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車司機>

決定不再以流水帳的方式記錄我的曼谷行
以主題方式 或許有另一種樂趣吧

"泰國人是友善的"
這句話始於一次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
他彷彿是泰國觀光局派遣來當司機的
一直說泰國人是友善的 而且不偷 不搶 不吸毒 也沒有槍
在泰國旅行是十分安全的......

我一直想要這麼認為
像我們在路邊看地圖或問路時
都會有人很適時的走過來問我們要什麼幫忙
不過 十個人中有八個是要介紹你去搭什麼出租船啦 
讓我一直對主動示好的泰國人有幾分的畏戒

在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臥佛寺問路時 問了一個當地人
他真的十分好心的建議我們要怎麼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而且還幫我們問好了嘟嘟車的價格 
快樂佛 一個珠寶中心 一個看夕陽的點 三個地點才40銖 
他的好心 真的讓我跌破眼鏡
而且二位嘟嘟車司機還算盡責
在我們逛快樂佛時 他們還在門口等我們拍的盡興才會再下一個點
真的有"泰國人實在太友善了"的感覺



<嘟嘟車>

但走到第二個點時 我們莫名奇妙的到一個珠寶中心
不知道為什麼會介紹我們來這裏
我們走進門到出門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
然後想說拍夕陽時間還早
司機又介紹我們去另一個最大的珠寶公司
我們開始懷疑 為什麼一直要帶我們去SHOPPING
如果自助旅行都還有SHOPPING的行程 那不是太遜了嗎?
結果沒辦法 我們還是很意思一下的逛了這珠寶公司
真的是不小 而且最好的是一進門就有免費的汽水可以喝
我們很努力的喝了二三杯 然後再離開

逛完時間還是很早 我們決定先去週末市場逛逛
二位司機先生一直說要星期天才會開
我們怎麼看旅遊書都說星期六日都有 他為什麼不讓我們去?
開始對"泰國人是友善的"產生了懷疑
在我們堅持下 他們只好載我們去 然後車資由40銖升到了100銖
想想他花了不少時間在等我們 我們也不想花時間在Shopping 也只好同意了
聽SAMUEL說 一路上 他們的那個司機一直唸 態度也有了極大的轉變
只好裝作聽不懂 放我們到週末市場下車

而第二天的晚上 SAMUEL和千山二個自己跑去鄭王廟夜拍
他們在討論"泰國人是友善的"時發現
如果計程車資是55元 或57元 他們會自動算60元
真的是"太友善"了

而最友善的是 他們有些近距離的點不想載
計程車起跳是35元 有一些可能才40元的點 就喊價100元
最離譜的一次 明明才40元的車程 我們問嘟嘟車 竟然喊200元
我立刻回以"Thank you, and goodbye!"
所以堅持要坐跳錶的計程車 是我們的基本要求

但 也要小心一點 不是所有的計程車司機都懂英文 或懂路怎麼走的
最後一天早上 我們要去鄭王廟
問了好幾台車 都喊價要100元
好不容易一個司機願意跳錶 我們高興的上了車
結果 司機載我們到一個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然後他向我們拿地圖去問當地人怎麼走
還問了二次以後才到
原本是55元的車資 硬是坐了77元
害我一直在車上嘀嘀咕咕的唸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遇到不懂英文和路的司機
上一回是一年多前 我和JENNIFER也有同樣的狀況
那次更可憐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被載到哪兒去 氣起來下車丟個20元給司機
所以我對不懂又裝懂的司機有嚴重的反感
千山看我一直碎碎唸 反而同情了那個司機大哥
好像"他是友善的泰國人 而我是苛毒的台灣人"似的

當個觀光客 就似乎是注定要被坑的
此準則似乎放諸四海皆準
我想 在台灣也一樣吧

還是要承認泰國人是友善的
因為我們還是有遇到不少可愛的泰國人
讓我們整個的行程變得更有意義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