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找旅伴到澳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分攤住宿費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往三星級酒店的方向去尋找
找到最便宜的一晚一人大概要1,200元台幣
本來除了SOPHIA之外還有另一個女生也想加入我們
但她覺得想要更省些旅費
只想考慮一晚約600元台幣的民宿
被她這麼一說 想想好像自己太奢侈了點
我們是背包客 不是觀光客
怎麼可以忘了背包客的精神呢?
所以後來我就開始往民宿方向找去

在背包客棧看到最熱名的民宿就屬Welcome 51A和右近橘次郎之家
尤其是右近橘次郎之家的房價平均一人只有要100~120元澳幣(約440~530台幣一晚)
只是很可惜的
二家的民宿在3/27~29都已經客滿
因為右近橘次郎民宿老板娘有MSN可以即時連絡
所以我請她推薦一些平價且乾淨的民宿給我
在她的協助下 她幫我們訂了二晚的新金門(一晚300澳幣)
而且必須要先付訂金
我也很阿殺力的匯了1,000台幣的房間訂金到她台灣的帳戶裏
另外安排3/29去住他們雙人房的小房間(一晚200澳幣)
當我傳右近橘次郎的網站給老妹看時
她只用很不屑的語氣回我:那是人住的地方嗎?澳門的酒店已經很便宜了,你連這都不住酒店,你到底有沒有住過飯店啊?
哈哈哈
什麼話嘛~
我怎麼可能沒住過飯店?
我只是覺得整天都在外面跑
實在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浪費在住宿上
省下來的錢寧可去吃頓好的
房間只要乾乾淨淨 交通方便就好
我對吃和住的要求一向都是採低標準的


<位於雅廉訪大道的新金門>

新金門其實位在算是住宅區
基本上就是一般的公寓買下三戶再隔間出租
聽說是最近一年才又重新裝潢的
單人房是一間250澳幣 雙人房是一間350澳幣
大概是右近橘次郎代訂的關係
以一晚300澳幣幫我們訂房的
房間真的是迷你的很 行李基本上一放就沒位子了
但挺乾淨舒適的
而且還有獨立的衛浴
對我們來說已經算很物廉價美了


<新金門雙人房>




<算挺寬敞的浴室,且有附浴巾及盥洗用具>


<這是站在床頭回拍,房間真的不大>


<站在門口拍房間,廁所是正對著房間大門>


<這是公共區域,應該是一般家庭用來做客廳用的>


<這層樓的大門,我們是一進門的第一間,對面那戶也是新金門的>


<新金門沒有電梯,櫃枱是在二樓,但他們稱為一樓。而我們的一樓他們叫地下室>


<這就是他們的二樓大門處,我們住的是三樓>


<他們的門口都會拜土地公,很迷你可愛>


<這是站在我們這戶門外看裏面>

基本上我們在這住二晚還算挺OK的
新金門算是位於荷蘭區 
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三盞燈
算是比較安靜的區域
只是房間的隔音不是太好
有時外面有人在講話都會聽得到
還有 不能網路訂房及沒有網路設備
除此之外 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第三個晚上我們則住在 右近橘次郎之家
也是位在雅廉訪大馬路上
只是新金門在頭 右近橘次郎在尾
走路大概八分鐘就到
這就真的是民宿了
老板娘是退休買來本來要自己住的
但想想反正還沒那麼急迫性
所以把三個房間拿來租給背包客
在背包客棧算是很有名的便宜住宿

我們本來訂的是雙人床的小房
結果算我們運氣好
本來要住大房及和室的客人都臨時取消
所以老板娘就自動幫我們升級到和室去住
這房間最多可以睡到四~五人
是十分寬敞的房間
還有一間上下舖的大房 也可以睡到四人
但那小房間就真的太小了些(比新金門的還要小)
所以要我選 我還真的寧可貴一點點住和室
那就真的挺舒服的(二人住和室一人是125澳幣)






<我們的和室房>


<這是可以睡到四人的大房,雙人下層還有一個拉床可以睡一個人>


<客廳>


<可以免費上網>



右近橘次郎最好的就是可以用MSN和對方詢問相關事宜
而且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
我就是自己帶小筆電去那打SKYPE給老妹約見面的時間地點
在澳門看到網咖的機會不太多
所以上網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在右近橘次郎這就沒有這問題
而且老板娘很和藹可親
其實她最困擾的是因為她不事先收訂金
所以有很多旅客訂房的前一天就臨時取消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被升等到和室去
她說當天臨時取消的這個台灣客人已經是第二次取消了
事出突然都來不及補人 所以少了不少出租的機會
這也是我們台灣背包客常給國外民宿業不好的印象(我在日本也有遇到過)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背包客的精神
那真的可以來住看看這二家
我三個晚上才花1700多台幣的住宿
等於我住一晚的飯店費用
省錢遊澳門
呵... 一整個賺到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