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4月3日和大學同學文雅的MSN:
~~~~~~~~~~~~~~~~~~~~~~~~~~~~~~~~~~~~~~~~~~~~~~~
文:要不要去看李宗盛的芭樂演唱會?
我:李宗盛?
文:李宗盛成了糟老頭,我們也成了中年人了。這場演唱會適合找一起青春過的朋友,李宗盛陪了我們這麼多年的青春時光,我還找了我的高中同學...
我:那你女兒怎麼辦?
文:我老公不去,他顧小孩。哈...他不懂李宗盛對我們的重要,因為那時間他在當兵...
~~~~~~~~~~~~~~~~~~~~~~~~~~~~~~~~~~~~~~~~~~~~~~~

就這樣 我們有五個大學同學 和文雅二個專程由嘉義上來台北看李宗盛的演唱會的高中同學
今天晚上就約了一起藉由李宗盛的歌 找回我們曾經擁有的青春回憶

除了我之外 其他人都是第一次進小巨蛋
我看來聽演唱會的人 大部份都是五六年級的
沒錯 很慘忍的 我們的一腳已經踏入了"中年人"的這條船了
我可能特別嚴重
因為我的記性已經踏入了"老年人"這條船
今晚 我又病發了一次
在吃飯時 文雅介紹她的高中同學給我們大學同學認識
然後就說:XXX,也是淡江的喔~
我忽然不知道哪裏秀逗了 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大學同學
然後很懷疑的問他:你?也是唸淡江的喔?什麼系啊?
話一出
我其他的大學同學全部以高八度的音調喊:我們是同班同學,你唸淡江的,我們當然也唸淡江啊~那你是什麼系的?
說真的 我真的一下不知道在想什麼
啊~ 我知啦 我一下子陷入了我們全部都是高中同學的迷思裏
對啦對啦 一定是這樣....

沒想到一萬個位子 全部都客滿
我看了一下曲目 今天是第二場 和昨天的第一場曲目完全不同
在仔細研究曲目等節目開始時
我接到了高中同學的電話(這次真的是高中同學)

威:你,現在是不是在聽演唱會?
我:你怎麼知道?(左右視野搜尋目標)你在哪?
威:因為我看到一個很像你的人,而且覺得你也很有可能來聽這演唱會,但是,那個人不是你...因為她沒有在講手機...
我:......

哈哈 還真的是一起走過青春的哩
我不知道這一萬人之中
有多少是我認識的 是一起走過青春 也一起踏上"中年人"這條船的?

李宗盛一開始就自彈自唱了好幾首歌
當他唱"愛情有什麼道理"時
全場的人都跟唱了起來
主辦單位也很用心
在二個電視牆都有打上歌詞
不只幫李宗盛提詞 也幫我們這些逐漸失憶的中年人提詞
接著 是張愛嘉唱"最愛"
一下子把我們都拉回了高中時期
張信哲出場 唱著"我是真的愛你" "愛不留"
沒想到 他也和我們一樣老了 但他的聲音依然乾淨高吭
而重點在梁靜茹 她唱了李宗盛最重要的歌手兼情人 林憶蓮 的好幾首歌
像"夜太黑" "傷痕" "不必在乎我是誰"
尤其是她和李宗盛對唱"當愛已成往事"
我一下子被拉回了十幾年前
那時大學在KTV 這首歌一直是必點的
而我一直喜歡唱李宗盛的部份 特別有感覺
梁靜茹唱了有六七首SANDY的歌
有聽到後座的聽眾的小小抱怨 嫌她唱的太多
但我覺得這些歌還是適合女孩子來唱
梁靜茹唱的挺好的 是很努力想把林憶蓮的感覺給抓到
事實上 她抓到了也有八九成了
而前一場次 也是梁靜茹 唱的是陳淑樺的歌
像"你走你的路" "夢醒時分" "明明白白我的心"
這些都是最為經典的歌曲 也難怪有人一連聽二場
李宗盛也唱了莫文蔚的"十二樓" 以男生的方式詮釋都會女子的心情
唱了趙傳的"OH SALLY" "我是一隻小小鳥"
他的聲音 也挺有爆發性的
總之 這一些十年前的歌 一一在我們耳邊面前重新出現
彷彿 我們又抓到了一些逝去青春的尾巴

一直到最後 李宗盛唱著"愛的代價"
唱到一半 他突然喊:等一下
因為他感情氾濫到無法再唱下去 哭了起來
我最怕看到男生哭
他這一哭 我也跟著哭了起來
但他還是比較厲害 三十秒後 重新調整心情 最後把它給唱完了
而我 也很配合的 全部給哭完了
哭的不只是我 文雅也抱著他的高中同學哭了起來
心想好險 我沒坐她旁邊 不然我會哭個沒完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場音樂會可以把自己的淚腺給通的如此順暢
只是想到 一場場我們大學時在KTV唱歌的片斷
沒錯 李宗盛的歌陪我們走過了最精彩的青春
他的歌 多描述都會女子寂寞心情 寫的如此貼切
然而 那時的我不能體會
而現在 再看那歌詞 真的感觸很深
看我們這些同學朋友們
頭髮漸白漸少 肚子漸突漸胖
大家的身份也都不一樣了 壓力也不同
十幾年前初生之犢不畏虎 無憂無慮的輕狂年少 真的一去不復回
嘆啊~

很精彩的音樂會
雖然花了2500
但找了個機會讓自己流流淚 想想當年
是值得票價的
等到這演唱會的DVD出來時
我會再去買回來看
把第一場的曲目給補回來
繼續回想我另一半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