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茗樓>

第一次到水茗樓用餐是今年三月時EMBA同學會的聚餐地點
那時覺得一桌8,000元的菜色讓人驚豔
在台北 隨便一桌合菜沒有6,000是上不了檯面的
雖然8,000的桌菜不便宜
但是他們的食材佳 用餐環境也不錯
很適合全家聚餐或宴請重要客人
所以上月底姑姑姑丈來台北時
老爸要我找地方家聚
我就挑了水茗樓的桌菜
因為老爸他們的麻將基金有四萬多還放在阿媽那
所以這次就給點的豪華一點
一桌一萬元的桌菜就這麼狠狠的點了下去



我們連同叔叔他們全部是八大二小
可惜老弟他們不在
不然連同老弟他們一起
這麼一大桌菜才真的消化的了
他們每一盤菜的份量都十分足
十二個大人我想都夠吃的


<小菜:芋頭>(這芋頭燜的好細好好吃!)


<餐具是普通了點>


<上菜囉~>


<和風帝王蟹>


<帝王蟹特寫>

第一道菜就是和風帝王蟹
帝王蟹的下面全部都是生菜沙拉和水果
酸酸甜甜的料理方式
吃起來不會太罪惡感
又可以保留原來帝王蟹的鮮甜
這道菜上回來吃時我也是印象深刻
最後剩下一堆生菜吃不完
我是打包回家當我隔天的生菜大餐


<給柏宇吃的蝦仁蛋炒飯>(這是另外加點的)


<薑絲籚筍爆仙貝>(仙貝和薑絲的結合,味道還挺不賴的)


<仙貝特寫>


<梅菜樹籽蒸石斑>


<雪蛤龍王魚翅羹>(這是一人一盅的)

原本1萬元的菜色不是雪蛤龍王魚翅羹
但他們的副總知道我們會自己帶酒過去
還先問了我是喝什麼酒
因為我們喝的是威士忌
所以他建議把原本的一品菜捲扒魚翅改成了雪蛤龍王魚翅羹
還把最後原本的赤螺枸杞燉全雞改成了一萬六才有的葡汁肥蟹鍋
這點我覺得他們的服務很週到
而且我本來就對全雞燉湯比較沒興趣
換了一個更高檔的蟹鍋更是深得我心
所以又給水茗樓給加了不少分


<西式茄汁焗虎蝦>


<羊小排拼海鮮捲>(這羊小排真的好嫩,口感很好)


<羊小排特寫>


<鮑塊燴花菇烏參>


<葡汁肥蟹鍋>(就是這個海鮮鍋,有椰汁做湯底,味道真的好極了)

每道菜的份量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從小羊排開始就得要打包回家
最後的海鮮鍋湯幾乎只喝了20%
那湯回家加熱後再加冬粉 味道依舊讚的很


<奶烙甜點>

最後一個奶烙甜點也很讚
有點麻糬的口感 又不盡相似
入口即化和濃濃的奶味
真的是很不錯的甜點

這一桌下來連同飲料、小菜和炒飯
一共是10,600
老板沒收我們10%的服務費
而且自備酒也不收開瓶費
付起錢來真的覺得有很貴賓的感覺

姑姑說:來台北吃了那麼多家餐廳 這家算是她吃過最值得的一家...
叔叔也要了名片 會再帶朋友來這用餐
連每次有都意見的老媽也覺得不錯
很難得吃到一家全家人都滿意也讚不絕口的餐廳
下回還可以再多來幾次
不然每次我得想要去哪個餐廳家聚
可真的想煞我了
有了水茗樓 大家都贊成的情況下
我想 我可以少煩惱很多次呢!

金【水茗樓】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31之1號
電話:02-25123888
網址: http://www.sui-ming-l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