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樂之新生旅館>

在清邁待了四天之後
第六天的一大早 我們就搭公車要到美斯樂去
美斯樂是泰國北部最重要的華人村
也是中華民國泰北孤軍的根據地
異域這部電影 講的就是美斯樂的故事
美斯樂距離清邁坐BUS大概是四小時
我是之前就先到車站去買了車票
等買好了車票和新生旅館的賀大哥確認時
他才叫我直接買坐到湄塞的巴士
然後請司機中間放我下來
再轉雙條車上山
所以我又花了一點時間再去車站改票

第六天的一大早七點 我們就叫了計程車
心想我們住的地方到公車站不過三十分鐘
上車時還擔心會不會太早到
結果我真的白擔心了
因為我們遇到了一個路痴司機...


<早上七點離開清邁古城,經過護城河>

前一天來買車票時 我就發現清邁的公車總站實在很不明顯
是在一條小巷裏 右轉再左拐之後才看到一大片的公車總站
我第一次去時就是MISS掉了那個巷子
然後就得要繞好大一圈才能再繞回來
結果我們遇到的那個計程車司機也是如此
他也不小心錯過了那個彎
結果他的計程車比我的摩拖車還麻煩
完全找不到可以迴轉的車道
一直往另個方向開了有十幾分鐘之遠
我坐在後面一直偷笑:好在前一天我也走錯路,不然我在車上會被你嚇死,不知要載到哪去...
總之一來一回 司機多開了二十多分鐘
遇到這個天兵司機還真的是無言到了極點
等我們到了車站 換好了車票
也只剩下十分鐘
而我手上又沒有泰幣 跑了個車站附近的飯店也沒有可以換泰幣的
只好硬著頭皮上車


<清邁公車站>


<就是要坐這種綠色的GREEN BUS>

由清邁坐到美斯樂的山下是263泰幣
大概坐了快四個小時
才有人叫我們下車
一下車看到這麼一個四處一無所有
就只有個店家的地方還真的傻眼
不過好在一下車就有位先生用中文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美斯樂的?
然後才告訴我們在這裏等車就對了
聽到有同種語言的朋友這麼說 心就定了一半
所以就很放心的叫了點東西先吃中飯再說


<準備要上美斯樂的中途休息站>


<吃碗簡單的麵,但口感也很不錯/一碗30>


<還有辣到快不行的青木瓜絲/25元>


<這就是在等上山公車的地方,坐在那的先生也是會講中文的>


<這就是我們準備要坐的雙條車>

我們在那等人要一起上山
等了半小時 一小時
還是只有我們二個人
後來另一位會說中文的先生聊了一下
原來他在台灣銘傳唸了五年的書
還說美斯樂的大部份人都會說中文
最後還和我們說不是每次都攬得到人可以上山的
大部份的人還是包車400元上山會快一些
所以最後聽取他的建議
我和老媽就包了台車上山
但司機也說的很清楚(當然是透過那個會說中文的先生轉敍)
中途如果有人要搭車 他還是會載
而且車資是他的
沒辦法 都到了山腳下
總不能不順著人家吧~


<上山的途中景色>


<途中搭便車的當地人,一段路程大概都5元、10元>

我們車子一路往上
景色真的很美
但開了半小時之後
我開始暈車了
風景雖美 但那山路彎彎延延的讓我極不舒服
本來認為包車上山400元實在很貴
因為清邁到山下快四小時車程一人也才263元
但開了一小時還沒到美斯樂
我就覺得這400元實在不貴
上山下山就要二小個時多
再加上油錢
這400元還真不好賺呢!


<新生旅館>

下午快二點 我們才到了美斯樂
美斯樂海拔1350公尺
是位於山裏很寧靜的村莊
賀大哥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並安排了很別緻的小木屋給我們
賀大哥在台灣待了二三十年
是五年前才又回來美斯樂經營民宿的
我們小聊了一下之後就回房間換上簡單裝備出門
準備好好的逛美斯樂
這部份 就留在下篇再說...


<二人房/350元>


<房間一景>


<廁所>


<房間算挺大的,有一大排可以放行李>


<新生旅館一景>


<每個房間外面都有個小椅小桌,可以坐在這發呆>

而晚上
我們也在新生旅館用餐
一個炒麵
一個青菜豆腐湯
一個炒青菜
就讓我們二母女吃的開心極了


<炒什錦菜>


<炒麵>


<我們的豐富晚餐>

我很愛清邁沒有壓力的悠閒感
但到了美斯樂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一個小小的村莊
卻有著很多的驚奇
這是老媽一直沒預想到的
她原本對那麼麻煩的花個三四小時跑到小村落來而碎碎唸
但到了美斯樂之後
這裏的一切讓她改觀
是怎樣的一個村莊
就待下篇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