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之東湧燈塔>

幾個星期前 我收到台北市攝影協會到馬祖外拍的行程
馬祖 去年七月底時 是西雅圖帶我們幾個人去的
這次是北會主辦 
重點是有一位長住在澎湖的攝影醫生會帶我們去拍一些「私訪景點」
看在對「私訪景點」好奇下
我立刻打電話去報名 結果沒想到有早已額滿 我只能排後補 
而且是後補第十幾名去了 所以是不抱任何希望
但沒想到二個星期前接到劉燕南老師的電話
她說有人沒辦法去 看到我報名就把名額讓給我了
在受寵若驚之下 我還是很高興的向公司請了假 準備二訪馬祖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明天要出發馬祖了
這幾天的雨不是用「下」的 是用「倒」的
而且這大雨特報原本是到星期六解除 心想至少還有星期天可以拍
沒想到 今天看到新聞 這雨下到欲罷不能 要下到下星期去
忽然想到我在台南擔心我去馬祖會曬到中暑
那時真的是想太多了
這二天我改了MSN的名字掛整天:寧可曬到中暑也不要下雨 
希望能有晴天娃娃的功效 
不過似乎沒用 雨還是我行我素的倒著…

今天 我建議YELLOW得帶本書在身上 就當到馬祖去渡假吧
他也很無奈
我們只好彼此安慰對方:老天爺要我們這次先去探路 明年再去第三次囉~

昨天接到劉老師的電話 我和她提起天氣的狀況
老師一副老神在在的回答我說:拍照不會受天氣影響的,下雨的馬祖可能拍出更有詩意的另一種意境…
呵~ 老師就是老師 
每次外拍遇到下雨時都是聽到這句話
只是我想起前年我去金門遇颱風、去年去吳哥下大雨的慘劇
我又不禁嘆了口氣…

今天劉老師又打電話給我 說有一個女同學臨時不能去
問我敢不敢一個人睡? 要給我一人睡一間
我頓時沒懂老師的意思 怎麼這麼好讓我一個人睡?
還反問老師:老師,那你呢?
結果劉老師回我:我不敢一個人睡。看你比較獨立的樣子,應該敢一個人睡,才打來問你的…
哈哈哈! 老師也太可愛了吧!
原來平時給人女超人的形象也是有好處的(好像也只有這種好處)
我膽子在看恐怖片的時候很小 但其他的時候都算正常
一個人睡可以洗澡不關門 裸身膚臉走來晃去 挖鼻孔放屁摳腳也沒人理
多好的事啊~

德華也替我擔心天氣問題
我只好自我安慰的說:值得慶幸的是雨都下在晚上 白天雨勢有較緩 還是有機會拍照的!
這回也和文堂借了另一台20D
和德華借了12G 建華借了8G的CF卡
打算二台數位機一起出動
只是這雨… 我看我還是多準備幾件輕便雨衣比較重要!

不管怎樣 明天還是9:25如期出發
三天的馬祖行 期待能拍出與去年不同的作品…
(去年天氣還不錯 我想今年一定會很不一樣 會很濕意的!)


<2006馬祖卡蹓行之DAY 1>
<2006馬祖卡蹓行之DAY 2>
<2006馬祖卡蹓行之DAY 3>
<2006馬祖卡蹓行之DAY 4>
<2006馬祖卡蹓行之DAY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