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危機>

星期天在拍完樹蛙之後 因為有事回不了家
所以我和建華去看了電影
當時我們看著電影時刻表打電話山姆:「關鍵危機」和「科洛弗檔案」哪一部好看?
山姆的答案是:都不錯看啦,不過科弗洛檔案看完可能會想吐,你們還是看「關鍵危機」好了…
我們二個在山姆的建議下去了「關鍵危機」

該怎麼說這部電影呢?
講的是在開普敦發生一場恐怖爆炸案
造成美國一名中情局人員死亡
美國當局為了要找出誰是凶手
硬是把一名埃及裔的化學工程師當成恐怖份子 送回南非以嚴刑逼供為故事主軸
而爆炸案的發生則是因為另外一條故事
一對不被父親接受的愛侶 男生為了要報復其兄的死
而想殺了女生位於政府高位的父親 最後以自殺引起了爆炸
再加上化學工程師的老婆為了找她莫名奇妙失蹤的老公而努力的第三條支線
三條故事發展 錯綜複雜的架構起成了整部電影
造理說 應該是很精彩的
但缺點是導演的手法步調太慢了一些
交待了很多很細的畫面 
太過零碎片斷的畫面
看到一半還覺得滿頭霧水 組不出個所以然



一直看到最後四分之一 步調變快了
當我們知道是導演以特殊手法舖陳整個劇情
以時序的顛覆來誤導觀眾的直線思考
所以當知道爆炸案的原因時 
會有「哇~原來是這樣喔」的驚豔
和我們看「我是傳奇」那種「什麼?這樣沒了喔?」的感覺是不同的
只是這部電影為了後面的四分之一的精彩 
得要忍受前面四分之三略嫌沈悶的交待
整體而言 是覺得精彩度與娛樂性略為不足
而建華還對導演的手法還有點意見
他認為:有必要演成這樣嗎?感覺上很「假會」~



這部電影在音樂上也因為恐怖主義的關係較為沈悶
一些刑求的鏡頭也都屬暗悶路線
看的時候心情是挺沈重的

這部電影還特別找了三大演員來演
集結了梅莉史翠普、瑞絲薇瑟斯和傑克葛倫來演
但很可惜的
這部電影因為故事發展路線太多 畫面過於片斷
所以三個人的戲都很平均的少
沒什麼可以發揮他們演技的地方



而隔天我看有關這部電影的相關評論
看到以下這段時 立刻貼給建華看

過本片看似乖巧的「多線敘事」劇情發展,卻在最後忽然使出一記驚爆逆轉(其實之前就有預留伏筆),這記妙招確實讓觀眾眼睛一亮,恍然大悟於導演與編劇在其劇情鋪陳上的用心,但這樣的作法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優點是能激起觀者於觀影時的一大驚喜,缺點則是這作法真的有其必要性嗎?會不會讓全片劇情變得有些雜亂破碎呢?

建華看了不禁大樂:哈!和我說的一樣!
而以下這段的評論也和我們有相同的看法

本片的另外一個噱頭,便是堅強的演員陣容。但很可惜地,本片演員的戲份都過於零散,要多不多,要少也不少,於是便處在一種很尷尬的境地,沒有適當的抒發出口。雖然全片主打兩大奧斯卡影后瑞絲維斯朋,以及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但兩人實際上的戲份還真是少之又少。瑞絲維斯朋努力跳脫甜姐兒的既定形象,嘗試全新戲路,以出發點而論就值得嘉許,也看得出她想藉著本片來展現新科影后的野心。只不過受限於所屬角色的戲份與質感,讓她在演技上並無法得到充分發揮的空間,真是好生可惜。

看完了「關鍵危機」之後
我和建華下了一個結論:山姆大概電影看的太多太多了,他說好看的電影可能要稍稍打個折扣…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山姆還是給了我們正確的建議
昨天回家公車上看到了「科洛弗檔案」的電影預告
才不到五分鐘的畫面 我就快要吐了(我很容易暈車)
因為主要是以攝影機邊走邊拍 類以「厄夜叢林」搖晃鏡頭式的拍法
再看了一下「科洛弗檔案」的評論
我真的覺得山姆對我們還真不賴
因為有人留言:如果要陷害一個人,推薦他來看這一部就對啦!


本篇影評引自 【小智的電‧癮‧強迫症】

反思的角度《關鍵危機》Rend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