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海鮮>

在暈船狀況稍微恢復之後
我們就準備前往阿國海鮮吃午餐
阿國海鮮是這二天的行程中唯一按原訂計劃
而且也終於找到一間MEI沒吃過的餐廳了
為此 千山可是驕傲的很

當我和住在宜蘭的姑姑說要去吃阿國海鮮時
姑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們怎麼會知道這間呢?
接著就表示阿國的東西很新鮮、很好吃 但唯一的問題就是貴...
真的要拜網路部落客之所賜
這些餐廳都是網友們推薦的
也是千山看了許多的網誌後精心安排的餐廳
建華冰店沒吃到
這回吃的是阿國海鮮
我們真的很支持自己人呢...


<阿國餐廳門口>


<大家在點菜中>


<餐廳一景>

說真的 看到阿國餐廳時有點被他的外表給嚇了一跳
這麼一間普通的餐廳竟然會那麼有名?
店內也沒什麼裝潢
平均一個人用餐要500元?
看來這海鮮一定得要料理的很有特色
不然怎麼可能會讓網友們爭相走告呢?


<熱的桂圓粉圓湯,隨我們吃到飽。只是那麼熱的天吃熱的,還真是難入口啊~>


<冷筍>


<粉蛤>


<鮮蒸小卷>


<炒四季豆>


<炒鯊魚肉>


<煎馬頭魚>


<炒地瓜葉>


<蝦>


<魩仔魚湯>

等到菜一道道的上來
我們才知道原來阿國那麼有名是有原因的
我最愛的是他的鮮蒸小卷
新鮮甜美的肉質
蒸煮後Q中帶軟的口感
雖然會吃的滿嘴黑牙
但那滋味還真令人印象深刻
大家也都很愛馬頭魚
我媽也常煎
但不懂為什麼阿國可以煎的那麼的好吃
魚肉幾乎是入口即化
這二道菜是一致認為最優的二道菜
但印象深刻的不止是這兩道菜
還有價格
我去結帳時去看了一下價目表
讓大家猜哪道菜最貴
結果大家幾乎沒猜到二條馬頭魚要價750元
十尾的小卷要400元
蝦子也好像300多吧
總之這頓飯我們六個人吃了2870元
還真的剛好平均一人500元呢!
就宜蘭3000元就可以十個人吃的很好的情況下
阿國的消費還真的不算便宜呢!

為了怕塞在雪隧裏
所以一吃完飯我們就準備回台北
路不熟的情況下只好仰賴平時很假摮的導航系統
結果沒想到這次GPS還真的很摮 一點都不假摮
帶我們走的全是沒有紅綠燈 也沒有車的鄉間小路
來時本來開快三十分鐘的路程 
竟然十多分鐘就到了礁溪
這是我看過GPS表現最令人激賞的一次
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很準
但我們還是要給GPS它自新的機會


<帶我們走的都是這種小路>




<沒車沒紅綠燈,開起來很舒服>

行經礁溪時 我們還到奕順軒買奶凍蛋糕
礁溪的奕順軒比宜蘭的還要大間
各式各樣的餅讓人光試吃都來不及
我們在這裏買了不少伴手禮回台北


<奕順軒礁溪店>


<店內一景>


<奕順軒的奶凍蛋糕>


<打開後白綿綿的蛋糕>


<抹茶紅豆口味,MEI說不比諾貝爾差,但基本上我一定是分不出來的>


<草莓口味,MEI說就沒諾貝爾好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我們1點10分上了5號國道
不到2點就已經在南港捷運站
有了雪隧還真的是大大縮短了宜蘭和台北的距離
當然
指的是在雪隧一路順暢不塞車的情況下
一天半的阿呆賞鯨行就這麼結束
回到家還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其實是很輕鬆自在的
只是千萬要記住
颱風過後真的不用去賞鯨
只會換得一堆的暈船而已

以上
共勉之!


<我們在阿國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