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930343-3778121310_n
<美味型男劇照>

11/7晚上到了牯嶺街小劇場
第一次到這只能容納80個觀眾的小型劇場
這次主要是看梁允睿主演的音樂劇-美味型男
這是一部破了我看過所有音樂劇的紀錄…
 
錄之一:觀眾人數最少、場地最克難
這是只能容納80人的劇場
但因為有超賣,使得有十來位的觀眾得坐地上
而且位子窄小、沒有靠背
一個小時半下來還真是腰酸背痛
有位觀眾臨時被主角叫上台
但因為席地而坐太久
結果一起身軟腿而跌倒
可見有多克難
好在這部劇只有九十分鐘
不然再坐下去
我也全身都麻了...
 
錄之二:演員最少
這部劇重頭到尾只有一個演員-梁允睿
厲害的是他同時分飾了五六個角色
利用燈光及聲調的變化去表現出不同的身分
演員底子不夠
還真不容易表現呢
而且劇裏的歌都是他自己寫的
每首歌都很好聽
這也是我看過演員與作曲者同一人的唯一一部劇
 
錄三:不只視覺、聽覺上的刺激,還有嗅覺和味覺的饗宴
一般的音樂劇主要看的不外乎就是看舞台佈景、演員們的演技
再來就是聽演員們的唱功、動人的編曲
但這部劇真的太特別了
如同這部劇的劇名
主角就直接在舞台上炒起菜來(一道是芹菜炒花枝、一道是蔥花炒蛋)
在做菜的過程就聞到了菜香溢滿了整個劇場
做的二道菜還真的分給在場的所有觀眾試吃
(好在我是坐在前段,所以還有吃到一點)
一部音樂劇竟然還有嗅覺和味覺的感官刺激
這也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紀錄四:中、台、英三程語言的混合
不是沒有看過台語的音樂劇
像在四月望雨這部劇
就有台、日、客、中四種不同的語言呈現
這部劇的演出只有國語和台語的呈現
在劇開場前
我有看到一個外國人坐在我左前方
本以為他是聽的懂中文的
但看他和旁邊的人對話還是以英文為主
心想:這樣他看的懂嗎?
後來才知道在整部劇都有英文翻譯
只是不知道對那個外國人來說不知看的懂不懂
因為主角一下子是兒子本人
一下子是媽媽附身
差別就是純正的國語和台灣國語的轉換
這對外國人來說應該很不容易分辨
不過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嚐試就是了
 
1375204_593389257384472_558373875_n
<這舞台就是這樣簡單迷你>
 
這部劇還有一個特別的是劇裏附身的媽媽幫兒子出櫃
不知道梁允睿本人是不是同志
如果是的話那還真的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利用音樂劇出櫃真的還是頭號紀錄呢!
第一次看梁允睿的演出
他的聲音很好、很有戲感
的確是一個出色的音樂劇演員
他演起媽媽的角色還真的到位
而且好幾次一秒鐘要做角色的轉換
更是不容易
到了最後 附身的媽媽如泣如訴的唱出對兒子的虧欠
真的唱到每個觀眾的心坎裏
不止是我
在場很多人都因他的表演而感動到落淚
想到他每一場都要這麼樣的演出
更是佩服萬分

雖然這劇場坐起來不是很舒服
但卻不能抹滅這是部好劇的事實
有興趣的人真的應該抽空去看看
也期待梁允睿能有更多的好劇誕生...

485x683-f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