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 一樣的 還是下著大雨
我整理好了行李和裝備出發前往松山機場
八點正是上班時間
沒想到我拖著行李 背著器材和腳架 還打著傘
竟然走了二百公尺還攔不到半台計程車
好不容易上了車還是遇到塞車瓶頸 眼看就要遲到了
還沒到機場就接到小張老師的電話:怡文,人在哪?馬祖機場目前關閉中,就等你來,它就會開放了!
呵呵 最好是這樣! 但心中有種預感:看來真的會去不成了

我們是9:25的飛機飛北竿
但因為馬祖機場的雲層太低 無法降落 所以關閉中
我們二十一個人在等看是會延飛還是取消
其實我和YELLOW心裏想的是乾脆取消好了
這種雨勢到馬祖 大概是望雨興嘆個三天吧 還不如改個時間再去 會少些遺憾
也接到MEI 建華 德華 GRACE好友的電話關心
尤其德華 一通電話打來還輪流和小張、ERIC、YELLOW全講過一遍
不知是在真關心我們? 還是執行新青年守則第二條「幸災樂禍」?

一直到十點 我們終於接到「班機取消」的通知
但老師們還是不太死心 
結果就是等中午12:10的飛機看會不會飛
如果會飛 怎麼也想辦法把21個人全補位上去
但有另一個問題:如果真的去成了 星期天能順利回來台灣嗎?

所以我們二十多人就在機場聊天 討論器材 試拍鏡頭 交換攝影心得…
從十點到十二點 二個小時也聊的很開心
比較麻煩的是劉老師一直說服我第二台相機要買全片幅的
我好不容易下決心要等CANON的40D
結果被老師這麼一說 
心意不堅的我自己跑去和YELLOW承認:我想要買5D了...
YELLOW這個有5D的人 又再劉老師之後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告訴我5D和20D要怎麼搭著用 5D有20D沒有的優點…
強化我快去買5D的信念

十二點剛過 中午飛北竿和南竿的飛機也都取消了
所以老師們決定在機場解散 然後延期到6月29日出發
很不巧 6月29日那幾天我已有了安排
所以看來是去不成了
省下了去馬祖的旅費8500 但決定要買78000的5D
這半天的等待成本還真不低呢!

坐計程車經過公司時 一度心想要不要下午銷假進公司
但想到雨那麼大 沒去馬祖也夠悲情的了
所以決定放自己半天的空白假
什麼也不做 努力培養買5D的心理準備

下午一睡就睡到四點才醒
GRACE問我晚上要不要去吃韓國菜
有人找當然好
所以又找了山姆一起出來吃飯聊聊
吃完 我走到SOGO買了一雙鞋 二件排汗衣 一件泳衣 二個髮夾
山姆說的沒錯 我沒去成馬祖好像也沒比較省嘛~
呵呵 自己快樂就好
誰叫這雨下的那麼狂 讓我的購買慾也狂了起來

一下子多了二天的空白
這天氣 看來是哪兒也甭去
頂多看看電影 北美館攝影展 或進美容院做定期保養吧!
哎~
與馬祖這次無緣
但我想 也不會太久的
See you later, Mat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