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廚小路介紹各種酒中

要不是文雅指定這間餐廳
我想 即使給我3000W的探照燈
我怎麼也沒想到這裏會有餐聽

我們幾個大學同學剛畢業時每個月都會有聚餐
聊聊新工作 聊聊是非
隨著年齡的增長
結婚的結婚 生子的生子
我們的聚會時間也愈拉愈長
沒想到我們上次聚餐已經是去年七月底的事
好在這群大學同學不像是我那些高中同學只有我想到才會有聚餐
文雅總是會提:該出來吃個飯了吧~
接著她會推薦一些挺有特色的餐廳
上次的酷食多西班牙餐廳也是她挑的
所以當這次文雅挑小路的陽台時
阿彬忍不住問:你們怎麼那麼愛吃西班牙菜啊?

上星期三我們約七點見面
本來是九個人的 刪刪改改的只剩六個人
當我到了小路家樓下時真的有傻眼
這... 真的有餐廳?


▲首先看到電鈴先傻眼,要不是上面有小字,我還真不敢按門鈴(阿彬連那字都沒看到)


▲得要先坐電梯上七樓,這大樓就和我們一般住的一樣,這...會有餐廳?


▲到了七樓,得要爬個樓梯到八樓,還是很家庭式的感覺...

到了八樓就有人幫我開門
原來小路在這八樓加蓋的頂樓做了間西班牙家庭式料理
一進門就看到外面陽台可以容納一桌約八人 一桌約四人的桌子
都是有人預訂好的
進到屋內就是一個大廚房
而文雅訂的是包廂 呵~ 說穿了就是一個房間
可以坐到六、七人的房間
就這樣 一天就只能容納三四組的客人
我到時文雅、宏倫和正興已經到了
看到他們的第一句話就是說:這餐廳會不會太特別了點?


▲廚房


▲已經到了的三位老同學


▲室內有些角落還是很西班牙風的裝飾,這是個小遊戲貼在牆上,但我們沒玩


▲正興與宏倫


阿彬到了的第一句話:這什麼怪地方啊?

帥文是最後到的 等他一到小路就來介紹酒
小路本身是個不會講中文的西班牙人
因為娶了台灣老婆所以就留在台灣
而小路的老婆就是文雅前同事
所以她才會知道有這麼一間餐廳
文雅說之前小路的店是開在中和(還永和)
那個點比這裏還更...特別

小路不會講中文 所以和我們介紹酒時是講英文的
因為他講的不會太複雜 所以我們不需要翻譯
在場還有一位台灣女生 和一位會說中文的西班牙人
所以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而在這裏是不用點菜的
小路會看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菜
我最喜歡這種餐廳了
因為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驚豔


▲他們自製的氣泡飲料,酸酸甜甜的


▲小路介紹各種酒中,旁邊那位女生就是台灣人助理


▲我們挑了瓶白酒,是小路推薦他們家鄉他最喜歡的一支,我們就聽他的建議開了這瓶,他幫我們倒酒中


▲我喜歡這酒入杯的氣泡迷幻感


▲開胃菜,是一種甜棗,中間夾很好吃的起司,還有一片薄薄的西班牙火腿。起司鹹鹹的,和著甜甜的棗還真是特別,反而是火腿可能因為太小片,所以吃不出它的味道




▲松子核桃起司麵包,也是開胃菜的一種,一人就一小片




▲主菜之一,烤花枝。二大隻的花枝,肉質厚實的很,要沾旁邊特別的西班牙醬料,一道肉質鮮美又清爽無負擔的料理,配上我們的白酒剛剛好


▲那花枝還真的很肥厚呢


▲烤小蕃茄,每個蕃茄中間挖空之後塞了些碎肉進去,再用火烤。看起來就覺得是道很費工的料理,但我們一口就吃下去了,不用十秒中


▲烤蕃茄特寫


▲炒蛤蜊,這就和台灣料理很像,但從沒想到要加檸檬,加了以後就滿滿的西班牙風啊~


生菜沙拉,底下有各種不同的水果,像鳳梨、奇異果,還有特別的西班牙起士


▲我幫大家服務攪拌中,全身穿黑的還真像是服務生呢!


▲豬肋排,加了很多的佐料後用蒸的,看來是蒸的很久很久了,因為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入口即化


▲西班牙海鮮飯,真的是滿滿的海鮮,其實是有點水水的,但充份攪拌後水份就會被米粒吸收,所以吃起來不是很乾硬的那種口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鮮飯


▲攪拌過後的海鮮飯


▲自製的布丁甜點

我們一邊吃著美食 一邊品酒 一邊聊天
沒想到這五位同學們全都為人父母了
連宏倫再四個月第一個BABY也要和我們見面了
大家幾乎都在繞著小朋友的話題
我單身女王身份在這裏算是特別的
不過好在我家有個品諺 和文雅的曈曈是早一天出生
所以勉強還可以和他們搭的上話題
我真的覺得父母難為
孩子出生之後的教養問題比起我這個單身女王來說
似乎複雜多了
看他們一個個臉上展現出父母的成就光芒 是我所沒有的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重心
我 就努力過好自己的女王生活
讓他們也羨慕我的自由...


▲老同學大合照

這真的是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特別適合人數不多的摰友們來這聊心事 憶當年
可以吃到那麼特別的西班牙私房菜
還真不是一般西班牙餐廳可以品嚐的到的
尤其是小路用英文和我們介紹餐點和美酒時
沒到過西班牙 卻有在西班牙用餐的感覺
彷佛我們老同學們一起出國了一樣...

小路的陽台還有上過電視
也因為桌次很少 所以一定得訂位
而且要訂二個星期以後呢!

想要有濃濃的異國風料理
那小路的陽台真的可以滿足你不斷的驚奇需求
驚奇 就從那個門鈴開始...

【延伸閱讀】

禾子熱愛的生活:滿口爸爸經的同學們

【小路的陽台】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407巷3號7樓頂樓
電話:0987423451 Luis(可說英文及西班牙文)或是 0920885996 Ramses若森(可說一點中文,另英文、西班牙文、法文都通哦!)
消費:一人700元,另點白酒一瓶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