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與筊>

去南部三天回來台北
天氣濕冷到令人煩悶
只好待在家裏乖乖的整理照片和網誌
回想大年初一那天
好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新年的第一天就有這麼令人好心情的天氣
真的覺得這一年會是個順利豐收的好年
(雖然沒想到之後的幾天一直都下雨...)

雖然近幾年在大多不在台灣過年
但只要是過年的大年初一
我們全家一定是出門拜拜 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而且還多了阿嘉
自然要帶阿嘉到各廟裏去和菩薩們道謝
這次叔叔們不在
六個大人擠不下一台車
我只好騎著阿媽的老爺自行車跟在後頭
之後品諺就吵著要坐我的車
即使冒著屁股會痛的可能 還是非坐不可...


<松山慈惠堂>


<金碧輝皇之大殿>


<母儀之尊>

品諺大年初一的一身打扮可很不得了
身上穿的是他外公由義大利買回來的法拉利針織衣
黑色褲子則是前一天老弟到SOGO去買的
因為專櫃小姐很熱心
老弟說他不好意思才買一條竟然要價2仟多的黑色褲子
天哪~ 小朋友的衣服錢也太好賺了吧!
不過最酷的是他的NIKE新鞋
是虎年的限量版
鞋的側身有虎爪 還有個虎頭MARK
看起來就很特別
這一雙也要1300多
我們笑品諺全身行頭價值萬元
比我們大人們的都還要貴氣呢!


<品諺扮老虎>


<他的NIKE新鞋>


<新年快樂>(那天氣也真是太好了)


<看我的虎拳>


<好像太愛演了點...>

慈惠堂有很多過年應景的設施
像摸元寶、走七星橋、撞金鐘
都是祈求吉利的好徵兆
我就帶品諺一個個的去玩、去走
就是希望今年虎年可以平平安安 福虎生豐


<摸元寶求財>


<腳踏七星保平安>

大年初一的白天溫度很高
穿長袖騎車還真有點熱
我們 還去了奉天宮、慈祐宮
過中午才回家
過了一個全身都有神明保佑的大年初一

而晚上我則帶品諺去逛饒河夜市
我另外給了他200元的小紅包
讓他想玩什麼、吃什麼、買什麼都隨他的意
他對錢還沒有"價值"的概念(雖然他已經會心珠算)
當他看到有棉花糖時很心動
但我說:要由你的200元扣時
立刻猶豫了一下
因為他一直很擔心: 如果他同時要玩撈魚和投籃機不知道會不會夠不夠錢?
在我再三保證一定夠錢時他才開心的買了棉花糖吃
看他吃的心滿意足 真的覺得挺可愛的...


<他逛夜市花的第一筆錢>

大年初一的晚上
我想全台北市的人都到饒河街了吧?
我的天
夜市的二側全部都是人
而且得要背貼背的行走
大過年期間台北不是會變成空城嗎?
怎麼會如此的人山人海呢?
真的嚇傻了我
不過這樣也才有過年的氣氛
而品諺不管這個
他只要玩撈魚和投籃機就好
人多人少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認真撈魚>(15分鐘撈不破的20元,品諺還堅持要拿送的三四隻半死不活的小魚)


<和我在玩這個我喊不出名的遊戲機,我當然要放水讓他贏我囉>


<賽車也是他的最愛>


<你看他開的多專心啊>


<玩推球撞恐龍機>


<用力一推>

玩了遊戲機之後品諺身上只剩100元
我問他要幹嘛
他很認真的想了後說要買玩具
即使看到想吃的、想喝的
在我的誘惑下他都不為所動
在我在看衣服時
他看到隔壁攤有一個很可愛的娃娃手套
就一直叫我要過去 因為可以買給阿嘉
我被他催了三四次 一直要我過去看手套
我問了老板價格 剛好是100元
便笑笑的對品諺說:你要買這個給阿嘉?但你買了,你就沒錢買玩具了哩.....
我看品諺的表情一整個尷尬
因為他想買玩具 又想要買手套給阿嘉
一副舉棋不定的模樣實在太有趣了
品諺有個優點 
就是只要你和他事先約定好的 他決不會耍賴
他真的掙扎了有十幾秒不知怎辦才好
我看他算疼阿嘉
只好說:好吧~ 我給你200元,也要給阿嘉才行,這個姑姑出錢好了...
他才一整個笑開懷 還堅持要自己提著阿嘉的手套回家
然後又繼續找他的玩具去....


<找到玩具了>


<品諺付錢中>

他對車子真的是情有獨鍾
怎麼看 怎麼挑就還是車子
即使他的車子模型大概有了近百支吧
也很巧的 他挑了個99元的四驅車(我認為是剛好而已,他應該還不懂小於100的數字概念吧...)
老板找了他一元 還天真的以為他可以再買個東西
怎麼找都找不到低於10元的東西後他才死心
我問他剩下一元要幹嘛
他最後很貼心的說:給阿嘉紅包好了...
哈哈哈!
他還真的是很念著阿嘉哩...

大年初一的夜晚
我想他是很滿足的帶著他的車子和阿嘉的手套回家了.....


<品諺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