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

每個人出國旅遊總是會收集屬於自己的記憶
有些人是收集明信片
有些人是收集錢幣
有些人是票根
而我 比較浪費一點
是收集Hard Rock Cafe的Shot glasses

1996年我在美國流浪半年的時候
每到一個城市我都會買當地的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順便當成給家人報平安的訊息
而且也會買一個有當地城市名的鑰匙圈留作紀念

但在那次走完美東各大城市之後
和我高中同學及朋友們開車由德州往黃石公園二星期的旅遊時
經過拉斯維加斯時
車上一個朋友吵著說要到Hard Rock Cafe去買紀念品
我才知道原來Hard Rock Cafe全美各大城市都有
而且杯子上都有城市的名字
擁有它就可以代表征服了這個城市
所以 1996年8月 我有了第一個的Hard Rock Cafe的紀念杯 - 拉斯維加斯

從那之後 我每到一個國家或城市
都會先到Hard Rock Cafe的網站看有沒有分店
然後都會想盡辦法抽時間到那去買一個杯子
那時老弟身材還OK時 我也會順便買一件T恤給老弟穿
老弟那時在念大學
每天穿不同城市的T恤去上課
最後他的教授終於忍不住的問:你什麼時候去了那麼多的城市和國家啊?

算一算 手上就有34個之多的杯子
但也不是每個城市都有Hard Rock Cafe的
如果真沒有Hard Rock Cafe
我就會改買Planet Hollywood的杯子
二者加起來 真的有超過40多個的紀念杯了


<沒有Hard Rock Cafe的西雅圖>

這些杯子我回來全放在櫥櫃裏
921大地震那晚的驚嚇回神過後
我第一件事就是衝去看我那些辛辛苦苦收集來的杯子是否摔破了
好在 老天保佑
不然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當然 也不是到的每一個Hard Rock Cafe都可以買得到紀念杯的
印象最深的是我到琉球去 花了一二個小時坐公車去
用英文和當地不會說英文的人問了好久
最後發現那間Hard Rock Cafe已經停止營業
只好在拉下的鐵門前拍照留念後 黯然離開

還有最令人心痛的是人到了Hard Rock Cafe
店也繼續營業
但杯子賣~完~了~
那真的是令人扼腕
在北京、巴厘島、孟買我都遇到這種慘劇
不過巴厘島我好像是拖朋友去那時再幫我補回來的
北京和孟買則還待補中
註:CINDYLEE原本今年到孟買時要幫我補買的 雖然沒去成 但還是謝謝她!

之前買T恤給老弟還是有回報的
他出國有到我沒去過的城市時也會幫我買杯子回來
像吉隆坡和澳洲的黃金海岸 我還沒去過 是老弟買回來給我的

這次利用除夕和大年初一陰雨綿綿空閒之際
我把所有杯子全拿出來拍照紀錄
之所以要把Hard Rock Cafe整理起來的原因
很簡單 又是我的記性太差
過了十年了 有些城市或國家已經計劃再去
但有時都會忘了這城市的杯子我到底有還沒有
像要不是這次整理 
我根本不知道我還缺北京這個杯子(因為我有在那用餐,但我忘了那時缺貨)
現在全整理起來之後
以後就可以清楚的查詢
也算是把我的Hard Rock Cafe版圖做個記錄
然後 繼續征服它...


<歐洲版>


<加拿大版>


<日本版>


<美國三大城>(應該算美國最容易收集的)


你也有你的旅行紀念品吧?
要好好收藏喔~
那都是了不起的回憶...


美加版圖區     亞洲版圖區     歐洲版圖區


Europe
1. Florence(義大利)
2. Rome(義大利)
3. Venice(義大利)
4. Prague(捷克)
5. London(英國)
6. Krakow(波蘭)
7. Barcelona(西班牙)
8. Paris(法國)
9. Mykonos(希臘)
10. Athens(希臘)
11. San antonio(希臘) – 已歇業

Asia
1. Hong Kong(香港)
2. Kowloon(香港) -已歇業
3. Pattaya(泰國)
4. Phuket(泰國)
5. Bangkok(泰國)
6. Kuala Lumpur(馬來西亞)
7. Tokyo(日本)
8. Shanghai(中國) - 已歇業
9. Beijing(中國)
10. Kobe(日本)
11. Nagoya(日本) -已歇業
12. Yokohama(日本)
13. Uyeno-Eki Tokyo(日本)
14. Universal Citywalk Osaka(日本)
15. Osaka(日本)
16. Bali(印尼)
17. Singapore(新加坡)
18. Macau(澳門)
19. Fukuoka(日本)
20. Melaka(馬來西亞)
21. Penang(馬來西亞)

USA & Canada
1. Seattle
2. Guam
3. San Francisco
4. Niagara Falls
5. Hollywood
6. Las Vegas
7. Houston
8. Boston
9. Destin
10. New York
11. Chicago
12. Atlanta
13. Banff - 已歇業
14. Vancouver - 已歇業
15. Calgary - 已歇業

Other
1. Surfers Paradise
2. Chichen Itza(奇琴伊察)-墨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