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明治神宮的表參道>

這天是2013年的第一天
也是我們在東京最後一天的行程
我們依舊是一大早就起來早餐後
決定要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來去明治神宮參拜一下
祈求一整年的好運

我們一早就先把行李給打包好寄放在櫃台
一出飯店看到藍天無雲的好天氣
雖然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但心情還是好到不行
如果我們前幾天也有這樣的好天氣不知該有多好


<剛出飯店時所拍的街景,天氣藍的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坐地鐵時看到的海報,把所有神社的捷運站全都標示出來,這插畫真的好可愛>

我們坐地鐵到明治神宮前站
還沒出站就看到光影令人迷眩的美景
嘴角很自然的就往上翹起
我們沿著表參道一路往明治神宮而去
因為是大年初一的關係
表參道上就擺了很多的攤販
有吃、有玩的
很像是去夜市的感覺
雖然有點和表參道上高級的商店有很大的反差
但一整排熱熱鬧鬧的攤販小吃
整個年味就這樣的散發出來了...


<明治神宮前的地鐵站出口>


<天氣真的好好>


<表參道上的高級店家與路邊攤>


<這滿滿的食材,是準備要做一整天的生意的>


<好美的藍天與紅>


<你也可以抽一張你生日的運氣>


<早上九點整,我們剛好抵達原宿車站>


<逆光拍一下天橋上的行人>

我們九點多一點就到了明治神宮入口
我也不記得來過幾次了
這週圍並沒有什麼變
唯一變化最大的是在原宿車站前有一間很大的史奴比城已經不在
這是讓我覺得比較遺憾的

新年的第一天
許多當地的居民都來明治神宮祈求平安
好在明治神宮夠大
所以雖然人很多
卻不會有擁擠的厭煩感
我們就順著人潮
一步步的往主殿走去


<好多的人都要到明治神宮參拜>


<不少人會丟一些平安符或禮物之類的到這個納禮所,不知道是什麼特別的意思。>


<看到很多人往裏頭等東西,我就很好奇的往裏頭拍一張>


<準備進入明治神宮的範圍裏了>


<這些都是有贊助的廠商,光影照的很美>


<路的二旁都是酒,一邊是傳統日式的酒,左邊則是西式的葡萄酒桶>


<終於循著人群來到了南神門>


<好多的人,也好好的天氣>


<大家都擠往前面祈求一年的平安>


<順光來一張紀念照>


<我....我....我...終於擠到最前面了,也只能到這裏,不能再往前了。地上全都是祈福銅版,記得要丟5元的,因為和"我願"同意>


<我要由最裏面往外出來時拍的,人好多啊~>


<好不容易擠了出來,看到了2013年厄年一覽表,大厄的,要去點平安燈囉~>

到了正殿人真的好多
不過好在大家也都只是許個願就出來了
所以人群流動的算很快
出來之後有很多人會去買個平安符
出口處的二側全都是賣平安符的店
人潮也是好多啊!


<大家排隊買平安符>


<還有這個開運弓矢>


<蛇年也要來許個願>


<寫下自己的心願>


<滿心誠意的掛上去,祈求願望成真>

之後我們看到有抽籤的
一次100元
想到前一天我們在淺草觀音寺大家都抽到不太好的籤
但畢竟都是2012年的事了
今天是全新的開始
所以我和MEI就又一人抽了一張籤


<再來就是一人花個100日幣錸抽個籤>




<這是我抽到的籤>



<我和MEI一人抽到一張金色的、一張銀色的,這籤的質感真好,而且好看極了。但看不懂籤上的意思>


<還是有人把籤給繫在線上,但我覺得籤的質感很好,所以就帶回來了>

我們又跟著人潮一路往出口而去
中途在一個大廣場看到了驚人的人潮
就像是一個大型的遊樂會一樣
各式各樣的美食在廣場的四週
想吃什麼都有
天氣冷
我和MEI就一人點了一碗湯來喝


<拜完後,大家都擠到這裏野餐了>


<我們點的蔬菜豬肉湯>


<這光線真的太美了>


<這烤魚也很有意思>


<這是另一區,也都滿滿的是人>


<明治神宮出口的僧侶>



我們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要沿著表參道逛逛
或許我們沒有錢當貴婦
但至少可以window shopping吧
偽貴婦這角色 
我想我們演起來還是挺容易的...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