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原創料理>

今年老爸安排在3/31那天掃墓
我原本是要回去掃墓的
結果因為前一天和同事們聚餐到脫不了身
回到家已經十二點
所以只好隔一天再回宜蘭
我們家都有個習慣
在掃墓之後都會有個豪華聚餐
剛好堂妹亭妤和老妹都有回來台灣
所以這回老爸就訂了14人份的和原創料理
分成二桌的坐著
一起再次享用宜蘭有名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門口的招牌>

這間餐廳沒有太多的裝潢
餐具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特別
就我來說
是和光武差不多等級的
沒有什麼太大的驚豔 但也不會太差
但也發現
我們一桌坐七人分二桌比十四人湊一桌來說划算太多了
所有份量全部都是加倍
所以下回還是不要太多人擠一起
以免份量被稀釋了


<一進門就看到宜蘭有名的蜜餞>


<餐廳沒有太多的裝潢,就簡簡單單的>


<第一道菜一定要是生魚片盤,幾乎是所有餐廳的標準公式>


<生魚片只會上半條魚,另外半條魚會做成另一道菜也幾乎都是如此>


<味增飯團,這飯團有稍微烤過,口感和一般的壽司不同>


<在蝦卵下的就是味增>


<這是宜蘭有名的-西滷肉湯,這個七人一鍋和十四人一鍋就差很多了>


<起士烤明蝦,每人半隻>


<比較特別的是在那片綠色裝飾下的紅豆,超好吃的。甜甜軟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覺得那紅豆很好吃,所以我們請他們再弄個紅豆小菜給我們,結果他們上的是另一道花枝紅豆,結果這紅豆太硬了,沒有上面原來的好吃。這道小菜還另外收費呢!有點不值>


<還有處女蟳哩,一樣每人半隻>


<最讚的是每隻蟳都有飽滿的蟹黃,但有膽固醇過高的人就會怕,因為我沒這問題,所以是吃的很開心>


<這道比較特別,是烤羊膝,而且烤的很好吃>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去骨,佐著旁邊的梅醬,味道還真不錯>


<忘了不知是炸豆腐還是糕渣,裏面有一隻蝦,吃起來就是軟軟嫰嫰的口感>


<上面也是有蝦卵還是魚卵,白色的是蘿蔔泥>


<最後是簡單用大蒜和醬油拌的青菜>(應該是地瓜葉吧)


<最後是奶烙和水果>


<奶烙就是小朋友的最愛了>


說真的 宜蘭一間間的餐廳都標榜著無菜單創意料理
如果真的要有什麼特色的話
除了在菜色之外
用餐環境、餐具設計等都應該要一併考量
和的食材都很不錯(有魚、有蟹、有烤明蝦、有羊膝)
一個人600元的消費其實是還算合理的
但就少了一點"特色"
或許是吃了太多家之後
我的標準也自然而然的提升了不少
就目前來說
還是比較喜歡青山食藝和LIVE這二家(這二家我都去了二次,二次都算滿意)
其他的 我就再慢慢探索比較吧....

【和。原創料理】(點我進入)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37-1號(員山中油旁)
電話:(03)9233-958



<大快朵頤中>


<小天和CARL>


<嘉嘉自己也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