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要不是去年十一月去霧台拍族群婚婚禮
說真的 
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會去到霧台這個鄉鎮
因為實在路途遙遠
每次到南部都是有其他目的的
但這麼專程搭夜車去拜訪這個部落
我想我已經好幾年沒那麼拼命的幹過這事了

我們那天是晚上十點多出發
我和GRACE運氣算不錯抽到位子的籤王
在最前排 還有地方可以放我們的包包
即使是遊覽車籤王
要這麼一路睡到屏東去還是十分的辛苦
我們到時是早上四點
大伙兒繼續睡到快五點時省會老師就叫大家起床要去拍日出
我問了一下GRACE:你有很想要拍嗎?
GRACE還真不虧為我的好姐姐
和我想的不謀而合
所以我就輕聲的對GRACE說:很好,我也沒有很想,那...我們就繼續睡吧!
等到六點天亮了 我醒了後起身回頭一看
哇~ 全車就真的只剩我們二個 和鄧文進老師沒下去(因為他說他身體不舒服)
跟這些攝影同好出門都像是要拼老命的爆肝行程
我和GRACE已經很隨興 拍什麼大景已經不是我們所要的
要的 只是看看台灣我們未曾到過的角落


<2.霧台部落一景>

清晨的霧台是寧靜的
我和GRACE先行盥洗之後就拿著相機緩慢的走訪這個部落
這個部落還真是藝術啊~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發揮藝術的設計
不管是小耳朵、牆壁、公共區域等
總會有讓人驚豔的原住民藝術


<3.我很喜歡這戶的門與窗>


<4.半面人/一個牆面的塗鴉>


<5.豐富的色彩>


<6.石板屋>


<7.守護>

之後大伙兒陸續的回來車上
我們便前往另一個霧台村落-神山
也就是這次族群婚禮舉辦的地方
這時太陽升起
陽光熱情的潑灑著
就在大伙兒全擠在拍新娘化妝之際
我們反而很悠閒的走著 看著
看看這個魯凱部落之美


<8.>


<9.魯凱>


<10.>


<11.神山>


<12.>


<13.>

在婚禮進行到後段時
我和GRACE就離開會場
打算好好的走看神山
結果意外發現了一個教堂
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椅子
全部都是木雕 而且椅背是人形
成排的人形木椅看起來還真是壯觀
當然 第一眼看到時還會覺得有點嚇人
不過這也是魯凱族展現藝術的一種方式
每個人形的雕的好像
品質控管的可很好呢!


<14.>


<15.>


<16.>


<17.>


<18.>


<19.救贖>


<20.角落>


<21.開關>


<22.大家來跳舞>


<23.>

這裏真的是很美的部落
只可惜實在路途太遙遠
不然我們早就到訪了
第一次到霧台 就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有機會到屏東時 可別忘了去走走
相信你會和我一樣
愛上這個部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