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這部片已經好幾個月了
一直沒有時間看它
之前 就聽了很多人對這部片子的評價挺極端的
有的人說好看 有的人說不好看
老弟帶回了原版的片子
今天外頭又下雨沒地方跑
所以終於有時間把這部電影給看完

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它的音樂
我很早就聽了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那時被很多段的鋼琴弦律給吸引
然後自己在幻想這段音樂可能的畫面是什麼
音樂有時溫柔 有時緊張 有時甜蜜 有時舒坦
不同的背景音樂可以給的想像畫面就很大
這部電影的配樂真的很令我讚賞
周杰倫在音樂上創作性的成就
我想是無庸置疑的



只是看了電影之後 感受又不太同了
如果以一般電影欣賞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劇情平淡了點
前面一小時就看周杰倫和桂綸鎂在甜甜蜜蜜的打情罵俏
一直到後面三分之一才把前面三分之二描述過於細的畫面做一個合理的解釋
當然最後一個停格畫面我覺得不合理
但是相信對喜歡喜劇收場的影迷來說 應該算收筆收的不錯



我想 如果這部不是周杰倫導的戲 我會覺得沒什麼 普普而已
但這部是他第一部導的戲 而且故事原創也是來自於他
那我就要給他拍拍手 以茲鼓勵了
畢竟一個人的藝術天份在一個範疇能有所成就已屬不易
而他 在音樂之外 還往電影挑戰 那更是不容易
對於電影的畫面掌控來說
雖然不能說極好 但已經很有唯美概念的成績
把淡水 淡江中學 北海岸的自行車道拍的很美
演員情感的表達和畫面細膩的度很夠
幾個剪影的處理也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才說他還真算個鬼才
交出的成績已經令人眼睛一亮
套句他常說的一句話:超屌的!



如果不要太要求劇情緊湊性和合理性的話
那這部電影還算OK
音樂的豐富性自然是沒話說
尤其看他和雨豪二人的琴戰
驚人完美的彈奏技巧
透過鋼琴內部琴弦的特寫來呈現
我想 這部份就值回租DVD的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