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影>

早上 我們一樣找好吃的越南早餐
昨天有點被味精過多的河粉給嚇到了
所以我們今天換了另一間 嚐嚐不同的傳統越南美食
在民宿附近找到的一間店面比較大的麵店就進去
他們的麵吃起來比較Q 和河粉不同
配料是什錦 有丸子 有肉片 有餛飩 有豆皮之類的東西
口味是比昨天早上的重了一點 
因為怕味精過敏再次作祟 所以這回湯不敢喝了
也看到有人點了白色的飲料喝 我們好奇的也點了二杯試試
原來是豆漿 是水摻的比較多的那種豆漿
一杯才2元台幣 所以自然也就不會要求太高了


<麵店西施>


<什錦麵>

在昨天參加了旅行社的陸龍灣行程之後
接連著二天是參加二天一夜的下龍灣行程
所以我們的民宿得先辦理check out 
把主要行李都先放在這民宿 只帶著簡單的行李在身上
明天晚上再回來住這
今天旅行社就很準時 7:45小巴士就出現在我們的民宿門前
我們很高興的上了車 因為第一次搭車是如此的準時
但我們高興的太早了一些
因為我們在另一間民宿前等另一群遊客
這一等 竟等了半小時之久
是二男一女的越南人 二個男的打扮時髦 看的出來生活在水準之上
大伙兒等的是那個女生 一個很漂亮 但不太怎麼有氣質的女生
身材相貌極佳 但抽煙 花指甲 而且還盤腿坐在MEI的旁邊
位子已經很擠很小 車開的不太穩情況下 就一不斷的撞到MEI
坐不舒服就算了
連導遊在講話時 他們三位也講的很高興
英文就只能聽懂七八分 坐最後一排已經聽不太到
再加上他們三位的熱情聊天 只剩下聽懂五分
而其中一位男生還很徹底執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用手機擴音的方式 大聲的放出對我而言算很吵的電子音樂
三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放個不停
讓我和MEI對這三位當地人十分反感
心想明天回程絕對不坐在他們旁邊
敬他們如鬼神 遠之為妙

中途停一個休息站 幾乎所有要到下龍灣的小巴士全都停在這了
整個休息站都是外國旅客
還遇到了昨天一起去陸龍灣的同車旅客
看來 大家排的行程都差不多

一直到11:30 我們終於到了下龍灣的港口
這裏感覺就比較觀光了 城市的建設就比較豪華
車子在進了這個城市時 我忽然看到窗外的景象 不禁大喊:看,是Samuel!
沒錯 在一間店門口的大型海報 我看到了Samuel用那迷人的POSE對著我笑
我們四個人看到都大笑 心想山姆真是無所不在
在台灣捷運站 報紙廣告看不夠 聽說連上海 深圳也都是他的廣告
連到下龍灣這來 也可以看到山姆身影
山姆真不虧為台灣第一男模 亞洲小天王 總是在我們的身邊…


<剪票員>

到了港口準備搭船 還真被這港口數十群的外國遊客給嚇了一大跳
港灣裏停了上百艘的船 全部都是提供我們這些觀光客搭乘用
我們等導遊去買票之後 才依序持票進入搭船
船身一條條的倚著 所以有時必須跨過一條條的船才能到真正要搭的船
會有這麼多的遊客來下龍灣
是因為它是越南北部最重要的觀光景點
也在1994年被聯合國科科文組織列為世界天然奇景
下龍灣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 包含了1969個島嶼
這些島嶼是由有二億五仟萬年歷史的石灰岩經過侵蝕而形成
一連串的多重形狀的島嶼就像是人間天堂般
遊客一般都會參加二天的行程 好好遊走在島嶼之間 欣賞這奇石美景


<下龍灣>


<我們的船>


<船頂之景>

我們是選擇二天一夜的行程
但有分要住在島上還是船上的二種不同行程
住在島上是27美元 住在船上的則是29美元
因為怕會無聊 所以一開始我們報名就是選擇島上的行程
但一上船之後 導遊就問我們要不要在不加價的情況下住在船上
我們在看過房間覺得不錯 又覺得一人賺了2美元的情況下 就決定留在船上
好好的享受這人間仙境


<等待出發>

上船之後 我們必須等船長做好所有護照登記
取得了出海證明資格之後才能開船
也等到開船之後才能開始用餐
所以等到1:30 我們才有飯吃
這一餓 大家都餓壞了
所以菜一上 沒幾分鐘 我們四個人就把菜給吃個精光
一直吃到菜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服務生才把白飯給送上來
害我們四個有點糗 讓越南人覺得台灣是沒飯可以吃嗎?


<天宮洞之港灣>

船出海 我們時而上船板看風景 時而在船艙裏休息
我們靠岸的第一個景點是一個鐘乳石洞-天宮洞(Dong Thein Cung)
聽說是一個漁夫從一個洞口跌入這鐘乳石洞而發現
舖上了人工步道 再加上了一些燈光效果(雖然有點做作) 讓這景點成為下龍灣必訪之地


<彩石>


<佇立佛陀之影>


<天堂之門-漁夫掉入這個鐘乳石洞之發現口>

參觀完鐘乳石洞之後 我們的船就在1900多個島嶼之間隨興漫行
一個同船的小弟弟忽然自己坐到船頭 想好好獨覽這美景
這時的光線正美
而我們就順勢利用他的背影 將美景留在我們的鏡頭之中


<回首>


<下龍灣之夕>


<辛苦的獨木舟>

五點多 船下了錨
導遊問我們要不要自費去坐獨木舟
我們看到不少遊客都有嚐試 
再加上導遊說可以看到有一個天然洞穴 船可以划進去
所以我就和MEI二人一條獨木舟的出航(一個人50,000越南盾,合台幣100元)
我還背了二機上船 其實真的是一件挺白痴的事
因為獨木舟真的很窄 又十分貼近水平面
我為了要保持平衡 二台相機只能交叉背著 
為了划槳 再加上穿著救身衣 根本就沒辦法拍照
而且我又忘了一件事:我的小腦平衡感特好 也就是說 我是會暈船的
這是海 所以自然會有浪 
我只要一盯著前面的浪 就覺得眼前一片暈眩
然後划到導遊說的轉彎處 根本沒看到什麼洞穴
這一划 划了快一小時 天色暗了 所以什麼也都沒看見 就累的半死划回去
一不小心方向沒控制好又划過頭
這一划 又多划了十分鐘才上岸
呼~ 真的是花錢找罪受 自找折騰


<冒著翻船之險在獨木舟上勉強硬拍之景>

船就這麼泊著 也到了晚餐時刻
老實說 中午的菜色真的不怎麼樣
所以晚上我們也就不抱太大希望
但為了不再讓自己出糗
我們就說好白飯沒上來之前不准動筷
所以我們一直忍到菜全上了 白飯也上了才開動
然後保持優雅進食的姿態 十分有氣氛的在船上享用我們的第二餐
遠處也都有觀光船燈 照著這個下龍灣一點兒也不孤單
這種特殊的船屋體驗 還真不是住在島上可以體會的

只是我還是忘了這畢竟是船 自然很多沒辦法像飯店那樣的方便
像水壓 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洗了一個幾乎是接近停水量的克難澡
水壓不足 所以幾乎只能用雙手捧著水往身上淋
一個澡洗了我半小時 又累又覺得不過癮
筱潔他們在下層船艙 水量還好 但沒熱水
在十幾度的氣溫下 還真的挺冷的
我們笑自己就愛貪2元美金的便宜 所以大家都得受洗澡之苦

而且更麻煩的是 晚上九點 我們就不知道要幹嘛
因為船上的電力不太夠 所以房間裏都沒電視
不只沒電視 連燈都不太夠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可以做
沒事只好早點上床睡覺(好在划那一小時的獨木舟也算累啦~) 
而我的床位面對著窗 視野看出去正好是另一條船
而遠遠的船上正好有一個看起來像歐洲人的帥哥面對著我用餐
我只好假裝他以愉悅的眼神遠遠的望著我
伴著極淺的浪聲 略為搖晃的船身 及海上點點閃閃的船燈
我 在海之中 沈沈睡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