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十五歲/初三六班音樂課全體合照>(仔細看偉行還在很斷臂山的親俊德哩)

上大學後對班上男同學的第一個感覺是:怎麼一點都不體貼女同學?
我想 我比當時的大學同學們幸運
初三起升上了直升班 我們就是男女合班
那時的男女比例是五比二
所以我們女生那時真的很幸福
不用抬便當去蒸 上體育課時男生會先讓女生換衣服
跑腿、搬書、搬重物等 男生們都會自發主動
所以那四年的男女合班
讓我們學會了怎麼和異性和平相處 而不是木訥或敵對…
四年下來 也讓我們培養出了絕佳的感情與默契

當時的直升班有三個班 分別為四班、五班、六班
而幸運的 我是初三六班
那時正值十五歲 還是很孩子氣
所以不是三個班的男女同學感情都很好
印象中初三四班的男女生對立狀況最嚴重
而我們班的男女同學感情最融洽
那時聽到四班還有分什麼楚河漢界
還真有點不能想像…

像下面這些照片
是在音樂課的一個表演節目
我記得我們這一組演的是爆笑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李偉行演的是茱麗葉
吳俊德演的是羅密歐
張文玲和陳宏明演的好像是茱麗葉的父母
那時江森演的是二百塊 極妖嬌之能耐的扮女裝 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但我忘了怡慧和我自己演什麼
印象中我是編劇兼導演吧
那時為了排這部戲
好像還騙老媽說我去圖書館唸書
平時對家人不說謊的我 事隔二十年
那個謊言我還是一直隱隱約約的烙在心底


<俊德與偉行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偉行悲情飾演茱麗葉>(那時的偉行還真瘦啊)


<最佳女配角-JOHNSON>(怎麼一點都沒變?)


<全組合照>(那時的照片怎麼沒有一張是清楚的?不清楚就算了,我還在撐眼鏡...)

一般的初三學生 應該都是為著高中聯考忙的焦頭爛額
但我們的初三時光真的是快樂無比
因為直升 所以就沒有考試壓力
上學期就草草把初三所有的課給上完了
而且每週三的下午都還有校外教學 參觀故宮、博物館之類的
印象最深的是陳宗淦老師 好像是教我們理化的
教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 他會利用下課後
把全班留下來 把門窗全關起來
然後教我們打橋牌和拱豬
從怎麼喊牌、記牌、出牌到算分 教的是再仔細不過了
所以高中時 我們期中期末考後的娛興節目就是打橋牌
這種學生生活 也不是一般人有機會體驗的


<陳宗淦老師的婚禮>(那時我們高二了,參加喜宴的都是初三六的同學)

沒想到已經過二十年
初三的那一年 
我們才十五歲…


<萬綠叢中一點紅>(也不知怎麼會和一堆男同學合影,還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