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 第二次訪杜爾巴廣場…


<1.杜爾巴廣場>(Maju Deval寺俯看杜爾巴廣場)

午餐之後我們開車回到離塔美區很近的杜爾巴廣場
這回是第二次來
上回是接近傍晚 沒什麼光線
這次是有光線的下午
或許可以拍的比較不同些

只是車子愈接近杜爾巴廣場時看到愈多的人
頭上綁著頭巾 手上拿著牌子或旗子
看來就是要抗議或示威
吉里說好像是在抗議印度怎麼怎麼著
我們一到廣場時 原本在賣古器的巴山塔布廣場竟然全坐滿了人
可以看到人山人海 但仍算平和的抗議群眾也實屬難得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裏遇到一個中文講的很好的當地人
原來15年前他在博愛路有開店 是專賣尼泊爾的衣飾
但五年前還是決定回來自己國家
我問他中文那麼好怎麼不去做導遊?
原來他現在是他們這裏某個黨派的地方主席
哇~ 主席哩...
我認識了一個什麼大人物了嗎?


<2.坐在車上拍示威人群>


<3.在杜爾巴廣上聚集的抗議群眾>


<4.你在看什麼?>

杜爾巴廣場曾經是城邦歷任國王加冕並宣布其具有合法統治地位的地方
杜爾巴就是宮殿的意思
雖然一個世紀以前皇宮向北遷至Narayanhiti
但這座廣場仍是老城區傳統的中心
同時也是加德滿都傳統建築最輝煌的遺產
廣場上的大部份建築都建於17、18世紀
但在1934年的大地震中 大量建築損壞嚴重
如今我們看到的許多建築都是經過了重新修繕 並非原貌
而杜爾巴廣場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5.Maju Deval寺>(這寺一共有九層平台,可能是全市最佳的聚會場所,很多人都會坐在最高層看杜爾巴廣場)


<6.寫生>(一個坐在Maju Deval寺寫生的學生,畫的挺好的)


<7.牛與Jagannath寺>(Jagannathe寺是廣場最古老的寺廟,它以屋檐上的色情雕刻而著名,約1563年所建)


<8.精緻木雕>


<9.>


<10.>


<11.>


<12.>

所有尼泊爾相關的旅遊書對這個廣場的每個廟宇都有極為詳盡的介紹
但我回來看了半天 實在對不起來哪座廟是哪座
因為每座廟看起來都很像
感受一下那種復古的傳統氣氛就好

我們一到杜爾巴廣場時就請司機庫瑪回去
因為我們打算走回飯店
就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一樣
經過阿山街回到塔美區
這次我帶足了黑白底片
以補我上次忘了帶底片之憾
只是我那些底片什麼時候才會沖我也不知道
黑白底片部份就再等等等等等等吧...


<13.掛>


<14.阿山街的各式攤販>
 

<15.母與女>


<16.色彩>


<17.色彩之豆>


<18.賣辣椒的婆婆>

我們大概四點就回到了飯店
終於可以把重到不行的器材給下肩
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就又簡裝帶個LX3出門去逛逛塔美街
這裏有很多賣彷冒的登山衣褲
和各式各樣的民俗風衣物
大家快樂的血拼逛街 也是旅行中不可少的活動
而GRACE則是在今天下午4點抵達加德滿都
我們快六點回到飯店時
GRACE已經和高亮坐在飯店大廳聊天等我們
我們七個人終於全員到齊了
明天開始可以往較遠的地方去 

晚餐時間剛好也是停電時間
我們就挑了間有發電機的一個FOOD COURT用餐
這個美食區有各國的食物
但我們大部份都在一間西藏店點餐
結果一個廚師要忙我們所有人的餐點忙到不可開交
上餐的速度很慢
慢到我和世青有另外點了一道餅都忘了
我是回到飯店才想起來我們少了二個餅沒吃到
一人白白浪費了60盧比(世青還是隔天早上我和他說他才想起來)
不過這個地方的餐點不是很好吃
以西藏美食來說 還是昨天吃的YANGLING好多了
可惜星期六沒開 不然就會再去吃一次呢


<19.左上:山姆點的中國菜的湯/右上&左下:青駿點的印度菜的炸雞/右下:青駿點的大蒜奶油NAN,這個才30盧比,最好吃又便宜>


<20.左上:另一道湯/右上:西藏奶茶,鹹鹹的,30盧比/左下&右下:西藏菜的炒雞肉和牛肉,基本上口味一模一樣,但牛肉幾乎咬不下去。雞肉吃起來和我們的三杯雞有點像>

晚餐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和整理照片
今晚我們有很熱的熱水可以洗澡
洗完澡還有電可以吹頭髮
這大概是我們最幸運的一天吧~
但怎麼也沒想到
從明天開始 大家竟然陸續掛了病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