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

4月1日 愚人節
為了慶祝不屬於我們的日子(幫別人慶祝)
所以我 MEI SAMUEL一早就約了出門
到雲林麥寮拱範宮去拍照
可能是接近清明吧 一路上的車流還不少
不過也算在十點時到了雲林
MEI一直很緊張 怕會在土庫那被熟人遇到
擺明了就是作壞事不敢回家的小孩
所以我們就一路往拱範宮去


<茫盲忙>

結果經過好多的鵝寮 我們看到了一大群的小鵝和大鵝
就下車和當地的居民請了一下安 他們很歡迎我們拍照
所以在這裏待了半小時
以散彈打鳥的方式 看能不能打到一些好作品
不過說真的 要打到好作品的機率還真不大哩


<奮力一划>


<擁護>

之後就一路到了拱範宮去了
說真的 我之前別說拱範宮了 連雲林的一些鄉我都沒聽過
我們的運氣很好 一到拱範宮時 就看到板橋的聖安宮來進香
捕捉了一些人文記實


<旋>

這時 為了捕捉比較好的畫面
是要進到菩薩上座的裏面比較好拍
結果宮裏的義工們很大方的開了柵門讓我們進去
還給我們椅子可以高角度拍攝
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不像我們到龍山寺或關渡宮時 
像過街老鼠的被人趕


<奉>


<虔誠>

而這個拱範宮有很鮮豔的千里眼和順風耳


<順風耳之不可一世>

還有很多很特別的擺設及建築雕刻
而且除了剛才的進香之外 人並不多
所以我們可以很盡興的拍照及取景


<求>


<菩薩>

到了中午時間 我們想先去吃飯
宮裏的義工們還借我們辦公室放我們的設備
讓我們輕輕鬆鬆的用餐

更好的是 到了下午
他們更熱情的招待我們三個一瓶1500CC的菊花茶
說實在的 天氣熱 這一瓶冰涼的菊花茶還真的是好喝極了
我就開心的喝 開心的拍 都不用擔心被人使白眼


<解惑2>


<進香時刻表>

我們一直拍到三點多
才盡興離去
對這裏的人們的友善 心存感激與感動


<工作時刻>

回程時看到有人在採收蒜頭
我們一直在找尋有一群的工作者
很幸運的 我們找他了她們
她們也很客氣的讓我們拍的盡興


<提>

還有一個小朋友 讓整個畫面更加活潑有趣
太陽公公這時也很給面子的賞了臉
只是拍久了真的很熱
更何況是在田裏工作的阿姨大姐們

<等待回家>


<工作時刻2>

半小時之後 我們就回台北了
一天下來 三種不同的攝影題材
真的覺得收獲不少
回程就順利多了
晚上還和MEI到中和的興華街吃泰印料理
很不錯的口味 不過要人多一去才有意思
我和MEI二人 想吃又吃不了那麼多 真是遺憾
特別的是後來有吃印度什錦冰
好大的一杯 也好豐富喔!
就這樣 我們幫別人過了一天快樂的愚人節

笨笨的人 也要快快樂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