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是託山姆的福
山姆參加了一個攝影比賽拿到了佳作
奬品是1仟元等值禮券
當他收到獎品正猜想是怎麼樣的禮券時
看到了「導演萬歲」電影票四張時差點沒暈倒…
星期六的早上 順便要討論去宿霧的行程之前
我、山姆、GRACE、MEI四個人就去長春戲院看這場不知道演什麼的電影

該怎麼說這部電影呢?
一開始有點記錄似的說明北野武想拍有別於他擅長的「黑社會」電影
做了各種不同的嚐試
包括小品、愛情、復古鄉土、古裝、忍者、恐怖等不同類型電影
甚至還有電腦合成為主的星際科幻電影
每一段都演個十多分鐘之後 總是有特別的因素讓電影無法繼續開拍下去
前半段我們都笑的還算開心
因為笑點都還挺明確的
不過一部電影可以集合十多種不同類型的手法
我想對一個導演來說 一定過癮極了

但演到下半段 那就真的有點不知所云了
有一些周星馳式 但不太好笑的手法
再加上對日本文化的不夠了解(到底吉祥寺和井手博士是什麼人物啊?)
穿插漫畫或有點冷的笑點 和二十年前很流行的假裝暈倒狀
最後大量的平面拼貼停格式的誇張手法
說真的 看到後來 想笑都笑不太出來
心裏真的只有一個疑問:這到底是什麼怪電影啊?

一直到最後
畫面帶到北野武去看醫生 問醫生說:我的腦袋到底怎麼了?
醫生回答:壞掉了~
我真的也有這種感慨:看完,我的頭殼也壞掉了…
這和看RAIN演的「賽柏格之戀」還真有相同的心境
是我的資質太過愚鈍? 還是我沒有欣賞藝術電影的天份?
算了 生活已經夠瘋狂了 
我還是走俗女路線 看一些平易近人的電影好些…

再次證明
免費的電影不全然都可以享受到「不勞而獲」的喜悅的…

【註】以下的影評連結寫的可真好 如果真不怕無聊和悶的人 可以看看喔…

神經病們的玩樂自High《導演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