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華夜市>

這大概是一個月前的美食日記
因為前一陣子實在吃太多
多到不好意思貼
只好稍微收斂點拖到現在才寫

那天建華要拿東西給MEI
本來都和我無關的
但MEI很有心機的丟一篇她的萬華美食網誌為誘餌
然後建華再以專車接送展現其誠意
在這二位「好朋友」的左哄右騙下
我不是聖人
就這麼被騙去了誠摯邀請到萬華夜市展開小吃之旅


<第一攤:頂級甜不辣/大碗55、小碗40>

MEI公司就在這附近
所以她對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可是瞭若指掌
而且還很認真的畫了地圖
就看我和建華想吃什麼
我們這次的小吃行可是有經過縝密的計劃
為了可以吃很多攤
一開始就打定要採分食策略
所有小吃都只點一份共享
這樣才能保持戰力 免得二攤就掛了



而第一攤就是頂級甜不辣
我們三個很客氣的只點了一份小份的
這間甜不辣我吃過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水晶餃
他們的湯頭也很讚
難怪生意一直好的很 得排隊才吃的到呢

【頂級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電話:(02)2302-6022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2點


<第二攤:懷念愛玉冰/一碗30元>



在甜不辣的隔壁就是懷念愛玉冰
這間很早以前老弟就有推薦過
他們就很單純的只賣一種口味的愛玉冰
酸酸甜甜檸檬味 滑嫩的愛玉 真的是消暑的最佳良品
只是我們在這裏做了一個錯誤決定:一人一袋的愛玉冰
這一袋的愛玉冰下去之後肚子就三分之一飽了
雖然很好喝 但因為一棵樹而失去整座森林
實在有點不太明智

【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號之1(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電話:(02)2306-1828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2點


<第三攤:丁香深海旗魚串/12元>


<入鍋>


<旗魚串>(這張是借別人的點的所拍,我們只點了一支)

在我們吃甜不辣時就看到很多人手裏拿著一串長的有點像熱狗的東西經過我面前
基於好奇情況下
才發現大家吃的就是丁香深海旗魚串
他們將煮好的蛋切成四分之一(或六分之一)後
然後裹上旗魚漿後再入鍋熱炸
再依各人喜歡沾著哇沙米和甜醬
味道還挺不錯的 而且不貴 一支才12元
我們只點了一支 我也只吃了一口
不過依然要列入戰績一筆

【丁香深海旗魚串】
地址:面對懷念愛玉冰的右手邊(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第四攤:口吅品麻辣臭豆腐/130元>


<各式臭豆腐鍋>


<招牌麻辣臭豆腐>



接著我們挑戰的算是比較大份量的口吅品麻辣臭豆腐
三個人合吃了一鍋招牌腸旺臭豆腐鍋
反正什麼都有 就叫做招牌
還真的挺麻辣的 臭豆腐的味道還挺道地的
想想還真好笑
光一個廣州街和梧州街口的三個角落的店家我們都吃到了
光這麼個路口就吃了四攤
可以說是最省時省力的小吃路線吧!

【口吅品麻辣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華西街>


<第五攤:北港甜湯>

接著我們往華西街走去
來華西街的次數不多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本來要去吃什麼也忘了 只記得人家收攤了 沒吃到
回來時看到北港甜湯的米糕粥和燒麻糬覺得很有興趣
經過幾番考量之後 覺得應該可以吃的下的情況下
我們點了一碗米糕粥和一份燒麻糬吃
上次到斗六時有吃過燒麻糬 那滋味真的好的令人印象深刻
這間的也不錯吃 但比較起來大概斗六那次的印象太深了
所以還是以斗六的口感優於這家


<燒麻糬和米糕粥>


<米糕粥/30元>


<燒麻糬/35元>

但米糕粥我就沒吃過了
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真的美味極了
但吃到第三口時就會覺得有點甜
好在是三人分食 不然一個人一碗可能會過膩了些

【北港米糕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1號夜市第59號攤位
電話:(02)2302-3281


<第六攤:玉品雞排>

接著我們往龍山寺方向走時經過了王品雞排
MEI說他們的雞排很好吃
但我們實在不敢太輕舉妄動
所以只點了一份炸辣椒來吃
炸起來的辣椒一點兒也不辣 而且味道甜美
有點像炸四季豆 但口感比四季豆好上很多呢


<左邊那個綠色的就是有機辣椒/一份30元>

整份炸辣椒是建華提著
他為了少吃一些
是一直拼命串辣椒給我和MEI吃
我和MEI就很像古代的楊貴妃在吃葡萄一樣
就有人會拿籤子串著辣椒給我們吃
完全不用動手
忽然覺得整個人尊貴了起來...

【玉品雞排】
地址:龍都冰菓室的對面 面對龍都冰菓室的四點鐘方向


<第七攤:四神湯>


<四神小肚湯/45元>


<豆皮壽司/30元>

然後我們又走到廣州街和康定路交叉口吃四神湯和壽司
我們點的是四神和小肚的綜合湯
摻了點酒味的湯頭味道很讚喔~
豆皮壽司也不錯啦 不過問我不準
因為我實在不會描述食物是怎麼個好吃法
箇中的好滋味還是得自己去嚐了才知道呢!

【四神湯】
地址:廣州街跟康定路交叉口騎樓下


<第八攤:龍都冰菓室>

每次到龍山寺 我一定會去吃的就是龍都的八寶冰
他們的八寶冰就是說不出的好吃
不管是芋頭、紅豆、脆圓還是花生
每一種都口感十足
其實要再加煉奶風味更讚
可惜建華是不敢吃牛奶的
但這樣的原味也是好吃極了
要不是已經吃到整個飽到快滿了出來
我還真想一人吃一碗呢

【龍都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招牌八寶冰/55元>

吃小吃真的要有好戰友才行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分工合作情況下吃了八攤的小吃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原本以為一個人才花了137元
但回來之後MEI算了一下 在怎麼算怎麼都不可能才137元啊~
這次的帳房是建華(因為我們二個女生要負責拍照)
後來我和MEI討論結果
一定是建華口袋裏有張100元的零錢混在裏頭
所以一人多退了33元給我們 一個人應該是170元才對
呵...有好吃的之外 還會有人送錢給我們
所以我們二個一致認為下回還要讓建華管帳
這樣一定會撿到不少好康的呢!

給建華:你應該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算錯錢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