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

上上個星期六我在南港提前幫老媽過母親時
就接到這個交待我不能說出名字好姐妹的電話
她和建華在貓空纜車上和我炫耀景色有多美多美
我望著外頭的綿綿細雨 濛成一片 什麼都看不見 是能有多美?
真不虧為誇張界的一姐

但5月10日下午我還是請假了
因為他們上回去天氣不好 拍不出什麼好東西
所以我的好姐妹又爭取了一次機會
找了我和建華要去貓空搭免費纜車
主要是要幫交通部做些攝影
這天的天氣晴朗 是個拍照的良辰吉日

貓空纜車是預計六月份開始營運
我們就像是持有特權的人 率先試乘
中午我們先到廊香用中餐
一間氣氛很好 而且有沙拉BAR無限供應
我們三個就很貴婦般的享用午餐
還到SOGO新館去逛了一下
一直到三點多 我們才搭捷運到動物園站
準備搭我第一次的貓空纜車


<動物園站>


<路人甲上車中>

纜車車站的入口和捷運站一樣 也是用捷運卡刷卡進入
因為還在整理階段 所以還是很工地的感覺
我們先在搭纜車處拍一些照
要挑一台比較好的纜車來坐
但壓克力玻璃很不耐髒 每一台車的玻璃不是刮傷就是髒痕 透視度不佳
對於我們待會在纜車上拍照 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纜車進站>


<動物園站搭車處>


<路人乙下車中>

纜車車站一共有四站 單程的費用是50元 從動物園到貓空大概要搭個20分鐘
坡度的起伏很大 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
在出站和進站時都很像是搭雲霄飛車一樣
一開始就會有讓人「哇~哇~」的興奮感
終於可以理解上個星期六為什麼好姐妹和建華會在電話那頭那麼HIGH了


<纜車上一景>


<纜車準備進站中>


<園內站下拍纜車>


<園內站一景>

但過了十幾分鐘之後 我發現了一個問題
我 暈車了!
因為纜車的速度不慢 起伏也大
再加上當天的風挺大的 吹的纜車晃啊晃的
晃的我整個人很不舒服 嚴重的暈車跡像 就只差點沒吐出來
除此之外 一切都還好


<纜車與光影>


<纜車與光影2>


<對影成三人>


<貓空站遠眺>

四五點多的光影正美 我們都拍的很高興
只是空氣品質太差 能見度不是很好
整個台北市就像籠罩在風塵暴裏
連遠處的101都若隱若現 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否則視野之好 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貓空站全景>


<纜車與101>


<纜車、指南宮與若隱若現的101>


<夕陽下山時刻的纜車站>


<光影>

我們一坐了一趟之後 又挑了我們喜歡的一段再坐了一次
一直到六點 太陽下山了
我們處於高處 看著紅通通的太陽在我們面前緩緩落下
真的覺得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請個半天的假 換來如此悠閒的美景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滿足 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纜車與我>


<夕陽西下>


<影/MODEL:建華>


<黃昏時刻/MODEL:建華>
(註上面二張雖然和纜車無關,但我挺喜歡這種光影氣氛的)


貓空纜車就要營運了 有空的 真的可以去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