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清真寺>

要不是因為前一天翰鵬在我FB上留言叫我一定要去粉紅清真寺看看
在我來馬來西亞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粉紅清真寺
現在有GOOGLE真的很方便
只要有網路 根本不用什麼旅遊書
就會有人告訴你要怎麼去這個景點
研究了一下之後就決定由黑風洞坐回KL Sentral之後
再由KL Sentral坐往機場的快線到太子城(Putrajaya & Cyberjaya)
來回是19元馬幣的車資
大概坐個半小時就會到太子城了


<這機場快線由KL Sentral到機場一共有四站,在第二站下車就是了>

我大概12點20分左右就到了太子城的車站
如果拼一下 其實可以坐12:30的公車往粉紅清真寺去
但我想到清真寺中午通常是休息的
我也很怕到了那只有一個清真寺什麼都沒有
所以就決定在車站這的唯一餐廳先用餐再說
中午就吃了個他們的咖哩麵
酸酸甜甜的味道挺不錯
而且在這麼熱的天氣情況下
對我來說 份量剛好


<我在太子城車站的午餐-咖哩麵>

在這車站有很多班公車可以到
我看網路上說乘坐100、101、102都可以到粉紅清真寺
全部都是1:00整發車
我為了確保我要去的地方
但又不知要怎麼說粉紅清真寺的英文名(那時我不知道它叫Putra Mosque)
我就拿著IPAD 下載了粉紅清真寺的圖片
指給司機看說:I want go to here. Which Bus can I take?
然後他們就建議我坐300號公車比較快
呵...我覺得還挺聰明的
連不知道的景點也可以這樣旅行
多麼隨興啊!

只是我壓根沒想過這巴士要坐多久
也不知道要坐到哪一站
我想那司機先生應該知道我是外來旅客
"應該"會通知我下車吧!
我1:00整上車之後
就隨便司機先生他開車
坐在巴士裏就單純的欣賞這太子城的景色
太子城是離吉隆坡市區約45公里遠
也是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
包括財政部、海關中心、法院、外交部等行政部門都在1998年陸續啟用
這算是一個新的城市
所以整個城市給人很乾淨且先進的感覺
和吉隆坡的熱鬧繁吵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巴士走的路線幾乎都是住宅區和六~八線道的大馬路
讓我覺得整個城市似乎冷清了些


<要坐300號公車去粉紅清真寺>


<對太子城的第一印象:好新的城市啊!>

<太子城的馬路寬大、建築新穎豪華,和吉隆坡完全不同的感覺>


<坐巴士時遠遠看到粉紅清真寺>

巴士坐了十五鐘之後我就看到了遠處的粉紅清真寺
原本以為就要下車了
沒想到這公車是愈繞愈遠
足足又走了十多分鐘之後司機先生才叫我下車
並指了個方向給我叫我往前走
說真的
我一下車的地方什麼東西也沒看到
但司機先生都這麼說了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
沒想到這一走要走個十分鐘
穿過了一個很大的公園
我才看到了粉紅清真寺
下午一點半走在大太陽下
別說十分鐘
三分鐘就覺得自己快中暑了


<左上:我下車處的公車站/右上:一下車什麼人都看不到/左下:連車子也很少/右下:還經過一個噴水池>

這十分鐘我走的有點怕怕的
因為一路上我沒看到半個人或半個商家
就只好憑感覺往前走
當我看到綠色屋頂建築時我才鬆口氣
表示我的方向是沒錯的
等我走到廣場時看到粉紅清真寺與總理府時
真覺得這二棟建物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建築啊!


<終於看到標誌和車子了>


<再走個三百公尺就可以到粉紅清真寺了>


<粉紅清真寺的旁邊就是總理府>


<中間有個很大的圓,內很多的旗桿,圍著這個圓都是停車場,所有車就圍著圓停車>


<二個很有特色的建築擺在一起>


<左:終於走到大門口了/右:中間掛著的旗子應該是馬來西亞各行政區或省的旗子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清真寺要到2:00才開放參觀
我看還有二十分鐘才可以進去
所以就又憑感覺往一個手扶梯下去
原來下面就是飲食區
有很多的餐廳供遊客用餐
在用餐區之外 可以看到對面的大橋
也可以在這個角度取到完整的粉紅清真寺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有趣
處處驚奇 處處都是美景
尤其是自己找到的景
那更是有成就感


<這裏可以看到湖景和對面的大橋>


<被太陽照的很美的九重葛>


<下了手扶梯之後就是美食用餐區>


<這是室外的用餐區,天氣這麼熱,要不是因為要抽煙的人,應該不會想要坐在這吧>


<這是在用餐區外面的景觀區拍的粉紅清真寺>


<站在大太陽下不到三分鐘,皮膚都是燙的>

我在這裏拍到二點多一些
就走回原路準備要去參觀粉紅清真寺
最有趣的是幾乎所有女士都得要換穿粉紅掛袍
還必須戴上連身帽
遠遠的看起來就好像穿著粉紅色的雨衣一樣
一群粉紅色的遊客來參觀粉紅清真寺
這畫面還真的粉紅的很可愛


<粉紅清真寺的大門入口>


<終於進到粉紅清真寺裏了>


<只要是穿短褲、短袖的,全部都得穿上這粉紅色罩袍。說真的,罩的我滿身大汗>


<這個日月造型的東西我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用的,但我知道可以反射到我自己>


<很有回教味道的搭法>


<我也粉紅自拍一下>

這個清真寺真的比較觀光
還特別圍了一小塊讓觀光客可以進去參觀拍照
非回教徒是不能進到裏面的
在那一小塊區域可以拍到清真寺裏很粉紅的建構
這個清真寺是可以同時容納一萬人的
我很喜歡這裏給人一種寧靜平和的感覺


<清真寺的內部是舖著地毯的>


<觀光客只能進到紅色區拍照留念>


<原來粉紅也可以很莊嚴>


<粉紅色的圓頂也彩繪的十分精緻>


<再更局部特寫一下>


<右上的回教文體看起來還真是藝術/右下的窗玻璃也十分的美>


<這一區則是真的回教徒靜坐謨拜的地方>


<外面全部都是大理石的地板,看起來就十分的清涼>


<這是站在內部往外拍入口處的景象>

一般遊客來這大概參觀個十多分鐘就會走人
我這麼辛苦來了一趟
是待了快半小時
這時遊客也都走的差不多了(因為大部份的人2:00準時進來後就都離開了)
主要也是因為這粉紅袍實在穿不久
真的很佩服可以長時間穿著長袖又包的緊緊的回教女子
比起我們短褲短袖的女人來說
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因為熱了很久
我離開粉紅清真寺之後又回到美食區去找清涼的冰品消暑
點了他們的ABC冰
這麼一大碗又色彩繽紛的冰
吃完之後大大的消暑 整個人好像又活過來了一樣...


<這一大碗冰吃完,真的覺得幸福極了>

之後我又得走個十分鐘的路回原來的巴士站去坐公車回去搭機場快線回吉隆坡
就我離巴士站大概還有二百公尺時
我看到巴士就要進站
那時我可是拼了命的往前跑
好在司機先生有看到我
停在那等我喘呼呼的跑上公車
讓我順利的搭公車回去總站
不然這一班公車一錯過
我又得要等個半小時才能有下一班公車
而這回公車又坐了快四十分鐘才到
沒想到這個粉紅清真寺還真不容易到
不過可以看到這麼特別的清真寺
也算是值得啦!


<回程巴士上看到的回教女學生,看他們包成這樣,我真的佩服萬分>

我大概3:50回到了總站
是坐四點多的快線回吉隆坡的
五點左右回到了旅館是先好好的休息一下
打算等天色暗些
再去拍我那些好朋友們說不拍會後悔的雙子星塔
可以回旅館休息吹冷氣
這樣的旅行 還真的挺愜意的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