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的習慣是早上起床後洗澡的
因為這樣出門比較有禮貌
這樣的結果就是晚上沒熱水
所以 今天我只好一大早6:00起床洗澡
這裏的日出很晚 要到7:30才看得到陽光
由於昨晚沒能好好的拍這皇宮
所以趕緊吃了早餐後好好欣賞這飯店

其實這旅館 是仿沙漠帳篷而建的 每一棟的格局都不一樣
外觀都是泥土的顏色 繪飾有白色邊框和圖案
有的房間中央正好是一棟大樹(這間我們沒人住到)
夏天時綠樹成蔭 變成天然的遮陽傘 

八點多 在我們大合照之後就往曼達瓦這市區逛了

<羞>


<賣紗麗老者>








<看熱鬧>


<大眼女孩>


<乞討老者>


<小酷弟>


<頂上工夫>


<吃糖>


看一些在18~19世紀左右哈維利建築 
而這些建築的要特色 就是在房宅窗櫺的四周及牆壁上
全都給飾著風格鮮明的彩色壁畫


一些曾是王室的建築 現在多被當地的貧民給佔住了
斑駁的牆土 是依稀可以看見之前的輝煌
只是 時不我予
竟成了居民的晒衣場

其實 我們昨晚住的應該算是國王的行宮而已
而真正的皇宮是在這城鎮中心

<真正的皇宮飯店>

只是這皇宮的房間和設備都比較老舊 所以我們才去住MANDAWA CAP
後來我們還是去逛了真正的旅館皇宮 站在頂樓 可以俯視整個城鎮
唯一的感覺 就是時光的流逝感
我們也看了這皇宮最高級的房間 其實就是一個樓中樓
一晚要價要8000台幣 而裏面真的是簡單的很
還是我們的王子房舒服的呢

近中午時刻 我們就前往164公里遠的BIKANER比卡尼爾
四小時多的車程
中間我們停了個觀光客才會去的休息站
大家點了炒麵炒飯吃
而我則點了個蔬菜NAN
NAN 其實就是等於英文的BREAD
說穿了 就是不油的葱油餅

<嘟嘟車>

這裏的氣溫還真難適應
早上起來很冷 冷到我相機的電池動不了(大概八度左右)
但到了中午 老外們都在做日光浴了
大概有二十二度左右
所以開始有團員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狀況
我 全團最年輕的(一定要再重覆多次才行)
當然是一點影響都沒有囉

<日光浴>

我們開始進入沙漠了 不再有油菜花田
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我們到了比卡尼爾的住宿皇宮(LALLGARH PALACE)


這皇宮很大 所有的建材都是某種石材吧
可怕的是它可以雕出看起來像木雕一樣
十分的精緻好看


皇宮裏還有自己的博物館 是之前的皇族的一些照片和用品
那時剛好太陽要下山了 光線正美
所以我偷偷脫隊出來到外頭拍照

而我們這次的房間就普通了一點 但還是很大 浴室是講話會有回音的那種
我猜是獵人們的房間
因為我們在皇宮的最邊側
而且出來的走廊上全部都是獵物頭的展示區
我們也去參觀了很多房間
果真還是有尊貴之分的


在距離晚餐還有段時間時
我們聽見了外頭的草坪上有人在彈琴打鼓
原來是一群印度很有名的民俗藝術團體 有舞者 有歌者 有鼓者
他們在準備接受電視的採訪而做演練
我們上前去看他們的表演



他們十分熱情 我們也做了異國文化的交流
我用他們的手風琴彈著"高山青"
在場的大姐們跳著山地舞
還有 宗大哥的非洲鼓打的是一極棒
就這樣 二群人馬在語言不是很通的情況之下
我們以音樂和舞蹈做了交流
大家都玩的很盡興 留下美好的回憶後才去用晚餐


晚餐 SANDY自己下廚煮了一大鍋的菜頭雞肉湯
因為印度菜的重口味
這鍋湯成了我們團員們首要掠奪的菜餚
才沒幾天 大家已經開始思念家鄉菜了
我 還好還好 熱身都還沒夠呢


由於這皇宮晚上有燈打著
所以晚餐後我就拿腳架去拍夜景
走著走著 又遇到了那一群民俗表演者
他們其中一位是吉他手 請我幫他和他的太太 也是舞者 合影
又有一位據吉他手說是印度最有名的民俗歌唱家 請我幫他獨照  
然後 他們也都請我和他們一起合照
我和他們要E-MAIL(本來想以為他們會沒有的)
結果那個吉他手立刻拿起電話到處找人
最後一口氣給了我三個E-MAIL信箱 深怕他收不到似的
大家在聊的很高興時
忽然吉他手說想聽我唱一首Chinese Song
我一聽也呆了 想了想我唯一會從頭背到尾的歌 就唱了"茉莉花"(也算民俗歌曲吧)
我邊唱邊看那個歌者的表情 很怕在他臉上會看到什麼怪怪的表情
好在 看起來沒丟臉 他們全都滿意的拍拍手
我則很大膽的請那位歌者也唱一首歌給我聽
他的聲音真的很輕 很柔 很有質感 聽了就很舒服
後來我問了這首歌的意思 大意是說一個妻子叫他丈夫上市集去買檸檬的故事
好可愛的歌喔

<有名的民俗歌手>

今天真的是好多采多姿
尤其是最後和民俗表演者的那一段交流
呵呵 可是唯有我才有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