎不太想下車
而且在看過台東池上和花蓮富里的花海之後
真的覺得美濃的花海顯得很沒有誠意
因為就只是一大片的波斯菊
完全沒有色塊或任何的造景
讓我們沒有想要停車拍照的慾望
所以想想大過年的
來去廟裏祈福也不錯
就直接往六龜的神威天台山道場開去....


<天台山道場>

這個佔地三百多公頃 世界最大的神威天台山一貫道道場是在2008年的12月才落成啟用的
2008年11月我到屏東拍南族婚禮時就曾來過
那時還沒啟用 但我就被這個如此大的道場給懾服
這麼一大片土地是道親奉獻的
硬體設施所費不貲
不僅聖殿主建築貼上金箔
三聖佛及九龍玉璧均採用漢白玉石精雕而成
其雄偉豪華之程度不亞於台中的中台禪寺


<觀音賞花>

可惜天氣實在不好
再加上沒有帶廣角鏡
怎麼拍都覺得少了個FU
但要不是這次再來這個道場
我好像一直都沒那個想去看2008年所拍的天台山
這麼一比才知道
原來我第一次到天台山道場最重要的大門竟然沒走到
而第一次有藍天白雲的天台山道場是如此的美
同個地方 不同天氣 不同旅伴 不同季節
真的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白陽殿一景>


<白陽殿>

【白陽殿】供奉彌勒祖師、活佛師尊、月慧菩薩、關聖帝君、呂純陽祖師等五尊佛,其質地皆取材自中國大陸內的百年樟木,經著名師父巧工妙思慢工細活精雕而成,佛身高度為3.5米,每一尊佛栩栩如生、赫赫有神,使人有攝服於心知感受,其實地濃撲郁鼻芳香怡人具長久保存的價值。


<九龍壁一景>


<後殿>


<課墊>


<上面那個燈是一個中字,中間再點二點,發音同"母",其實就是把母字九十度旋轉看就對了>


<天台山之燈>


<暗淡無光之天台山道場>

回去看了前年拍的天台山才知道光線對我們攝影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
有了光線的輔佐 那畫面想要不精彩都很難
以下 有圖為證


<好個藍天白雲>


<互道恭喜>


<大門之后>


<威獅鎮守>


<燈之影>(二年前有很多燈籠,多了燈籠可運用的畫面更多了...)


<那時有帶17-40廣角,拍起來氣勢也很不同>


<金碧輝煌>


<金光閃閃>


<謝師燈>


<當時尚未正式啟用的天台山道場>


<無量自在>


<二樓俯看無量自在門>


<排燈>


<門。禁>

好天氣和陰天的天台山道場真的差很多吧~
還有當時是用5D加上超廣角所拍
所以整個道場的氣勢自然可以得以呈現
這回只用500D加上18-200的鏡頭所拍
怎麼看都按不太下快門
所以還是看看前年所拍的
那心情 那視野還真的大大不同呢!

我們還在那吃了"素"的蚵仔煎和芭樂
回程經過了美濃花海
還是停車拍了張照以茲留念


<不太有創意的美濃花海/建華很應景的穿了有隻老虎的T恤>


<最酷的是後面還有老虎尾巴喔~>(真的有點蠢..)

【有關神威天台山道場】

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臺山位於高雄縣六龜鄉新寮村,佔地約三百十餘甲,四週丘陵起伏、山巒疊翠,依山傍水景色如畫; 漫步於山中,自然感受到遼闊,靜謐。其主體建設有前殿、中殿、後殿,氣勢磅礡、金碧輝煌、美崙美煥;另有週邊建設:運動廣場、神威照璧、日月湖、道親大 樓、宗德館體育館、圓覺園、耀德園、濟公活佛四面佛、露營休憩區…等。

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臺山是老cintro001特 賜天人共修的聖地,是天命傳承的道場,處處有天人護持,是龍天護法的寶地。在天恩師德護庇下,由天臺聖宮副領導姚武年點傳師奉獻土地,大德? 林前人以恢弘的格局建構一個世界性的道場,此道場除了提供寶光建德各項法會與活動場地外,更歡迎國內外各宗教或團體能使用此場地,使神威天臺山成為全面 性,活化機能的大道場。

神威是神人護佑的聖地,新威變「神威」有著一段新威土地公、土地婆求道的殊聖的因緣。在延綿百年的時空祂們攜手同駐六龜聖地,前世今生與寶光建德的累世善緣,只等待時機成熟一指超渡。

神威天臺山在全球誠心道親團結同心的犧牲奉獻下,可供各組線前賢同朝老cintro001的聖殿,同歸祖師、師尊、師母的本懷。引領期盼彌勒淨土的示現與大同世界的早日到來。

神威世外桃源中,鷺飛雁鳴空,落日映天紅,明月照古松。神威天臺山聖境天然,自然景緻美不勝收,是人間的彌勒聖域。

佔地約三甲,建築物沿丘陵地勢座擁而下,具四面八穩、萬德莊嚴之相,為神威天臺山之主要骨幹,若從近處仰看,有雄偉壯觀,無以倫比之興嘆,從遠處眺 望,宛如一座金碧輝煌雄躆於山坡的巍峨寶殿,遠美於北京之紫禁城宮殿,並每每於清晨之初,常有一層薄霧,籠罩整個聖殿,彷彿為彌勒祖師的兜率宮殿,聖殿美 哉,不勝唏呼。

整體構思是新古典宮殿風格建造,內部有鋼骨結構支撐,厚實混泥土並用以粗大綱筋築而成,四面環繞粗獷石柱,屋頂為古典式鍍金琉璃瓦結構,外觀為花崗岩大理石壁,並譜以金黃與靄白兩色互相搭配,是一座兼具古典藝術價值與現代化建築風格的白陽聖殿。

聖殿正門入口,門外稱為「朝聖門」,門內為「心安門」,意味朝拜歷代聖賢後,將能帶著平安心離去;位於中殿及後殿間的九龍玉璧,長四十三點六五公尺、高六點九五公尺,以漢白玉石精雕而成,規模超過中國現存的九龍璧。

特別的是,後殿中央以神龕造型豎立高二十公尺的金碧輝煌神碑,再以漢白玉石雕刻「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二十大字,氣勢宏偉,但只在重要活動才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