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

來公司十年了
前天也參加了我第十次的公司尾牙

我們整個集團有1800多人 十年下來通常是分南北二區
印象中只有一次南部的人全坐飛機上來吃尾牙
但工程太浩大 成本又太高 所以就一直維持分區尾牙

光是新竹以北的人數就接近1400人
能夠容納一百多桌以上的飯店不太多
之前在來來飯店 後來還有國民黨中央黨部活動中心 五股勞工活動中心
但尾牙次數最多的 是環亞飯店(後改名假日飯店 最近改的更怪 叫什麼盛世王朝大飯店)
這次我們還是在老地方 環亞飯店
之前男女主持人都是公司同仁
近幾年來開始全部外包 省了大家的麻煩

今年的主持人是佩甄和許效舜
佩甄已經是第三年主持我們的尾牙了(前二次都是搭配公司男同事)
她反應還算快 也不會太過做作 所以還算得我們公司的緣

之前也都有部門表演或卡啦OK比賽得獎的同事表演
今年也全免了
直接請了Live Band和一個模仿費玉清超級像的人來表演
場子是吵的挺熱的
但最熱的 還是尾牙摸彩

尾牙之前 公司就先發一人300元7-11禮券的安慰獎
告訴你如果沒得獎 至少可以拿300元吃二個星期的御飯團
今年也一改之前的作風 全部都給現金
60個5仟元 30個1萬元 15個2萬元 10台32吋的液晶電視 5個5萬元
然後是3個10萬元及2個20萬元的大獎

之前我就在想
自己的頭沒比較尖 20萬是不敢想
但如果抽到了10萬元
那我二話不說 直接殺到數位達人去買5D機身
5D也要7萬9仟元 剩下的拿來繳稅和請客
Too Perfect!
多麼剛剛好啊~
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做一個發生機率只有千分之一不到的美夢

事先算過了 平均得獎的機率是十分之一
也就是一桌大概會有一個人得獎
我們這桌有一半是督導副總
妹妹們在沒開始就先說了 如果督導們抽到一定要捐出來 但只能捐給我們這桌的人
結果我們副總運氣就那麼好
就被總經理抽到二萬的獎
然後硬生生的在台上把獎給捐出來給別的分公司
下了桌再和我們說 他自己再拿二萬出來給我們
哈哈哈 
我想整個會場運氣最好的就是我們副總
沒抽到沒事 抽到了還要倒貼
堪稱最LUCKY的人

我們通常到了最後
主持人都會再拱董事長和總經理再另外加碼摸彩
然後一直到最後 一定會一起大合唱"愛拼才會贏"
因為抽到的人通常會很高興的提早離席
沒抽到的人無論如何都會抱著一點點希望等加碼獎
但唱到這首歌的人 就表示"沒了,你真的可以回家了,明年請早!"
我印象中只有一次提前離席(那是一台DVD PLAYER)
我 唱了好幾次的"摃龜主題曲"

今早很多人問我5D怎麼樣?尾牙怎麼樣?
我都回說:你忘了我是什麼莊的莊員嗎?
對! 我~摃龜了!
其實當我們副總被抽中時 心中就有了不詳的預感
一桌一個得獎的機率 已經被拿走了

哎~5D啊5D~
真的與我無緣
看來還是唱著歌 努力去參加比賽得獎金比較實際些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 才會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