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女超人>

看韓劇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寫觀後感
因為就是一般的愛情片 
俊男美女的浪漫組合 一些滿足觀眾在現實世界裏不可能發生的愛情幻想
偶爾再加上一些車禍 癌症 你愛我 但我愛他的灑狗血橋段
騙了無數女人們的眼淚 也讓面紙工廠大發利市
只是我看韓劇是有原則的
悲劇的不看 會掉眼淚的不看
平時工作壓力已經夠大 生活已經夠苦了
沒必要在解壓之際還挑這種劇讓自己覺得很幸福
所以 我只看輕鬆有趣兼浪漫的韓劇
連續劇嘛~ 因為沒什麼知識或美識養份
看完就算了 沒什麼好寫感想的

只是 這次MEI拿給我的「達子的春天」
看完後感受挺深的 
覺得所有女人都該看看
不只女人 連男人都該看
對編劇在劇裏對各種不同女人個性特徵的細膩表現感到佩服
也道出了女人們在各種不同階段的想法與壓力
不管是母親對子女之間 男女朋友之間 夫妻之間 婆媳之間 女性朋友之間 異性朋友之間
以很輕鬆有趣 又很淋漓盡緻的方式去描述與表現

女主角是蔡琳演的吳達子 
是一個年齡33歲 但沒有談過戀愛 但工作能力不錯的女人
一個在工作上算是女強人 但感情年齡上還是不到18歲的純情幻想渴望愛情的女人
後來遇到一個小她六歲的男生 談了一段對她來說有很多不確定性的感情
喜歡這片 不是因為我和她一樣都是過了適婚年齡且渴望找到Mr. Rirght的女人
而是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把女人在所有的人際關係 工作職場 感情寄託及親情壓力的各種狀況做了很多元的舖陳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
藉由劇中幾個主角 切中題要的把那個主題發揮的極好
其中 感觸最深的是「我們都是女超人」這個主題

一個曾在婚姻失敗過 又未婚懷孕的購物頻道女主持人
為了不給和她一樣追求感情自由的男朋友壓力
故作瀟灑的決定要拿掉孩子 
後來因為捨不得小生命 決定生下孩子 讓自己承擔一切
卻騙男友說孩子已拿掉 好讓他男友能放心的出國研修二年

一個懷有第二胎的職業婦女
老公因為公司合併被資遣 受不了打擊而離家逃避二星期
她七個多月身孕必須加班賺加班費 來補足先生的薪資缺口
還得不時安慰婆婆說兒子不會有事 想通了就會回來
後來因為太累而早產 雖然母子平安 但老公卻不在身旁
自己得強顏歡笑的告訴朋友及婆婆自己很好、沒事
做為努力撐起家的支柱

再來是男女主角的媽媽們
女主角的媽媽早年喪夫 有一個個性刁鑽的婆婆
和一個過了試婚年齡未嫁的女兒 擔心自己女兒嫁不出去
為了生計 開了一間便當餐館
男主角的媽媽是得不到老公的愛 只好把所有的愛全給了兒子 希望兒子能依她的想法生活
事與願違 為了原本當律師兒子跑去當廚師及愛上一個33歲的老女人而煩惱
還發現那個老女人的媽媽竟然是老公初戀情人
來自家庭的壓力 對子女的擔心 
媽媽們總是努力的承受所有壓力…

女主角的主管是全公司都聞之喪膽 不苟言笑的嚴厲女主管
決不把家庭的任何情緒帶到公司
要求完美的工作品質
然而在一次由她主辦的重要活動時 她接到小兒子因急性盲腸炎要動手術的電話
但她為了不影響工作品質 心裏即使再急
硬是面無表情的留在會場
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她痛心的選擇了工作

而女主角達子在工作上表現受到肯定
因為敢說敢作 雖然常闖禍 但挺得主管的關注及賞識
但因為她工作能力佳 身為乖女兒又很得母親及奶奶的信任 
很夠朋友 人際關係極佳 
且不希望給小男朋友有逼婚壓力
所以當有困難或壓力時 她只能自己消化壓力 努力裝作自己什麼事都沒有
即使心裏再苦 對感情再困惑 手頭財力再緊張時
也一個人全攬了下了所有問題 不讓任何人擔心 

這些女人 不管年紀 不管身份
每個都像是女超人一樣擔起所有的責任
問題是 誰想一直當女超人? 
但是當男超人們全不見時 或者是男超人在救其他女人的時候
這些女人們就必須拿出自己的超人裝 披上披風
努力的解救自己週遭的危機
當我看到上面這些女演員們穿著超人裝在做自己的事時
在莞爾之際 也深覺得心有戚戚焉

而這部韓劇 說的不只是女人
在男人的責任上 也有很大的著墨
男人身上的責任和女人不同
或許為了責任 必須放棄他們的夢想
男主角想成為廚師 但為了符合女主角和媽媽們的期待 回律師行做他不愛的律師工作
另一男主角很想出國研修二年 但為了守護要出生的寶寶 他放棄了公司給的極好機會
雖然這部劇主要是以女人為主軸
但在男人的相對思考與壓力的發揮
也是可以讓男人們深深思考的
男人們看了這部片 相信可以更能體會自己周圍女性的辛苦
當然 男人們 你們也都有一套超人裝
這點是不可否認的
所以這部戲絕對是男女皆宜
尤其是女人 不管你是已婚未婚 不管你正值年華愛的轟轟烈烈 或感情空白的自怨自艾
都挺適合看這部劇的
詼諧的劇情背後 有著許多引人深省的生活智慧
這是我推薦這部韓劇的主要原因

只是 我也一直在撐著
在爸媽面前從不讓他們擔心(除了婚事)
在主管面前努力把事做好(除了愛旅遊有點讓他們頭痛)
在朋友面前表現出單身貴族的價值...
就當所有人認為我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時
我多想要脫掉身上的女超人裝 不想要再承擔所有的責任
記得高中死黨曾和我說:你喔~就是表現得沒有男人都可以過得很好的樣子 才不得人疼
而我最怕聽到同性朋友和我說:能娶到你的男人真的很幸福(因為沒有異性朋友這麼和我說)
所以 我的自我介紹寫著:一個把我丟在沙漠都可以自己走回家的獨立女子
這件女超人裝就像是我的第二層肌膚一樣 似乎是脫不掉的...

這麼做 是不想成為任何人的負擔
在努力自力救濟的結果
我被推到了做所有決定的最前線
我幾乎沒有柔弱女子所有任何特權的資格
甚至連身體 也像是鋼鐵般的強壯 連感冒都不太容易...
家庭聚餐 老爸總是要問我到哪兒去吃 訂多少位子
和家裏有關的任何事 老爸也會問我的意見
他不會找老妹 因為我的決定力比老妹強太多...
同學偶爾聊天總問我:大家好久不見了 你怎麼都不辦同學會了?
我不是末代班代 但大家都覺得那是我的事 因為 我和大家都處得好...
分公司同事遇到工作困難 或溝通不良時
打電話給我求助:你能不能去和XXX溝通一下?
在聽到我說「我來處理」時
他們最後的結語總是:我就知道找你就對了...

說實在的 我很不想再做任何決定
我也希望有個騎著白馬 拿著指示牌的男人在我前面領路
直接告訴我:走這邊 走那邊
女超人是會累的
很想聽到有人對我說:你就不要再逞強了…
沒錯 雖然我笑的豪邁 但我真的沒有那麼強...

不過 我會努力像達子一樣
鋼鐵般的身體與打不死吹不倒的小草個性
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 一直這麼努力著...
努力在適當的時間裝傻
雖然 有時候會忘了
下回 看到我穿著女超人裝要起飛時
請記得提醒我 拉著我的披風 叫我不要再飛了...


PS.女超人服可以不穿退貨嗎?

PS.之PS.
在此要特別感謝另一個女超人-MEI的老妹LSI
沒有她不眠不休的抓這部韓劇
我不會知道原來我穿了女超人裝
而且還是穿了二十年不能退貨的那種...
萬分感謝啦!L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