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陽光飛碟屋>

會再去拍飛碟屋 是沒在原訂計劃之內的...

原本上星期天我的時間就留下來要陪紐約回來的外甥JERRY
但後來JERRY為了工作 取消了回台灣休假的計劃
而上週MEI、山姆、建華早就約好要去拍飛碟屋
在JERRY臨時改計劃的情況下
我很榮幸的補上了空位(好在沒再補第四個人)
雖然很可惜JERRY不能回來
但我也很慶幸這臨時多出來的一天可以和大伙兒一起去拍飛碟屋
因為星期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最完美的攝影天氣
如果沒跟到 我想我可能會懊悔至極吧...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11月初我拍到的是陰暗的 沈悶的 頹廢的 詭異的飛碟屋
而這次我拍到的是陽光四溢 鮮豔彩色的飛碟屋
兩種完全不同氛圍的飛碟屋都給我拍到了
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很開心

其實最令我驚訝的是門口的那支灰龍
我一看到時真的是「哎喲~ 怎麼變成這樣?」的嚇到
才短短二個星期的時間
原本陰森灰暗的龍竟然變成了大麥町的「乳龍」
而且還咬了個骨頭和綁了個粉紅的領巾
整個陰森詭異感全部消失
反而是變成可愛的乳龍
再搭配陽光普照的光線 
前後二次的情境差異太大 我真的很難移轉整個情緒
心裏只有一堆問號:到底是誰那麼有時間和那麼無聊的幫龍改裝呢?


<2.大麥町龍>


<3.二個星期前的灰龍>


<4.對照組>(有沒有一整個可愛的感覺)

我們大概九點多到
原本以為會有人山人海的遊客
結果還好 除了我們四個人之外 就只先看到了一對騎車的父子
我們看到天氣那麼好 就決定先拍室外
然後找上回我沒拍到的人偶和鞦韆


<6.人偶與飛碟>

這個人偶上次根本沒看到
這次我用低角度拍 是該打點燈的 不然反差似乎大了點
但我一直走輕鬆隨意路線
反正就只是留作紀念
也不會要求太多了


<7.鞦韆與飛碟>


<8.航空母鑑>

後來在MEI的指引下 我們找到了鞦韆
看到這景 藍天白雲 再加上孤獨的鞦韆
整個氣氛真的棒極了
一開始我們只拍鞦韆
但總覺得太單調了些
後來山姆不小心入鏡之後
我和MEI就開始好話說盡的央求二位型男當我們的MODEL
結果還是型男建華比較好說話
讓我們三個人拍的開心極了


<9.攝之山姆>


<10.攝之建華>


<11.獨坐/建華>

山姆那張加了魚眼
誇張效果是有了 但人也變形的太厲害了
其實用廣角的氣勢就很夠了
拍到後來看了實在太開心
我和MEI也忍不住跳下去自戀一下
拍張個人剪影照


<12.攝之我/PHOTO BY MEI>


<13.不攝之MEI/PHOTO BY KAREN>

我們光鞦韆這個景就玩了很久
都是以低角度方式盲拍
這時只有山姆的相機是有Live view功能
忽然覺得這時有這功能還挺不賴的

上次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多拍些特寫或局部窗景
這次天氣大不同 再加上人多可以當點景
所以這次的拍攝風格就走和上回完全不同感覺的路線


<14.框雲>(那雲真的很好笑 就剛好全部在那框框裏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雲用後製貼進去的呢)


<15.攝之山姆2>


<16.攝之建華2>


<17.氣勢之雲>


<18.攝之山姆3>


<19.對影/山姆和MEI的影子>


<20.攝之MEI>

後來我們走到了池邊
我的天 看到池子裏映著美到不行的藍天和彩色飛碟屋
那種興奮與感動真的不知怎麼形容
上回天氣陰沈 根本沒想到要走到這個角度來看
看到這種畫面將要成為歷史 心中反而不捨
而我更覺得自己太幸運 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天氣讓我們拍照呢?
看到這美景 別說什麼恐懼感了
站在池前 真的會情不自禁的一直猛按快門
就只想把這美麗的景象完完全全的記錄下來
天 怎麼可以藍成這樣 雲又美成這樣呢?


<21.陽光飛碟屋2>


<22.陽光飛碟屋3>


<23.陽光飛碟屋4>


<24.雲之展>


<25.夾縫中的飛碟>


<26.廢棄>


<27.二星期前的對照組>(少了那個雲 氣勢就一整個不同了)


<28.框住飛碟>


<29.望/山姆>


<30.風雲變>(那雲忽然變的很不安 氣氛十分詭異)


<31.鏽>


<32.攝之建華3>


<33.攝之建華4>


<34.影>

以上次的經驗
原本以為這次拍個二個小時就可以收工了
但天氣太好 再加上又有型男當我們的麻豆
所以拍的一發不可收拾
足足拍了三個小時才盡興
等我們要離開時才發現天已經在變了
雲已經全部堆了起來
再加上遊客這時陸陸續續到來
飛碟屋不再安靜 也不再那麼有氣氛



<35.藍天下的飛碟>


<36.飛碟下的建華>


<37.不安的飛碟>

等我們真的離開時
光線已經沒了
我們四個一副幸災樂禍開心的笑著
因為最好的拍攝天氣已經過了
而且我們很認真的在回想
這幾年下來 我們一起外拍有遇到過這麼精彩的雲和天氣嗎?
想了很久 還真的沒有哩...
我自己印象較深的就是和Humphray到福壽山去
和上個月我自己跑到東北角海岸那次
其他的要不就天氣太好的一朵雲都沒有
我們四個都在 且這麼精彩的天氣 這還真的是第一次
想到這 我們四個人又笑的更開心了
套句山姆的經典名言:真的是棒棒堂的棒啊!


<38.難得的好天好景/MODEL:建華>


<39.大合照/左起:山姆、MEI、我、建華>

原本是該先整理屏東霧台的照片
但對那天的好天氣印象太深
忍不住先整理陽光飛碟屋
看了這些照片之後
再看看我上回拍的黑白飛碟屋
二種不同氣氛的飛碟屋 和還沒有變可愛的灰龍我全有了
夠了~ 我真的心滿意足了
這回真的要說:再見了!飛碟屋

【延伸閱讀】 三芝飛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