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是我第二次的外拍檢討
老實說看到這麼一堆照片
檢討時只能丟十張 對我來說還挺困難的
所以呢
我就請了攝影朋友們幫我選一些有感覺的照片
一共是25人投票
我發現分析這投票結果還真的挺有趣的(沒辦法 幕僚做久了 看到數字就想分析)

基本上這次我拿出來檢討的照片 幾乎就是得票率前十高的照片
但我發現有幾張我自己本來要拿出來檢討 想要挑戰看看的照片
竟只有五張落在前十高票
不禁對自己的判斷起了懷疑
不過 也發現前十高票的照片在老師認為 幾乎沒有什麼要改構圖的
依得票率高低及老師的評語大致如下 供各位參考…


<影/16票>

其實這張很多人都有類似構圖 本來沒想要洗的
但沒想到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喜歡
我個人是覺得沙龍了一點 
唯一比較特別是我故意留了前面的方塊 以避免暗部過暗的缺點
老師說雖然人小了點 但樹影不錯 評價OK


<孤枝/13票>

我也沒想到這張票數第二高 本來也是沒有要洗的
因為我覺得平淡了點
但這張是唯一有被老師改構圖的
他覺得太亂了一些
所以改成了下面
我本來是刻意要留上面那艘正在動的船 以呈現動靜之間
但老師覺得沒必要 所以這張在老師的評價算是不好的


<修改後>(但我覺得好像太逼了點)


<天倫之樂/12票>

這張應該也有不少人有拍
我是故意留右上方的電線桿和左下的影子保持平衡
很多人都喜歡這張
老師說可以 但沒多說什麼


<泊/10票>

這張我本來就有要洗 大家也算捧場
但最捧場的是翁老師
他對我十張作品中 這張的評價最高
甚至還開我玩笑 用「超讚」來形容
他說這種「隧道構圖法」 利用周圍的線條框出那條船 
彼此又都沒擋到 所以表現不錯
嗯 我當初是撟了好一陣 就是要把梯子、房子、二支竹竿框住那條船
我以為很多人有拍 沒想到好像沒人交類似的


<生活/10票>

這張我自己也喜歡
老師也覺得利用圓形的盆 和主角的動作 很寫實的表達他們的生活
而右側水的倒影 不會讓暗部過於單調
對這張評價算不錯


<窗景/10票>

這張老師也沒多說什麼 就是還OK
EDDY是覺得太正了一點 往右或往左一步可能會更好(我也這麼覺得)


<閃亮淡水河/8票>

這張我真的沒打算洗 但大家還真捧場
我是難得發現10-22這顆鏡頭也會有那麼可愛的星芒
老師沒特別說什麼 就是一般的風景照吧~


<認真/8票>

這張一開始不太討喜 但後來得票數竟然進了前十
我本來就有想要洗這張 想看看老師的評價如何
老師說這張挺有趣的 唱者的表情很不錯


<浸/7票>

這張我自己是喜歡的 但不知道會不會太小品或實驗性
老師認為這張很有故事性
左上的窗裏面住的是什麼人? 是怎麼的生活?
這二罐醃浸檸檬的位子與窗戶的線條還不錯
這張老師評價算好的


<水上人家/7票>

當出會PO出這張 其實是有點記錄性
讓大家知道原來淡水那也有這樣特別的地方
沒想到 大家竟然對這張這麼熱烈支持
我知道這張的缺點是右上角的天空太多
而且任何人到這裏 幾乎都會這樣取景構圖
所以幾番掙扎下 我最後決定不交這張
由第11名的遞補上來


<捷運站/6票>

哈哈哈 算是自作聰明吧
想說左下的鐘 右上的葉子 和後面的線條來表現
但這張老師說太亂 亂到他直接丟一旁 連格都懶的格
十張中評價最差的一張

那我自己原本打算交哪幾張呢?


<垂葉/6票>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上面這張小品
但很可惜的 一直不得大家青睞
是在我送洗之後
隔天多了淑娟姐、宜君、EDDY的票數才拿到6票的(不然只有3票哩)
早知道就送這張試試看


<待點的煙/2票>

我還挺喜歡上面這張的氣氛 是小品作品
可惜 只有建華和世青有投
而建華說他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有抽煙(那又要再扣一票了)


<夜唱/4票>

我本來想交這張的 我覺得氣氛還不錯
也想問老師二個大亮點會不會太搶去視覺效果 但後來沒送
最捧場的是BELLE 他全部只選1張 就是這張


<發財夢想/4票>

人文中我本來是最喜歡這張的
主要我是逆光拍攝
賣彩券的人有點隱約
重點是那招牌「吉時樂 馬上發」是發亮的
有點閃閃發光 夢想中獎的感覺


<100公分高度的美/2票>

這張我把鏡頭放低盲拍後格放的
山姆說他喜歡這張不止構圖 還喜歡這張照片的命名
這張就只有山姆和ERIC譚有投票
山姆選的算最對我味
他選的都是比較沒人投的
而且他挑了11張竟然沒有一張在前三名
他說他是以翁老師的角度來挑照片的

很有趣的投票結果
但我發現自己本來想交來看老師評語的反而因為投票而被左右了
選出來的十張也都比較沒什麼問題
老師的建議就少了些
所以 台中彰化的檢討照片我就不再問大伙兒的意見
我想用我自己的想法試看看
哈! 果真
今晚的檢討被改的亂七八糟 幾乎無一倖免
不過 我覺得這樣對我更好
因為每一張都有老師的建議 我可是很受用呢
台中的檢討結果 待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