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APRIL去看了由丹佐華盛頓 茱蒂佛斯特主演的"卧底"
在散場時我聽到後排觀眾的對話:我睡著了你怎麼不叫醒我?
呵呵 我想 可能有不少人覺得悶吧

但我倒挺喜歡這部電影的
這部片子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
一個搶匪得知一個銀行董事的祕密
在世界大戰時賺納粹的錢而致富
因此搶了藏了富翁董事的銀行
並挾持了三四十名的人質
但到最後 搶匪們全部都混在人質之中 沒有人任何任傷亡 所有的槍都是玩具槍
也沒有偷走銀行的任何一毛錢
只偷走了董事放在保管箱裏的鑽石和與納粹交易的證物
警方因為被這莫名奇妙的搶案搞的一頭霧水 沒失物 沒傷亡 只好結案
而銀行董事因為不能被人知的祕密 也不好說他損失了什麼
只好悶悶的損失鑽石 而且還得擔心他的祕密被人知 必須花很多錢去封口
最後搶匪還留下了個線索讓丹佐華盛頓去查 慢慢發現董事的祕密
最後 搶匪沒抓成 董事的未來也沒說 算是一個很沒有結局的電影
但我倒覺得挺有趣的 沒有寫出最後結局 留著許多的想像給觀眾
這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唯一要挑這部劇情的缺點 就是為什麼搶匪會知道銀行董事的祕密
這點 真的沒有說清楚
其他的 整個搶案的過程都十分完美 是個極為聰明的搶案 沒有不合理之處 
也注意到了這個導演的手法
他很喜歡用極為CLOSE的取景
多拍演員的大特寫 而且每個人都是這樣
中間一些跳出的時序的畫面處理也挺特別 把伏筆寫在裏頭 讓觀眾不致於覺得混淆
而片頭片尾曲的音樂很像是印度音樂 讓我想起了我在印度的旅行
只是我心目中的黑人帥哥丹佐華盛頓 好像因為年紀愈來愈大 也愈來愈胖 所以不帥了
這是令人遺憾之處
雖然這部電影少了好萊塢似的緊張情節
但我還覺得不錯啦 
不怕悶的 倒可以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