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蜘蛛人>

四歲多的品諺現在看到我拿相機是躲的遠遠的
我要騙別人家小孩還挺容易的
偏偏對品諺我是完全束手無策
只有老弟擺出臭臉要品諺讓我拍一張他才肯就範
但他的臉就會和他老爸一樣的臭
一點都不可愛

但前天晚上可不一樣了
他很驕傲的拿出了學校服裝秀要穿的蛛蜘人裝給我們大家看
而且還很配合的擺了他認為很酷的動作給我拍
從他懂得姑姑拿的相機和別人不一樣之後
從來沒有一次那麼的配合
我是一邊拍 一邊笑
哎~ 小孩子真的還是有他可愛天真的一面


<2.自己穿上衣>


<3.也會自己穿褲子>


<4.著裝完畢>

他從小就很獨立 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連他穿什麼衣服都要自己挑
而且也會自己穿衣穿褲的
你要幫他他還不高興
他自立自強的個性倒還挺對我的味的


<5.出招>


<6.看我的蜘蛛絲掌>


<7.蜘蛛人與007的混合體>

老爸每週自高雄回來都會帶個玩具給品諺
小朋友怎麼可以怎麼每個星期都有新玩具?
我真的看不下去 每次都唸老爸 叫他自己要「自律」 
但沒辦法 他除了工作之外唯一的生活重心就是品諺
我怎麼唸他都聽不進去
不過這次更過份了 老爸帶給品諺的新玩具竟然是一支機關槍
槍就算了 而且是會發出「Fire! DADADADADA」「FIRE! DADADADA」的那種吵死人的音效
品諺是開心的不得了
但全家所有人都大喊:品諺!不要再按了!吵死人了!


<8.我是007>


<9.裝酷>(怎麼看起來就一付很欠揍的樣子)


<10.我會單腳站立喔~>


<11.穿著蜘蛛裝、開著滑板車的007?>

沒一下子他又不安份了
開始向我展現他蜘蛛人的厲害
一下子爬櫃子 一下子爬沙發 一下子爬牆
然後老媽就在一旁喊:危險!下來!怡文你給我把他顧好...
我這姑姑按快門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顧他啊?


<12.爬櫃子>


<13.爬沙發>


<14.當然,蜘蛛人也會有失足的時候>


<15.看我的厲害>(牆角上有一隻死掉的蜘蛛,他說他要對付壞蜘蛛)


<16.看我的吸著力>


<17.我是蜘蛛人>(這動作算是我教他做的,老媽說我教歹小孩子)


<18.然後他又說他是superman>


<19.調皮>(你看他那調皮的樣子,真的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20.不玩了>(他脫褲子的動作超酷,腳一踢就脫好了)

品諺每次搭我們家電梯時愛調皮
要嘛就一直跳跳跳 要嘛有時會亂按樓層
而最近電梯裏出現了一個警語:錄影監視中
我那天帶他下樓時問他知不知道哪警語是什麼意思?
他回答:不可以按七樓、不可以按六樓、不可以按五樓、不可以按四樓、....
哈哈哈
原來老媽早就和他說現在有人在看電梯裏誰在搗蛋
從此之後他坐電梯都安份的很 完全不敢造次
小孩子真的還是會怕惡人的~


<21.品諺開車>


<22.堆疊>


<23.專心>


<24.注視>

他現在會玩積木了
而且喜歡找我陪他一起玩
然後我們把積木蓋的和101一樣高
他就會高興的不得了
而且他還很會收積木了
知道要把同樣大小的積木放在一起
或找出剛好大小位子的積木放進去
我們看到他很聰明的把積木全部一點不差的收好
全部給與掌聲 以茲鼓勵


<25.輕放>


<26.要倒了啦!>


<27.老爸陪我玩積木>


<28.我會收玩具>


<30.品諺的畫>

而上面就是品諺最近的畫作
最左邊那個小人就是他自己
左二是弟妹
右二是老弟
右一是我
我本來是和弟妹一樣只有一根頭髮的
我抗議之後他才多畫了幾筆 
然後我說你把拔有帶眼鏡哩...
他才又在我和老弟中間的空白處畫了一幅眼鏡...
然後我們看到他每個人肚子處都有畫一個小圈圈
我們故意問他那是什麼?(我們心裏的答案都是肚臍)
但他用很不可思議你們怎麼會不懂的眼神回我們說:那是ㄋㄟ ㄋㄟ
喔~ 原來在他心中 ㄋㄟ ㄋㄟ是長在那個位子的...

回到前頭
小朋友是真的很可愛啦
但陪玩一天還可以
如果要我陪他吃喝拉撒睡的...
那... 
我有事 我先走了...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