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們大概12歲...>(左至右:佑民、佩菁、老妹、我、老弟、賀民)

「青梅竹馬」這四個字
好像是只在字典裏查得到的成語
或瓊瑤那種死了都要愛裏的劇情才會出現的字眼
怎麼也沒想到
無從選擇的 
我還真有那麼一個所謂的「青梅竹馬」

李伯伯和老爸是高工的同班同學
說巧不巧
在我由天使轉降到這人世前
竟有個人搶在我二十天前來世上
他 就是李賀民

我們二家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好在,感情再好,也沒有好到我爸他們走什麼復古路線,下什麼指腹為婚的好笑承諾)
常常不是我們全家去他家玩 就是他們全家到我家來
在大人們喝茶聊是非的時候
他們加我們家共六個小孩
就在一旁玩尖叫吵翻天的遊戲-鱷魚
我們拿一張椅子當成孤島
然後由賀民或佑民當鱷魚滿地爬
我們家三個小孩就拼命的圍著孤島逃命
但跑到椅子上時 就是有防護罩 鱷魚不得近身
這種想起來無聊當有趣的遊戲
我們幾個小朋友是玩到不亦樂乎
吵到大人們幾乎翻臉要我們停止遊戲
想想 那時還真是有趣

初中時 我和賀民都抽到了延平中學
那時青澀的年紀 好像還真的有一段時間是見了面也要想辦法當作不認識一樣
一直升上了直升班 高一下那年 
我們延續了老爸們的同學情誼
成了真正的同班同學了

一直到現在 我們二家的感情還是很好
好到連今年的年夜飯是一起到飯店訂了二大桌(那時我人在南印度流浪)
曾經我們還傻傻的想
會不會我們二個的小朋友還能繼續當同學? 那就真的很有趣了…
不過 是不可能了
小麥克已經要上小學了 而我這個阿姨還很不爭氣的浪跡天涯...


<那一年,我們18歲/高三畢業旅行合照>


<那一年,我們20歲/大三時賀民來淡江找我時合照>(不記得這是誰幫我們拍的了,用黑白底片還加上柔焦鏡呢!)


<那一年,我們20歲/怡慧、賀民、我>(時間同上,這張的光影還真不錯,挺酷的!)

看到以前賀民的照片
喲~ 雖然沒有金城武來的帥 但隱約中仍見瀟灑
時間 在賀民身上留下的痕跡是特別明顯和殘忍的
我翻到了幾張的舊照片
每隔幾年的合照 可以證明我所言不假
而下個月的同學會 我一定會再拍一張我們的合照
一直記錄下去…


<那一年,我們28歲/1999年我到美國找留學在底特律的賀民時合照>

賀民 真對不起你了~
誰叫你有這麼一個閒閒沒事把舊照片拿出來翻拍 還寫成網誌的「青梅竹馬」
反正你也不會上來看
也好啦 眼不見為淨
這些照片 就留給我們同學們好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