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之郵差公仔>

當我在準備廈門考試之時
Humphray就找我想去騎內灣到六號花園
好在那時阿國傳來了張高度圖點醒了大家 - 高度落差800公尺
差一點沒傻傻的被Humphray騙去騎車(不然就掛點在內灣半山腰)
但想想大伙兒也很久沒出去走走了
所以把單車行程改成了踏青行程
在MEI的建議下
大家也投票由內灣改成南庄
6月20日在大伙兒熱情參與情況下
一共號召了6台車 19個大人2個小朋友一起前往南庄

YELLOW和國安的車由板橋出發
建華、阿國和Humphray的車由松山出發
五台車先要在湖口休息站集合
結果Humphray聽成了湖口交流道 
而阿國是走錯了路(我們是不懂一起出發到湖口這條高速公路怎麼有辦法走錯路?)
所以只好又改到苗栗交流道一起會合
我們建華這車和板橋二台車都到苗栗交流道之後
我便下車看其他二台車到沒
就在我撥電話連絡JASON時忽然覺得我手肘一陣刺痛
我低頭一看 立刻大聲「啊~~~」的慘叫...
一隻蜜蜂就停在我的左手手肘上
我怎麼甩到甩不掉 想必是蜜蜂連同刺的螫入我皮膚
我從來沒被蜜蜂螫過 當時是又痛又怕
然後我就一邊跳 一邊叫
電話那頭還沒掛 就聽到JASON在那頭喊:「什麼聲音?發生什麼事了?」
是建華下車把我拉回路邊(他說怕我跳一跳會跳到馬路中間)
在我還一直慘叫時 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把那隻蜜蜂給弄掉
但我還是痛到不行 因為蜜蜂的刺就留在我皮膚裏
要命喔~ 即使我是硬底子資深美少女
那蜜蜂的刺留在我身上就像是抽血一樣 一直有針的抽痛感
後來是MEI徒手把蜜蜂刺給挑出來
整個過程大概我狂喊了有二分鐘之久
二分鐘的慘叫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不一會兒 我的手肘就朣了一大片
這時APPLE拿酒精棉片 MEI拿青草膏給我
國安也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小布的童子尿...
山姆更是「貼心」 他坐在車內看我在外頭跳啊跳的
第一個反應就是:快! 快拿相機....

長這麼大 第一次被蜜蜂螫
感覺還真是挺恐怖的
在我驚嚇之後 
Humphray竟說:沒想到KAREN也是個會招蜂引蝶的女人...
而建華也補了一句:那隻蜜蜂也因為你而以生命的付出做為代價...
哎~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我可是千百個不願啊...

五台車到齊之後我們就往獅潭而去
MEI說在獅潭的仙山有一間很有名的仙草店
她曾經有十次以上專程開車到這間仙草店買整桶的帶回家
這次難得又來獅潭 她說什麼也要找到那間仙草店
由於之前她都是由三灣方向過來
這次我們是反方向走所以她搞不太清楚方向
還向她高中同學問了路
結果終於在MEI的指引下看到了獅潭仙草


<獅潭仙草店>

這仙草店有很大的停車場
放我們五台車剛剛好
是一間蓋的很古色古香的一家店
店老板看到我們一行人
招呼我們可殷勤的很
這麼大一家店就只有我們19個人
所以我們有點吵鬧的情況下每人點了碗仙草冰來吃
還很開心的帶了整桶的仙草離開


<幾乎被我們包場的仙草店>


<一碗三十元的仙草冰>

只是我們才往前開不到一百公尺 經過一個派出所前
就聽見MEI大喊:「啊~ 我們吃錯家了,是這家才對!」
那家店的人就多了許多
我們這回才了解為什麼那家店老板對我們那麼熱情(因為都沒有別的客人)...
也才知道為什麼MEI印象中一桶150元的仙草降價成120元(因為150的是另一家)
還有她打電話給她同學問路時 她同學在手機沒電前的最後一句話沒講完就斷線
終於搞清楚那句話是:前面有一家,但不...<斷線>...(不~是那家)
我透過無線電和其他車說時
MEI一直尖叫試圖湮滅證據
而絹絹剛好在喝他們的仙草茶
本來覺得很好喝 聽到我宣佈此事時
忽然就覺得這茶....也只是普通而已...

我們原本預計要先去護魚步道看鯝魚的
就在大家一片驚訝我們找錯家仙草店的情況下
我們竟然錯過了一個右彎
錯過了那個彎就直接到了三灣 要再繞回去是為時已晚
只好放棄那個景點 直接到桂花園用餐


<桂花園餐廳>


<滷肉>


<油雞>


<百香果青木瓜>


<燜筍>


<客家小炒>

吃完飯後 我們以散步方式走過南庄大橋到南庄老街走走
沒想到才幾年沒到南庄
這裏的變化已經大到我幾乎認不得
過於商業化讓老街的味道幾乎不復存在
老街到處是人 和一些看起來不太搭軋的店家
午后 是一種雨欲來而無風的悶熱狀況
我們幾乎走不到二十分鐘就大喊投降
去吃了有名的桂花湯園冰後就離開南庄老街


<散步過南庄大橋>


<南庄一景>


<傳統餅舖>


<幸福信箱>


<晴天娃娃>


<就是愛做夢>


<吃冰情侶>


<浪漫之窗>


<南庄老郵局之郵差公仔>


<桂花湯圓冰>


<生意很好的桂花湯圓冰店>


<我最愛的桂花冰,底下有很多的水果和湯圓,一份50元>

依原計劃 我們本來是要去向天湖和蘿拉農場的
但我們看天氣不太對 所以臨時決定改去巴巴坑道的下午茶
果不出我們所料
我們才到巴巴坑道就開始下雨了
而且雨大到連撐傘都很困難
我們點著飲料冰沙就坐著聊天
下雨還真是令人掃興呢


<巴巴坑道入口/入門票一人150元,可以抵消費>


<礦工花園>


<巴巴坑道一景>


<窗鎖>


<廚師飾品>

巴巴坑道之前是真的有坑道的
然後地主蓋了很大的一片花園餐廳
其實有很多的小景可以拍
只是因為下雨 大伙兒沒辦法出去拍照 甚是可惜
這回出來 最引人注意的是阿國的CANON 5D II
反正下雨也出不去 就拿5DII在試拍
試試它的高ISO和錄影的效果
還有青駿帶來價值等於一台5DII的老鏡頭
看看這老鏡頭的魅力何在...









好好的一個南庄之旅
因為一堆的狀況和不穩定的天氣
把原本要去的護魚步道、向天湖和蘿拉農場都去不成
更覺得悶熱的天氣讓人混身不自在
最後 我們還到芎林去買新美珍的布丁蛋糕
好一個南庄之旅
我的5D是一張快門也沒按
倒是被蜜蜂螯的意外狀況
讓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這次的南庄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