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刻>

小時候交作文時
老爸曾和我說
如果老師改的紅字愈多 這樣表示你愈好…
我小時候不懂 這樣表示錯的愈多 到底好在哪?
後來才知道老爸的意思
改了紅字 表示提醒自己有改過及成長的空間
如果寫到太好 老師改不了
寫的太差 老師也懶的改
老爸這句話給我的印象一直很深
而我今晚的檢討 就更能體會老爸這句話的意義了…

上次的淡水 十張老師只格了一張 其他的都沒太多建議
那時心想可能老師因為學生多 所以有點懶的格
結果證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因為今天即使有老師覺得不錯的 也都會格的更簡潔點
唯一沒格 也覺得不錯的只有<下班時刻>和<自拍之樂>


<自拍之樂>

其中因為之前有同學也是拍了張有人騎車經過的照片
但那同學的主體太大 所以被老師丟了一旁
並表示我<下班時刻>這張的角度和主題大小剛好 所以沒有再隔

而<自拍之樂>也很OK 但特別有提醒 右上角有人走出來的那個人一定要留著 以保持畫面的動感與平衡
(這點我拍時就有刻意等人出來才按快門)

而老師評價最好的就是<併行>這張
但他覺得右邊的火車似乎太大了些
只要留一半的火車就好
右邊的雲很美 沒有雲就會太空了
這張我自己本身也挺喜歡的


<併行>


<併行/修改版>

老師對<扯>這張評價算OK
但為了求畫面更精簡 扯鈴的女生更突出
所以把最右邊的女生給格掉如下
並表示主體剛好在暗部 如果和後面的女生全都一樣在亮部 那畫面就不夠突出了


<扯>


<扯/修改版>


老師覺得<休息>還不錯 圖中三個人的動作都很好看
但他覺得上面不需要那麼多 會顯得太重了一些
所以格掉了暗部的部份 讓畫面更平衡


<休息>


<休息/修改版>

老師對<徐行>也覺得不錯
而且一眼就看的出後那面個經過的人是林智銘(真的超厲害)
當初只是想拍那老先生拿輔助器慢走的動作
智銘剛好經過 我覺得有另一種對比在
但老師覺得暗部太多了 所以又格成了下面這樣


<徐行>


<徐行/修改版>

再來的幾張就都很不好了
其實我有故意挑一些同學不太會拍到的畫面
想看看老師的想法

<撐>這張我是整個人幾乎貼在草地上拍垂直觀景器拍的
想用這個人撐起身體的拱形去框後面的建物
但老師對<撐>評價也不好 覺得下面太亂
老師真的想了很久 也努力要去救這張圖
最後勉強格了一下 我自己也有拍 但我覺得太正太平了點 所以沒洗
當初拍這景就是覺得這人雕像的動作誇張的很好
所以 才有點貪的多帶了左下的暗部
老師最後有點勉強的格了一下
但我覺得真的格的太勉強了
會顯的畫面太正了些


<撐>


<撐/修改版>

<框景>我是貼在另一個雕塑品 故意找到一個類似心型的框景去框後面的人頭像
但老師覺得整張的構圖太正 而且下方的樹會顯的畫面太亂
他很試著要幫我格 只框右上角的三分之二吧
但框了以後會覺得暗部太多 所以他也覺得不好 一直想要再怎麼格 來救這張圖...
我看了後就對老師說:老師,沒關係啦!真的不用勉強,丟一旁就好...


<框景>(最後是無救)


<禁動>

<禁動>這個招牌很多人都有拍
我就故意以<禁動>為主 帶到後面的火車頭 再延伸到右上角的"停車再開"
但沒想到老師看二秒就說這張的前景主題太大
連格都沒格的直接丟一旁


<飛踢>

這張應該也沒有同學有拍到
我故意以那大腳ㄚ子誇張逼近的效過來拍
又怕右下太空 所以我把後面建築給帶進來
但老師說那腳的主體太大了 而且右下的天空還是空了些
最後也是當成無藥可救的丟在一旁

呵...
原來自我挑戰就是這樣的
雖然有四張老師不喜歡 但老師的建議還真的挺受用的
至少我下次再拍時 會去注意這些細節
現在的我就像是拿回一篇滿畫紅字的作文
我想 下回我應該更有成長空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