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記海鮮飲茶>

在香港的第三天其實並沒打算去哪
早上和老妹先到樓下吃早餐之後
就在MALL裏逛逛
陪老妹買些衣服
接近中午時才回去和CRAL一起出門
他們決定帶我到西貢走走
這就有意思了
我到香港也有四次
就沒有一次去到西貢
聽到要去西貢吃飲茶
我當然立刻說"讚"!


<洪記海鮮>

西貢算是一個漁港
很多人會專程到這來吃海鮮
但是因為沒有地鐵到
必須坐公車過來
所以前幾次到香港來我一直沒到這裏來過
而西貢最有名的應該是全記海鮮
是之前成龍有拍廣告推薦過
但CARL說雖然全記也不錯吃
但他個人比較喜歡洪記
一樣好吃 但價格便宜些

在台灣我海鮮也吃的算多了
所以我就不希望再吃看起來就很不便宜的海鮮
來香港 當然就是要吃飲茶
所以我就專點點心就好


<點心攤>

這裏的飲茶和茶樓裏的不一樣
不是用推車過來讓你挑
而是自己要去點心攤那挑選
一樣是分小點、中點、大點和特點(但我忘了多少錢)
看到那麼多的港式點心
我和CARL又一下子點了滿滿一桌....


<港記海鮮一景>

我們用餐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
整個洪記還都滿滿是人
生意好的不得了
光是服務員就不知有多少人
而他們的服務很好 動作又快
看你杯裏一沒茶
就會過來幫你倒水
至於點心
那更是沒話說的好吃
只是口味略嫌重了些
所以一定要一邊喝茶 一邊吃點心
才不會太膩了點...


<叉燒包>


<水晶蝦餃>(裏面好像有二隻蝦,吃起來超級滿足)


<獅子頭>


<我不敢吃的鳳爪>


<燒賣>


<豆豉排骨>


<另一種排骨>


<荷葉糯米雞>


<滷魚頭>


<老妹和CARL在洪記>

吃完飲茶後 我們就在漁港邊走走
才發現這裏很好玩
有很多的船家在海上和岸上的遊客交易
這部份就另篇整理
就讓吃的歸吃的 看的歸看的吧....

走了一大圈之後
我們又走到了滿記甜品
看到甜品又忍不住誘惑又進去坐了一下
滿記甜品在1995年於西貢區設立第一間糖水店
所以西貢算是正宗的老店
而到目前在香港已有19家的分店
六年半前到香港也是有吃
對他們印象很深
而西貢的滿記則是分散成三個店面
可見生意多好 才會一個店面一個店面的拓展


<滿記甜品一景>


<我點的楊枝甘露/24元>


<香蕉班戟>


<芒果班戟>(什麼是班戟?就是Pancake的音譯,就是一層薄餅,裏頭放水果和很像是鮮奶油的東西)


<芝麻湯圓配薑水/13元>

這吃完又是飽到不行
雖然晚上是九點多的飛機
但我六點半就得出門
也無力再吃下任何東西
連在飛機上的餐盒
我也都只吃個二口就飽了
呼~ 這回到香港真的是吃飽喝足
如果問我這次到香港有什麼好玩的?
我想我很難回答
但問我有什麼好吃的
那.... 還真的到處都是美食呢!

下回何時再到香港?
我想不會太久
為了看我的小外甥
我想六七月會再去一趟吧!

香港美食 下回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