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淚>
光看這片名就知道是會讓人哭到不成人形的日劇
之前就有同事警告過我
千萬不要一口氣看完
不然眼睛會受不了

同事給了我一片DVD看
我前幾天是一天看一集
知道女主角得病的那晚 是紅腫著眼入睡
而且腦海裏一直重覆劇情的高潮 根本睡不好
為了不想讓之後的每一晚都睡不好
所以我今天拼了命 一口氣把剩下的八集全部看完
我沒有流一公升的眼淚 但可能也有半瓶養樂多那麼多吧
很久沒有看這種悲慘的連續劇了
是很感人的片子
但這種劇情看多了
最後不是變瘋子 就是變瞎子

是一部激勵人性的劇
雖然是以真實故事改編
唯有最重要的男主角是虛擬角色
因為真正的女主角在得病之後就被愛慕已久學長所嫌棄
一直到25歲過逝時都沒有談過戀愛
女主角的母親希望能完成過逝女兒的心願
請編劇虛擬了一個對她女兒無怨無悔付出真心的男主角
讓她的一生更顯完美

說真的 想到自己現在可以很幸福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是一種天賜的福氣
對於這些重大疾病的患者而言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
我一直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自己
"活在當下"
不只是女主角的意念
也是我們應該要對自己的生命勇於負責的使命

大概是攝影中毒太深
現在看電影電視 會對導演運用鏡頭的手法特別注意
我發現這劇的導演很喜歡運用光線 
尤其是側光及斜逆光
那些光影大概都是四五點時的光
把每個人的臉孔 髮絲都拍的好美好美
他也很喜歡拍天空 藍的澈透
雲 也一定是堆積的很有型的美
而在片頭片尾 一些靜態的停格畫面
像籃球場的球 教室的桌椅 樹影等
都把光線處理的夢幻極了
視覺享受 是看這部劇的另一個意外收獲

不過老實說 
我還是喜歡看像浪漫滿屋 我叫金三順這種輕鬆的劇
至少在苦悶的工作之餘
一點笑聲 讓心情得以抒發
而我現在唯一希望的是
明早起床 
我的眼睛能恢復正常
不然我的圖都不用修了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